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的,都會發生!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的第二週,啟動也適應了學習模式。


寒假期間,沒有將自己放得太鬆,也沒有把自己逼得很緊,我想這也是讓自己開學進入狀況的方式。


這週才算真正上課,在新的課堂上遇到一位很棒的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對我有很多的啟發。


早上起來回想過往的學習,尤其是在助人專業的路上,早期的學習著重在探索自己成長歷程。過去一直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要不斷去回顧過去?


漸漸的我的理解是,它可以幫助我們看到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成長的生命歷程。


學習不是一再只是回顧過去舔傷,而是一次次的褪去偏見,學習看見真實的自己。


老師在課堂上說:學習「諮商」即是一條回家的路,聽到時內心特別的觸動。


這些年的學習,就是一條走向回家的路,「回」到內在的「家」,我想那才是一個真正的歸依處。


早上太太跟我分享最近的近況,我們都有一種走在新生命的體驗,在閒聊的過程中、我專注的聽著她的近況跟每一句話。漸漸的感到我們的內在面對生命比較沒有恐懼。


我們分享著,過去要注意我們的念頭是因為起心動念都在擔心、害怕,不管是否發生,我們都活在恐懼、不安中。


而今我們內在好像比較平穩、愉悅,惟須的是持續對念頭保有覺察。


因為我們想的,都可能會發生!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