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身心的音樂】岡野里音《ウィアートル》──讓我們微笑面對世界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ウィアートル》這首歌是電影《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的主題曲。強烈推薦先看電影再聽歌,因為歌曲內容相當契合電影的劇情。而在這一篇我會試著盡量不提到電影內容,以歌曲本身給我的感覺來抒發我內心所感。如果要看電影的話,巴哈動畫瘋有正版供觀看(巴哈連結),如果要看以電影內容去體會歌曲的評論,可以至此知乎網站(真魚評論《ウィアートル》)。

raw-image



  ウィアートル,viator,有「航海者」與「旅行者」之意,讓我感覺這是一首抒發人生體悟的歌曲。整首歌沒有過多的伴奏,多是鋼琴與輕柔的配樂,這樣也對。縱然人生中多有精采的時期,但真正能回首仔細閱覽人生的時間,多是四下靜默,獨處的時候

  我最享受它輕柔的音樂與rionos恰到好處的歌聲,總能讓我意識到,在我的人生中什麼是最重要的。我們人是渺小的,卻又能綻放耀眼的光芒。而人最重要的是擁有愛,有了彼此間的羈絆,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勇敢去闖蕩未知世界吧,就算哭泣,就算失敗,太陽還是會照常升起,我們仍同在,一切都會沒事的。

  讓我們微笑面對世界吧。



寫在後面

  「沉澱身心的音樂」這個分類是我有感於樂曲有迷人的魅力,不止能讓聽眾心情鼓動,亦能讓心情低迴。這是音樂不亞於文字的力量。其中對我影響最深的不是聽了令人感傷的情歌,也不是那些令人躁動的節奏樂,而是能讓我在被現實打擊,心神慌亂、無所適從時,能聽著聽著就淡淡流下淚,讓我重新尋回內心最渴切願望的曲子

  誠心推薦這些曲子給大家。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