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浣匪夜獵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浣熊土匪

這兩天跟著同事們開了五小時車程,來到 UW-Madison 和客戶見面開會。在會議開始前,我的美國同事給大家說了一個才發生在他家的故事,在場十多個人皆忍俊不住。


這位美國男同事為了自己兩個孩子,在自家後院養了十二隻雞。

他為那十二隻雞精心打造了堅實的雞舍,三面堅實的木條牆,獨留正門的上方稍大一點空檔,供空氣流通之用,免得雞群熱死悶死。

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來了一隻匪氣十足的浣熊。不知怎地,這隻浣熊對這雞舍特別有興趣,估計偷盜之心已起。


於是,這隻浣熊靠著驚人的臂力,吊單槓般地扒著木條牆能使力的邊邊處,將自己晃呀吊呀的位移到正門;探得門上方有空檔,奮力一起,探身鑽進了雞舍。


是夜,雞舍裡的十二隻雞,皆遭毒手,無一倖免。

第二天早上,我的同事去開雞舍的門,門才剛開,只見那隻浣熊嘴裡叼著一隻雞,飛快衝出逃走。嚇了一跳的同事,回頭看向雞舍裡面,只見一片大屠殺後的慘絕雞境。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我們都覺得那群雞挺可憐的。

一位美國女同事問:「那你要怎麼跟你兩個兒子說這件事啊?他們還那麼小,先不讓他們知道比較好。」

那位同事答:「啊,我當下就把我兒子們叫來看,跟他們說『你們看,你們的雞被浣熊殺了,變成這樣子。』」

有一位美國同事忍不住說:「這隻浣熊真是隻土匪。(That raccoon is a bandit) 」


的確,我都想給那隻浣熊取一個外號: Red-Handed Raccoon。

同場加映:蛋雞與肉雞

我的另一位美國同事,他家後院也養雞。

他養了幾隻蛋雞,每隻雞輪流每天給他生一顆蛋;產量多的時候,一天能有六到十顆蛋,省了他的蛋錢,又能吃到新鮮的雞蛋。有時蛋生的太多,人吃不完,他便把蛋給那些蛋雞吃;結果,那些蛋雞自己生下蛋的時候,看著自己的蛋,腦中聯想到食物,竟馬上啄起來要吃。

這些蛋雞的膽子特別小。牠們看見人,便逃得遠遠的。幸虧後院大,牠們可以躲得遠遠的觀察人類在幹嘛。唯有餵飯的時候,牠們才會跑來跟人親近。


那同事同時收養了幾隻肉雞。

別誤會,他可不是養來吃雞肉的,不知道什麼原因,他收養了下來。後院大得很,夠這些肉雞成天跑了,可以不用像以前蹲牢房一樣,蹲在籠子裡。

不過,人的好意,這些肉雞卻不怎麼懂。牠們寧可躺在飯旁邊,餓了伸長脖子吃幾口,吃完就睡,睡完就吃。悠哉悠哉,這是肉雞的小確幸。


想想現在各式食品標籤提倡,諸如「天然」、「有機」、「自由雞 (Cage-free)」;一些人類喊著口號,提倡雞權,但其實這些肉雞或許不怎麼在意,他們只想好好的吃飯睡覺吧!



親愛的讀者大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賞我一顆🧡
  • 如果你感覺我的文章有意思,請按「追蹤」,就不會錯過新文章😄
  • 隨時歡迎你在文章下留言,讓我們一起笑一回
  • 你還可以追蹤我的沙龍討論區 小莫評劇&小莫書房 會有輕薄型發文,也歡迎加入討論和聊天!


您的支持,是我在創作路上的一盞暖心燈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