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原始的人性,最本我的一切;自私。
誰能說自己是大公無私之人,誰能說我這一切是為你(妳)好…

當你(妳)聽了一句話:「我這是為你(妳)好」,請小心評估,出發點是為他(她)好,還是為你(妳)好?

所有人承載最原始的本我;自私性格,當我們做了這個決定或說了這句話時,只要有所目的,一定是以「為己」當先,再考量到對方。

不變的定律,不變的自然法則,只能看淡這一切紅塵,才能體悟這是常態自然現象。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失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駐在十八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啟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私週末要回娘家過母親節,老王不要週五半夜載我們回家,週一下午我要在雲林看醫生,他週日也不要提早把小孩載回來,要我自己看完醫生後再自己帶他們回家。 他 只要當一個輕鬆的爸爸。去死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聲說
    2023-05-02
    自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真是太經典了。從小到大,我們時常都能碰到這樣子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考慮一己利益,心裡從沒想到別人。走在騎樓下,腳踏車及摩托車就橫在走道中間,走路像是跑五百障礙般困難;熱門餐廳一位難求,訂了又不來,店家備料傻眼,向隅客人也氣結;路上開車不停變換車道,或是紅燈還是猛踩油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3-22
    自私自私,每個人都是。 讓自己多點愛,多點温度,或許會改變到自己一些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豆丁星球
    2022-05-27
    自私自立——Self-ish, Fish for yourself7月24日,No. 205,Self-ish, Fish for yourself 自私自立,自食其力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23
    自私的告解:關於生病這幾年,我最在乎的是生病這件事。 我認為「生病」打亂了生活。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7-14
    【自私和虛榮】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後來變為自私男人和虛榮女人的故事。 他們在一瞬間愛上彼此,神奇的是對方卻又不符合自己原先預期理想情人的形象——女孩很嬌小,不是本地人;男孩有刺青,又不夠體貼。但「相愛」即是一種稱為化學作用的東西,談到愛情,就只配以最庸俗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6-09
    自私 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會教育你要分享,不能自私,要照顧別人的感受。 小時候,拿著冰淇淋開心的準備咬下去,妹妹看到後跑過來一把搶了過去吃,當你想衝過去把屬於你的東西搶回來時,被大人們阻止了。大人們教育你,要懂事,要讓著比你年紀小的小朋友,這樣才是好孩子才會有人疼。看著妹妹手中的冰淇淋,你心裏很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樂雨
    2020-10-27
    自私溝通是大家把想法講出來,然後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然後執行,對吧?最親密的家人 溝通可能是透過吵架來執行,因為愛會透過吵架的點來各退一步,促使感情愈來愈好,但也有可能太堅持己見的,只能接受對方的退讓,永遠不知自己才是那個無法溝通的人,總之不管是跟誰,要想對方為你改變什麼,請確認對方真的清楚明
    avatar
    淡淡
    2020-09-11
    自私與界限感上海自從開埠以後,是中國第一批和全球化接軌的租界城市,這裡誕生了第一批買辦,誕生了最早一批的企業家。城市越大、人越自私,所以有人說,在美國最自私的人是紐約人,在英國最自私的是倫敦人,在中國的南方最自私的是香港人。 自私的另一面,則是界限感和重承諾。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