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九) - BBQ 煙火繚繞以外的回憶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 05 年在工作上與德州休士頓產生連結,接下來的幾年內,帶我的經理都是當地人,其中有一位經理,她的先生有經營燒烤外燴生意,不但有自己的活動燒烤車,還有自製燒烤的 Dry rub, dry rub 是各種香辛料粉的結合,用來塗抹在要燒烤的各式肉品上並加以揉搓,Dry rub 的料粉裡面通常會加糖,在燒烤過程中會形成焦化的美味外層 (bark)。 我記得每次出差去休士頓都會去她家要一些 dry rub 帶回台灣用來烤雞或是豬肋排等,有了這個 ,就算沒有烤爐是用烤箱來料理,美味即刻升級。

有時出差時會剛好遇到她們舉辦 BBQ Party 或是 Crawl Fish boil,Crawl fish boil 應該就是這幾年台灣也有引進的美式海鮮桶,Crawl Fish 就是我們講的小龍蝦/螯蝦。我還幫忙清理過,要先把放在袋中的活蝦放入水盆加入鹽浸泡沖洗,方能加入以cajun(肯瓊香料粉)調味與其他各種食材的大號沸鍋中。比起 Crawl fish boil ,我還是喜歡 BBQ,那種從烤爐裡面散出來的煙, 附著在食材上的碳香味,最重要的是人在異鄉差旅時,能夠與同事以烤肉相聚聊天,雖不一定是滿月,但也有過中秋的感覺。

雖然這個經理只帶了我一兩年,每年出差都會去她家拜訪話家常,一方面品嘗她先生做的各式燒烤,遍嘗了牛排、肋排,雞肉與香腸等,這個拜訪可以算是我去休城出差的儀式之一,即使之後已離開該事業群,也還是會利用差旅的機會造訪並了解大家的近況。

在燒烤外燴車前拍照

在燒烤外燴車前拍照

最近的一次造訪,擅長燒烤的男主已辭世,這些年來與他們對話與相聚的這些美好的記憶,就像陣陣白煙縈繞在我的心頭。雖然這美妙的滋味可能已無法復刻,不過我的休城出差儀式還是會繼續。


始讀筆
始讀筆
對人才與領導力發展十分有興趣的科技業工作者。全球職涯輔導師認證+ 蓋洛普優勢教練。請讓我幫助職場工作的大家擁抱有意義的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