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條路(三)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色車子

白色車子

4.又欣
夜幕低垂,正順背起包包,騎機車前往那一條路,才靠近就發現路邊停了一台白色轎車,有人正拍打著車窗。正順急忙把車一停,往前衝了過去,喊聲請拍打車窗的人讓開,拿出包裡準備好的符咒往車窗一貼,雙手持咒口中唸唸有詞,接著拿出車窗擊破器敲破車窗開了門,駕駛座上的男子蜷成一團的跌出車外,眼神裡充滿驚恐。
“啊!”伴隨著又欣淒厲的叫聲,她出現在車外,每一次這叫聲都令正順痛徹心扉。
「又欣,」正順停止了唸咒:「都這麼多年了,我到底還能怎麼做,才能助你早登極樂,不再害人?」
又欣只是露出帶怒含恨的眼神環顧四周,卻不發一語。正順緩緩的向她靠近,這麼多年來,又欣始終沒有表達隻字片語,縱然她的樣貌已變成惡鬼的模樣,在正順眼裡,她依舊是那個可愛單純會對他撒嬌的女兒。
曉峰從地上爬起身,躲到了正順的背後,瑟瑟發抖的問:「大哥,您認識這……這惡鬼嗎?」
「她是我女兒!」正順回頭怒瞪了曉峰一眼。這句話似乎讓又欣有了點反應,她看向正順,身上惡靈的黑氣消散了些。正順見機再向前了幾步:「又欣、我是爸爸啊,你有什麼委屈都可以跟我說,爸爸一定幫你處理……」
又欣沒有回應,但眼裡升起了淚水,身上黑氣也更減少了。
正順也忍不住流下淚來:「都怪爸爸沒能保護好你……讓你受了這麼多罪,連害你的人我都找不到……」
又欣微微張了口,卻仍隻字未吐,這時她看見了一直躲在正順背後的曉峰,眼淚大顆大顆的滑落,惡靈黑氣完全消散。她指向曉峰,終於開了口:「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曉峰一臉冤枉:「我……我什麼都沒做過啊……」
又欣哭倒在地,正順衝上前去抱住了她:「別哭了,爸爸在這兒呢……這小子不是他,不是那個殺千刀的白景天……」

「那天,我看到他,就在附近,應該是送一個女人回家。」又欣緊捉著正順的手說著:「然後他就把車停在這路邊,我怕我認錯人,所以把腳踏車停在遠處,裝做是散步的路人經過,他把車窗打開抽著煙,是他!就是他……」
曉峰好奇的靠近二人,也想聽個清楚。
「我還來不及想該怎麼辦,他已經看到了我,先是驚訝,接著輕蔑的笑。我當下只覺得好生氣好生氣,於是說了一句我要去報警,誰知道他……他見四下無人,竟然踩油門向我撞來……」
「什麼!!」正順和曉峰同時驚呼。正順氣的全身顫抖:「這個人渣敗類,害你一次還不夠,竟然還……」
「我掙扎的爬起身,」又欣繼續說著:「但是他不放過我,又撞了我第二次,我直接被撞飛到田裡,最後的印象只有車子加速逃逸的聲音……」
聽到這裡連曉峰都忍不住拳頭硬了,剛才的害怕早已一掃而空。
哭了一陣子,又欣擦了擦眼淚:「爸爸,此仇未報,我絕不甘心離開!」
正順點了點頭:「但是又欣啊、你不能害其他無辜的人啊……」說時從袋裡拿出一個貼了符咒的瓶子:「你先跟我回家,後面的事情我們慢慢再想辦法。」
又欣看著瓶子,眼神有點抗拒,猶豫了好一會兒,才點了頭。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