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7 硨磲、黑曜石、礦物 ~我與礦物溝通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金:嗚ㄋ一!!!是大貝貝!!!
raw-image



  • 大貝貝

旗子主人跟檔車仔在某段時間,開始喜歡看硨磲。

而我們去鶯歌陶瓷老街逛時,看到了以人在賣非常大一條的硨磲,每顆硨磲都肥大肥大的。

小金看到硨磲,興奮的大喊著。

小金:是大貝貝!!!

我:???

小金:大貝貝呀!是大貝貝!!!

我:甚麼大貝貝???

小金:這個就是大貝貝!!!

我:你們叫它大貝貝???

小金:對啊!它是大貝貝呀!!!

旗子主人在一旁聽著我的問號。

旗子主人:硨磲本來就是很大的貝類,被加工製成的人工飾品。

我:欸?!他真的是很大的貝喔!

檔車仔:對欸!你看!

小金:我就說是大貝貝吧!!!

原來獸獸們是這麼稱呼硨磲的!


  • 小公主

旗子主人因為覺得自己很常有負能量,所以買了一顆黑曜石的大水滴型項鍊。

在挑項鍊的那一天,我聽到了神奇的聲音。

迷之音:啊啊啊啊!!!快點帶我離開!!!人類!就是你了!把我帶走!

我:???不好意思,我沒有要買,是旁邊這位要買。

迷之音:把我帶走就對了!!!不就是要消除負能量嗎?那對我來說易如反掌!快!結帳!

我:???

這時,我還沒跟旗子主人這件事,旗子主人也剛好挑中了其中一顆。

只見他手中那顆黑曜石閃了閃,然後感覺很愜意的躺在旗子主手中。

嗯...?愜意?

我為什麼感覺到它愜意???

迷之音:妳幹嘛一直盯著我!

我:???沒有啊?

迷之音:妳就在盯著我!還說沒有?

我:???難道...

我拿起旗子主人手中那顆黑曜石。

我:是妳?!!

迷之音:不然呢!

喔...喔!我哪時又開通新技能了?!

迷之音:妳真沒禮貌!還不快放開!

我連忙又放回旗子主人手上。


回程在開車的路上,小金突然出現,而我還正在跟旗子主人講剛才的事情...

迷之音:走!!!開!!!你給我走開!!!你這隻沒禮貌的臭龍!!!

小金:哪裡來的黑不溜丟!醜死了!我的旗旗主人怎麼突然多了你這顆醜東西!

迷之音:你!!!你才醜!!你才黑不溜丟!!!!你這個又醜又沒禮貌的醜龍!!!

小金:欸!!!你怎麼這麼沒禮貌!!我可是血脈高貴的純種金龍!!!你才醜!!你全家都醜!!!

我:你們兩個可以不要吵架了嗎?很吵!!!

旗子主人:小金,你不要一看到別人就說醜,很沒禮貌。

迷之音:就是嘛!哪有一看到別人就喊醜的!我可是黑曜石中能量強大的公主!你算甚麼!

小金:你說甚麼!!!我可是又可愛又聰明又很厲害的小金龍!

迷之音:唷!醜龍還說自己可愛聰明厲害?真好笑!

我:你們在吵下去,一個叫你姐來收拾、一個等等泡熱鹽巴水!

迷之音:......

小金:...又不是我的錯......

旗子主人聽完我形容的吵架後,輕輕摸了摸黑曜石。

旗子主人:看你這麼傲嬌,就叫你小公主好了。

於是,黑曜石小公主就一直伴隨著旗子主人到現在。

小金與小公主不對盤,一開始兩者見面都要吵上一吵。

到後期,兩者見上面連一句話都不會再說。

真是,耳根清靜了。


  • 水晶-海藍、藍若、燄

因為店面想放一對紫水晶,所以我找了一段時間,想說可以多看看一些不同品項。

最後,我們在紫水晶批發的地方發現了我現在非常喜愛的幾顆紫水晶。

海藍跟藍若是一對,由同一原石切開後,兩邊都有微量的不同聲音。

它們柔和、安穩,非常適合坐鎮及避邪。

燄則是一顆非常火紅亮眼的紫水晶。

在經過它時,我還聽見了它大喊著。

燄:快!!誰來都好!!!

燄:快帶我離開這鬼地方!!!

燄:這究竟是哪裡?怎麼一瞬間跑到這地方來了!!!

小金這一天很歡快地陪我們去看紫水晶,原想讓小金用他的火眼金睛幫我們看看,沒想到幫不上忙就算了,還在那邊...到處鑽進紫水晶裡。

小金:我在幫忙試坐呀!

小金:這些椅子好好坐!

小金:這顆坐起來不舒服!

小金:這顆...要躺著才可以。

我:......

我:你來幹嘛的!

小金:欸...來陪旗旗主人啊!

我:啊你不會幫忙挑!!!

小金:你都可以跟他們溝通了,哪還有小金的事?

我:......

後來,我買了海藍跟藍若,旗子主人買了燄。

對於旗旗主人家中有紫水晶這件事,小金的反應只有這句話。

小金:旗旗主人家的椅子比較好坐!!!

我:......

我並沒有想跟你比哪個紫水晶給小龍當椅子比較好坐好嗎!!!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