她生來就是要跟我談戀愛的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親愛的讀者。我現在正在聽這首歌,一邊在家等她回家。

我想我們需要一些生活歷練才知道,自己在某種程度上是被這世界上的某個人深深愛著、善待著。通常,這種時候,我不會特別說那個人是父母。一來是,這句話對部分人是廢話一句。二來是,這句話對部分人是羞辱。撇除父母這種定義不明的詞,我想寫寫我的伴。

我前幾晚的晚上又再度經歷第七七四十九次因為童年創傷而淚腺潰堤。而她只能抱著我,嘴裡跟我說著那些我們一起旅行的地點、發生的趣事、在哪裡下榻的旅店、數不清的做愛。盡可能地就是想讓我好受一些。她總是帶著光。


她是X

這是我在昨晚站在開著門的浴室向對方問去想要什麼名字時,她給我的答案。因為她跟我說,X在數學跟工科裡是代表代數的意思。行吧。這是我少數還記得的國中義務教育裡的數學。

X是工科女子

俗稱的理科人。且擁有著與光同塵的氣質。她不曾以此為意。每天只想著她要如何對我好。這其實對我來說,相當的不可思議。或許是年紀比我大了一點的緣故,她總是包容著我的那些;比較不討喜的部分。

每當我數度的崩潰後,我滿是懊悔、以及內心充滿了滿滿的憎恨。X也總是不厭其煩地替我拭去斗大的淚珠。她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我是因為開心而哭,而不是創傷跟難受的事。這時候,不厭其煩四個字真的好重。重到我以為,她下次就要離開我了。但從她口中脫穎而出的是,絕對不會離開我。

X常說

她養了我就像是養了隻貓。所以我在家或是在外面,常常都會聽到她在喊「貓貓,過來。」甚至跟朋友介紹我的時候,她也會說貓貓。明明我自己也是會自己賺罐罐回來的貓貓,但她總是擔心我身上錢會不會不夠用。甚至她的信用卡也是讓我拿著一張。即便我自己就有一張了。她就怕我需要、或是想要(?)。我總是覺得,她太寵溺我了。但是她永遠嫌不夠。喔當然。連同我不小心把家弄亂後,都會被她抓在床上吸,並且喜提「拆家貓貓」一名。

原來跟能用正確的方式愛妳的人住一起,是一件幸福且美妙的事情。X是一個情緒穩定的人,她總是把我這個不知民間疾苦的貓,變得更加更加的幸福。即便我靠著己身的努力,在這個小小的島嶼上獲得了一份我還算得上滿意的工作,她總是會用她自己的方式把我疼得好好的。


我們相對 成熟吧?

雖然我們寫得出成熟,但我們也相當幼稚。比方說,會一邊一起洗澡,一邊互相對對方比中指,然後比誰的中指比較長。又或者,扯著她的睡衣領口就為了跟她接吻。喔對。這好像是我。又或者,互相學對方說話。對對,那些幼稚事總讓我覺得美好,且貼近漫漫日子中的日常。

對於比我大了四分之一輪的她,每每近距離地跟她貼著臉頰仔細端詳她的容貌的時候,我才意識到,

啊...原來她真的比我老啊...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人願意頃倒清純年華在一個毫無血緣的人身上。每次我們一起笑的時候,她的臉頰上以及眼角有那些愛笑的證明。總是看到我就發笑的X,能好好疼愛我的X總是讓我想哭。

因為這就是愛啊。


今年,即便我的生日、甚至還沒有到生日月份。她就開始張羅了起來。我隨口提了自己看了很久、卻遲遲尚未下單的拍立得。就在某次我們的逛街,她把我拎到店裡,只問了我一句,

喜歡嗎? 喜歡什麼顏色的?

下一分鐘,我手上抱著一盒相機跟X去櫃檯結了帳。撇除禮物的鋪張,X在我們同居前就主動提起分擔家裡那些大大小小的帳單支出。當然,我們的房租是完全的對半分。X這麼好的人總是滿足我馬斯洛需求理論的從最底層到最上面那層。這點是我的原生家庭沒辦法給我的。即使付出遠大於從我身上獲得,X對此只說了一句「因為妳還小。妳還是一隻小貓貓。永遠都是我的小貓貓。」就這樣,對大量的付出連在吵架的時候也從來沒有被她當攻擊我的武器,因為她說「因為妳是我老婆。妳跟爸媽養小孩不一樣」。因為這句話我想,我應該會永遠的躺在她雙人床的左側吧。

關於我跟X的故事還會繼續。有時候X會出現在文章中,有時候不會。希望讀者們能諒解。


喔對,七夕時,我買了一束花給X。

但是我真的還是拍立得新手,所以拍得很爛。所以有了以下這張照片。因此,歡迎讀者請我喝咖啡提供我買底片的金費。又或者是,我們在認識久一點?

raw-image

我要去跟X一邊吃晚餐一邊看我最喜歡的電影了。

0會員
2內容數
日安,這位客人。您是否迷了路? 不用感到害怕。這裡是我的沙龍。 - 目前整修中,日後會慢慢開幕的。 但是,既然來了一趟, 請務必肆意休息,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找我聊聊。 當休息足夠,再遊出水面即可回到您的世界。 - 要喝茶嗎?我自己調的。或許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