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與海水

靈氳
發佈於隨筆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泉水與海水,如果問我更喜歡哪個

小時候的我可能會回答海水,理由很簡單,大海寬闊,無拘無束、無邊無際,與天連成一線那樣地與浪漫無悠的童年融為一體

對於小時候的回憶,冬天的業已忘卻,徒留夏天的熱,和海水的鹹,蟬聲鳴鳴,織成懷舊夏日的最後樂章

但現在的我,會回答泉水,直觀一點來說,它涼。長大的人開始怕熱了,或者說,沒有餘力對抗炎夏了

另外一面,泉水清澈、單純。現在比小時候長的高了、看得更遠了些,以前專注在浪上灘頭時的白花,和柔軟滑順的細沙;如今,知道了海的沉重,它負擔的太多、承載的太重

海水不是清的,裏頭潛藏無數雜質,海水的顏色從來不是藍的,海天一線只是幻象,無邊無際的是惡意的排放場

而泉水呢,它時刻保持純淨,越源頭,雜質越少,也越沁人心脾

大道至簡、反璞歸真,沒有停歇過的泉水,卻最能保持它的明淨

踏入同一個雜亂塵世太久,就會沾染上那裡的色彩,無論好壞。

現在的我,喜歡泉水,想保持自我


但以後的我,誰知道呢


raw-image


2會員
18內容數
試著將腦中想法轉化為小說,但生性懶惰,可能產的很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