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十) - 雅加達的 Nasi Goreng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尼的雅加達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巨型城市,造訪的原因是當時要推動一個智慧城市相關的計畫。 飛機降落在蘇哈諾-哈達國際機場後,從機場到飯店路上就可以見到許多大型建築,博物館,公園等,城市中也充滿了正在建設的建物。街道交通異常繁忙,路上也有販賣各式小吃的攤販,不禁讓人期待每天的會議結束後晚上可以透過各種食物來了解這個城市。

可惜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頭幾天在飯店開完會後加上總結與匯報,身心僅剩的動能與這座城市的活力成反比。雖然會議的中午是享用飯店的餐點,美味之餘總覺得接地氣不足,試想來到這怎麼可以不在煙火薰陶的沙嗲攤前來上個幾串,或是在當地飯館裡點上 仁當牛肉 (Beef Rendang,一種各種香料,牛肉與椰奶在經過長時間炒製的菜餚,或是雅加達牛肉湯( Soto betawi,牛肉與椰奶跟香料煮成的湯) 配上米飯吃。

雖然工作議題的內容是與智慧城市的科技相關,我的腦中不時浮現這些當地國民美食,對我來說這些美好的食物能夠持續受到民眾的喜愛也代表了代代相傳的城市飲食智慧

幾天後,在飯店密集的整天會議結束,來到了當地的辦公室與團隊繼續談論其他的工作事項,到了中午大家問來訪的我想要吃什麼,我回答你們平常中午最喜歡吃什麼我非常想嘗試。隨即大夥開始用印尼語談論(或是爭辯)起來應該要選哪種,最後決定是 Nasi Goreng, 也就是印尼炒飯,炒飯本身是我喜歡的口感,米粒乾爽偏硬,配料記得有炸小魚,高麗菜,還有一個煎得香酥的荷包蛋。旁邊附有幾片炸蝦餅。

問當地同事怎樣吃最美味時,大家又開始了熱烈的討論,有人說一定要放紅蔥酥,有些則說要配當地 ABC 甜醬油 (Kecap Manis),還有人拿出自己帶來,裝在樂扣盒中的 chili padi (有點像雞心椒) 說吃炒飯一定要配這,大家紛紛把各自認為好吃的方式往我的盤中添入,最後,我也因為這樣吃了 3 份外觀相似,但是口味大不同的國民炒飯。


在出差的時候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當地的飲食,有時候如果我們想要了解多元的文化,讓自己的口味多元起來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始讀筆
始讀筆
對人才與領導力發展十分有興趣的科技業工作者。全球職涯輔導師認證+ 蓋洛普優勢教練。請讓我幫助職場工作的大家擁抱有意義的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