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一天。學生:我只有3個字不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等到這一天

「我只有三個字不會。」

上課的時候

學生朗讀唸錯

我會直接告訴他們正確讀音

多數學生會隨口改正

並且不感到挫敗感

高度自信者

甚至會開玩笑

覺得自己讀錯很有趣

但是

沒自信的學生

此時會覺得很丟臉

愈唸愈小聲

甚至放棄學習

我有個學生就是這樣

教她快一年了

最近上課

她讀錯時

我直接告訴她正確讀音

她不再遮遮掩掩

反而自信地說:「我只有三個字不會。」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

費盡心思重建她的自信

過程中的辛苦和挫敗

以及覺得我沒辦法的心情

真是非在其中難以體會

隨著教學經驗累積

也慢慢感受到

教學真的不是只有傳遞知識

如何重建自信

如何培養榮譽感

讓學生覺得學習是自己的責任

如何用對的方法學習

如何擁有辨別資訊的能力

同等重要

-

有句詩說潤物細無聲

好的老師就是這樣

不著痕跡

慢慢改變一個人

成為自信自重的人

我的學生

樂觀善良的孩子

妳做到了

我們做到了

    7會員
    13內容數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