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勇健的Honey妹-節育手術|貓咪山居生活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星期二是送Honey去做節育手術的日子,也許她以為我們要送走她,一路上焦慮的喵喵叫外,到了診所見到陌生人接手還露出超級憤怒相。我的心情似乎也感受到她的難過與恐懼,一整天都狀況外還不時流下眼淚?!

還好星期三去接她時,看到我後她的聲音從焦慮到撒嬌,我們彼此的心情平靜許多,真真切切的毛孩子無誤。

raw-image

營養補給?

為手術後的她準備了許多美食,幫她補給流失的養分,結果她竟然沒胃口,只吃了一點,所有營養都進了Sunny的肚裡了,似老婆坐月子肥到老公的即視感。

多休息?

為照顧她上網爬了許多注意事項,像是貓兒手術後會很累、沒精神、麻藥未退等等反應,需放到單獨的空間,不要跑不要跳.......

但是呢,Honey回來卻顯得好興奮,關不住外,手術後的她竟力大無比,把我擋住小門的大木頭都推開了!我只好擋在小門坐鎮,沒想到她還因此學會開大門!

最後我放棄了,讓她想幹嘛就幹嘛吧!於是一整天就聽到蔓在罵小孩般的不時傳出:「Honey不要跑!」或是「不要跳!」

拆線?

「兩週後要再帶她去拆線,到時記得預約喔!」我

「我幫她拆就好。」M表示

「我家五隻貓都是我自己拆的。」鄰居表示

什麼?澳洲人什麼都自己來,連這事也能自己來....

Honey也不愧是澳洲的貓貓,跟澳洲人很像,連拆線都自己來,因為她回來後就等不及自己拆線,時常被我阻止!

raw-image

星期四終於回到貓樣了,前一天回來後兩貓開心的到處跑,敘舊。

隔天兩貓太累,一路從早睡到晚,可能見到彼此後太開心,一起浪漫了一整天。

raw-image

今天星期五檢查她的傷口還是很美,擔心她的過動讓傷口癒合不良,於是依照醫生指示注意她的狀況,總使醫生表示她很健康各個身體指標狀況都很好,不需太擔心。

昨天休息一整天後,兩貓今天又出門約會冒險去了,真不像做完手術的貓咪,精氣神十足啊!

送她去診所的M表示她應該很恨他,然而她回來後第一天在我懷裡撒嬌睡覺,第二天便去找M撒嬌了,可見Honey不只身體恢復狀況良好外,連心理調適也不錯,不記恨。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我猜這次的節育之行,對Honey來說,最美的聲音便是蔓的呼喚了,除了是熟悉的聲音外,蔓總在他們玩到忘了吃飯時大聲呼喚~^o^


👉貓咪相關文章都在我的貓奴誌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