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5 小金經歷過的人類歷史~小金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遠久的亮晶晶交易

據小金所說,龍族都喜歡亮晶晶的東西。

他說,這是龍族的天性,對於漂亮的東西、亮晶晶的東西,都會有想要佔有的感覺。

依小金所言,大約在夏商周時期,他曾經跟一群人類有過一場交易。

那時的普遍人類社會都可以看到獸獸們,並且跟獸獸們的交易是非常平凡且普通的。

遠古的人類社會保有著先天的占卜能力,舉凡我們現在需要特別去占卜換算的東西,以前是人手一卦、輕輕鬆鬆就能占卜出來。

那場交易的內容是,小金帶一個他的亮晶晶,要跟一群人類交換另一個小金喜歡的亮晶晶。

他說他有的那個亮晶晶,因為他還有很多,所以他覺得跟人類換一個他看的也順眼的亮晶晶也沒有問題。

於是,兩邊相約某天交易時,具有貪念的壞壞人類,他們想做的居然不是乖乖遵守交易,而是想要把小金抓起來。

小金一感覺到不對就不開心了,瞬間變大,化成原型,一尾巴將所有交易的人類都打昏。

然後...很理所當然的拿走了人類原本要跟他交易的亮晶晶後就走了。

小金說,那一個時期,很多獸獸都被人類捕食或殘害,後來許多有能力的種族就直接另設空間介面,遠離人類去了。

所以,現在與人類共一個介面的種族並不多,雖然有,但也不會輕易讓人類發現。

小金:壞壞人類太多了!人類自作自受,嗚ㄋ一。

嗯,人類自作自受,嗚ㄋ一。


  • 回憶有趣的事件-帽子

這一天,旗子主人問小金,有沒有他曾經發生過很有趣的事情。

小金想了想,就講起了他傳令的經歷。

那時的小金更加年幼,所以還在保護與訓練的期間。

那時收到了一個小小的傳令工作,所以就當起了小傳令(其實是貪玩,可以偷跑出去玩)。

那一次的工作是要傳令到宮殿裡給相對應的獸獸。

說到這裡,小金開始大笑。

小金:旗旗主人、旗旗主人,我跟你說、我跟你說!超級好笑唷!他們那時的大人,都帶著超好笑的蠢帽子!

旗子主人:甚麼樣的帽子?

小金:就是帽子兩邊都有長長的東西,他們走路時,兩邊長長的就會晃來晃去,超級好笑的!然後因為帽子太長了,所以大家走路又只能慢慢走!因為走太快,帽子會像翅膀那樣一直動,超好笑!!!

旗子主人:喔喔喔!!!好有趣!!!感覺很好笑欸!!

我:那是甚麼時候啊?有那種帽子???

於是兩人Google一番......

我:居然是宋代耶!!

旗子主人:是宋朝那時的官帽呢!

我:哇!小金居然經歷過宋朝!!!

旗子主人:很正常吧?只是他不會記那是哪朝,畢竟朝代是我們人類設的,獸獸們不知道很正常。

小金:嗚ㄋ一!總之,那個帽子很好笑!!!小金記憶超深刻!!!

旗子主人:這個確實很有趣。


  • 回憶有趣的事件-宋代皇帝是個可憐人

旗子主人:那還有其他小金記得的有趣事件嗎?

小金:嗯......

旗子主人:欸~那小金你有沒有看過皇帝?

小金:皇帝?那是甚麼?可以吃吃嗎?是好吃的嗎?還是好玩的?

旗子主人:...不是,那是一個人。你不要總想著吃。

小金:人?那小金不知道他是誰。嗚ㄋ一~

我:小金你去當傳令官送信去皇宮,應該會有機會看到才對呀?

旗子主人:他應該沒有去注意或是根本不知道那是誰...對了!這樣問好了!小金,你去送信的地方,是不是很大很大的一個地方,看起來很豪華,走路要走很久還可能會走不完的一個地方。

小金:小金確實是去一個很大很大的地方沒錯!

旗子主人:那裡是不是有很多的庭園、很多的宮殿、很多人在裡面走來走去、很多的房間?

小金:嗚ㄋ一!有!

旗子主人:皇帝就是那一整個很大很大很豪華地方的主人,這樣你有沒有印象?有沒有一個穿著很華麗,只有他一個人穿得跟別人不一樣,應該是黃色的衣服,跟小金顏色很像的衣服,上面有跟小金你一樣的龍紋?

小金:不可能!小金比較可愛!

旗子主人:對對對!小金最乖、最可愛、最聰明了!!!阿你到底有沒有看到那個穿的很華麗、只有他一個人跟別人穿的不一樣?

小金:...小金沒有看過穿跟小金一樣顏色衣服的人耶!但是小金有看到跟其他人穿顏色不一樣的人,但是他是穿紅色的!

我:紅色??為什麼是紅色???

旗子主人:喔齁?好神奇!居然不是黃色喔?

兩人又在一次Google。

旗子主人:喔喔喔!宋代國色是紅色!所以宋代皇帝都穿紅色!

我:喔喔喔!好神奇喔!!!小金根本是活歷史!!!好好玩!!!我都不知道欸!!!這代表小金有經歷過的年代真的可以對應史實欸!!!

小金:嗚ㄋ一!總之!小金有看到那個穿紅色衣服的人!不過那個人看起來很可憐。

旗子主人:為什麼很可憐?

小金:就感覺營養不良、吃不飽、睡不好、有氣無力、沒有精神、還要一直坐在一堆書的前面,看起來就好可憐,是個很悲哀的可憐人。

我:......嗯,皇帝要一直批奏摺,每天晚睡早起,確實很辛苦。

小金:對啊!是個可憐人!!!超級可憐~~~

旗子主人:對!沒錯!當皇帝太辛苦了!還是當一般人就好!有的吃、有的喝、睡得飽、玩得爽。

小金:嗚ㄋ一!對!可以吃吃、喝喝、玩玩!這樣最棒了!!!

小金,真的是一隻貪吃又貪玩的小龍。

貪吃小龍

貪吃小龍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