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替死鬼 中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篇小說》替死鬼 中

《短篇小說》替死鬼 中

我從沒想過,我竟然會在死後跟日本女孩以及魑魅魍魎圍坐在一起。

我好奇地問他們:「這座山頭就只有我們嗎?」

尋子先行發話,「不只,這山頭還有其他鬼魂。只是他們都被那黑衣人給各自隔開了,唯獨不受限制的大概就是你眼前所見的魑魅魍魎。」

「咦?為什麼這傢伙可以不受限制?」

當我說出「這傢伙」時,魑魅魍魎不滿地怒斥道:「什麼這傢伙!好歹我也是有名字的!」

我見他怒不可遏的樣子,急忙道歉:「真是抱歉,那請問您的尊姓大名是?」

魑魅魍魎思索一會兒對我說:「忘了⋯⋯我只知道,過往我也是個人⋯⋯」

「哦!」原本要吐槽的我,忍住了,對於祂那凶神惡煞的樣子,令我不敢隨意開玩笑。

尋子見場面尷尬,立即轉移話題。

「隆一,那你打算怎麼抓交替?」

尋子這番話,讓我不禁滿臉疑惑地說:「我不是在這裡等待就可以了嗎?」

「不!既然會被稱之為抓交替,那也就代表你必須想辦法找一個和你一樣莽撞的人,來替代你,不然,你永遠都無法離開這裡唷!」

「那妳呢?」我不禁好奇,尋子為何沒有離開這裡,「妳是沒找到替死鬼嗎?」。

「我啊⋯⋯」我看見尋子臉上露出一股淡淡地憂傷,望著遠方說,「我不是替死鬼唷!正確來說,我是孤魂野鬼。」

「那為何你不去地府投胎呢?」

魑魅魍魎隨即插話:「她在等他心愛的人啊!」

尋子滿臉通紅地往魑魅魍魎的頭上拍了下去,「滾回你的樹上啦!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難得我正覺得這傢伙很有趣,妳就要這樣把我趕走嗎。哎⋯⋯算了,老樣子,我總是會給新來的一點見面禮,」魑魅魍魎指著樹林裡一棵奄奄一息的老樹,說,「等等我幫你將那棵樹的土壤翻鬆,明天一早你就自己抓住機會,看到有人來,就把這棵樹扳倒,運氣好,有人死,你就有機會到地府投胎了,祝您好運呀!」

祂話一說完,便走到那棵樹下開始恣意地翻攪土壤。

「真沒想到,令人聞風喪膽的魑魅魍魎,竟這麼熱心助人?」我不可思議地說道。

尋子無奈地表示:「這都是因為祂們喜歡吸取人類陽氣和捉弄人,導致人們以訛傳訛誇大了對祂們的誤解。」

不過,我指著正在翻攪土壤的魑魅魍魎,說道:「不得不說,從裡到外,祂的樣子確實會讓人相當懼怕。畢竟,祂要做的事情不就是要準備殺人嗎?」

「呃⋯⋯」尋子看著魑魅魍魎那一臉邪笑的模樣,原本是希望能替祂們平反,待她細想了一會兒後,輕歎了一口氣,說道:「或許,是我跟祂們相處太久,誤解他們了。」

「沒事的,如果我跟妳一樣,只有祂們可以做朋友,也會覺得祂們不錯。」我如此說道。

「你這麼善解人意,就這樣死了,真可惜。如果你能多珍惜一下生命就好了⋯⋯」

尋子對我的惋惜令我感到羞愧。這也不禁讓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何車速要這麼快。

我為了紓解工作壓力,將騎車當作是一種發洩。

起初,在沒有身穿防摔衣的情況下,車速相對緩慢。可在買了防摔衣後,包覆感時我產生了自信,也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拉緊了油門。

起初,在沒有身穿防摔衣的情況下,車速相對緩慢。可在買了防摔衣後,包覆感時我產生了自信,也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更加大膽地拉緊油門。

但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呢⋯⋯

尋子見我悶悶不樂,便問:「你有交女朋友嗎?」

「蛤?」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結結巴巴地回她,「沒⋯⋯沒有,現在沒有,以前有一個,分了。」

尋子似乎自認自己找錯話題,急忙指著暮色的天空,大喊:「你看!天亮了!我們準備來抓交替吧!」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