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落(潛談投資與社會責任)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鯨落(英語:Whale fall),指掉入洋盆或深淵的的屍體[1],因為鯨類等動物巨大的身軀無法快速被食腐動物分解殆盡,而會落入海底。屍體落入海底的過程可以長達數月至數年,會為食物鏈的各類型消費者,包括深海魚類甲殼類多毛類、還有各種細小的生物提供食物。最後剩下的骨架會釋放硫化氫提供給生產者化能合成,這個過程可以持續數年,還有一些厭氧生物可以吃掉鯨骨、分解脂類。[2]鯨魚骨架可以支撐豐富的群落數年到數十年,既可以作為無脊椎動物定居的硬基質(或表面),也可以作為鯨骨有機化合物腐爛產生的硫化物的來源。只要食物來源存在,微生物就依靠這些化學反應釋放的能量生存,並形成生態系統的基礎。

在投資同時將股息分半捐贈社會,善盡對社會國家的一些責任!是我這些年不斷施行的一件事!撰寫文章跟宣導並不是我特別富有在沽名釣譽!而是我個人覺得取之社會,用於社會好像也剛好而已!因此每當發股息股利時,不論損益如何?我就想自己很幸運還有錢可以投資賺取資本利得!那社會上還有很多弱勢族群嗷嗷待哺等待政府資助同時,自己能做,為什麼不加減捐助?捐一百不嫌少,捐一千不嫌多!多多益善!或許我個人無法像那些企業家大手筆一次性捐贈那麼龐大的金額數量,但是我持續不斷的盡自己綿薄之力,念念不忘總有回響!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