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四) - Taste of Texas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 年下旬,甫轉職加入新的工作場域。部門主管位於德州休士頓,在 06 年時便有了第一次造訪機會。彼時台北到休士頓尚未有直飛,猷記第一次抵達時,轉機的勞頓加上本身極差的方向感,從 Hertz 租車後硬是把從機場開到旅館的 30-40 分鐘路途,開成了兩個小時半。有趣的是當時車上配有 Magellan 公司的 GPS 機,名稱叫 "NeverLost"。極好的名稱也拯救不了我的路痴。回想起來已經近乎是矛盾大對決的場景了。

有一句俗諺說 " 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 。

德州地大,初次到訪時對於高速公路線道之多,停車格多且寬大感到吃驚,以及後來到同事家作客,屋子的敞闊與車庫的空間更是令人生羨。

德州人心寬厚,同事熱情且樂意幫忙,休士頓先前遭逢颶風水患,社區之間互相幫助外,很多人還會去額外幫助需要的區域。

德州的美食更是碩大無朋。不管是快餐,速食,甜點,餐廳的餐點的份量都像是喝了轉骨的中藥,硬是大了不只一個個頭。

這次出差,同事帶我們來到一家頗負盛名的牛排館 - Taste of Texas,讓我見識到什麼是滿溢的美味。 德州的畜牧業發達且擅長用各式熟成與燒烤的手法處理優質的肉品。四處可見的牛排館代表了這行的競爭,名店必定有獨到之處。

Taste of Texas 內部裝潢用了很多木質與皮革,整體褐色的基調配上黃暗的燈光,有一種有質感但是不失輕鬆的氛圍,除了 menu 上的各式料理外。店內有一肉品櫃,放置各種鮮切的熟成肉任君選擇,這種所見及所得的方式除了讓客人以實物而非以 menu 上的照片點選,添增了更多對美味的期待感。

這次用餐,也讓我的隱形食力一戰成名,我點的是 Ribeye by the ounce, 我選的那一塊非常,非常的大,記憶中是接近 30oz,另外,我還點了烤波特菇( 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 ,烤馬鈴薯 (baked Potato) 加上奶油炒波菜 (sautée spinach)。這些配菜附餐原本應是大家一起分享,結果大部分(應是全部),連那塊德州 size 的肋眼,全進到我的腸胃。 印象中還點了 Key Lime Pie 當甜點。 同桌的大家對我的胃納感到不可思議,連與當地人談起該餐時,大家都驚訝不已。

我點那塊牛排與部分附餐

我點那塊牛排與部分附餐


當時的胃口就跟跟對職涯的抱負一樣,非常的大。總想有一天可以管理跨國團隊與該部門全球的營運,在前進中很多之前設定的目標慢慢地達成了,我的職涯抱負跟也完全地改變,胃口還是一樣大,但是口味已不同。從想要運籌帷幄的管理跨國組織,變成如何幫助它人在職涯可以獲得有意義的成功。很幸運現在可以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始讀筆
始讀筆
對人才與領導力發展十分有興趣的科技業工作者。全球職涯輔導師認證+ 蓋洛普優勢教練。請讓我幫助職場工作的大家擁抱有意義的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