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與賣橘子老闆的愛恨情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生時間:N月N日 AM:11:30

話說每天一早不是在洗衣服就是在洗衣服路上的我,趁著洗衣機滿擋時,偷空想在菜市場收市前,佔個小便宜,買個蔬菜水果什麼的。沒想到還沒騎到菜市場門口,右旁路邊一個賣橘子的老闆吸引了我滿滿窮酸氣小眼睛。隨意裁減的紙板上,寫著8顆100元,還加上了老闆很累了自己挑。我看著明顯厭世的老闆,心中不禁浮起一陣竊喜。如果賺很大,老闆肯定笑咪咪。這種的保證破盤價,我偷偷盤算。這波穩賺!

停下車後,我擠向一旁同樣在挑橘子的精明老人家那,並有模有樣的將一顆顆橘子拿在手上甸了甸,再用看破不說破的雙眼將橘子全身上下打量後,撿起橘子放到袋中。其中買橘子的客人來來去去,一陣子後,我隱約可以感覺一剛開始用斜眼技巧性的打量我的老闆,隨著時間緩慢過去,打量的眼神逐漸崩壞,由不可置信到變成錯愕,接著更是在最後一個客人結帳離開後,變成複雜的憐憫⋯

我被盯住了!(我心想)

我全身冒汗,有種壓迫感。就像國小時,老師問1+1=多少,但力求表現的我,想回答老師:為什麼您想知道1+1=多少?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您不會嗎?為什麼會想問我這個問題呢?那知道答案的話,可以改變什麼嗎?我試著努力讓自己回過神,並將挑橘子的行為表現得更為深沉專業。

專注當下!我還差三顆橘子⋯還有三顆⋯I need more time⋯但...下個瞬間,就在我終於頂不住老闆的眼神壓力攻勢下,想隨便拿三顆橘子時,老闆突然從旁悠悠的開口了⋯

老闆:小姐,妳⋯是不是不會挑橘子⋯⋯(加上完全不掩飾的充滿憐憫的眼神⋯)

我:...(手中橘子瞬間滑落,心中閃過複雜的方程式和別人挑選橘子的所有行為技巧⋯自尊心告訴我要回嘴老闆順便噴他,但我看著袋子裡突然好似異變的橘子怪⋯我猶豫了⋯)最後,我決定鼓起勇氣,顯現出一點都不在意的輕鬆模樣說:對,我其實不太擅長這個。(這種回答方式顯得我飽讀詩書)

老闆:(停頓了約三秒)...袋子還差幾顆?

我:(看了眼袋內的橘子怪)立馬將袋子的橘子盡數倒出。並謙卑的表示:老闆還差八顆。

老闆:...(這次停頓更久的時間,好像嘴巴含了一隻蒼蠅想吐不敢吐)就默默的挑起橘子,往我的袋子裡放。

最後,我開心的雙手奉上100元,並在老闆複雜的眼神中飆車逃離。


老實說,我當時害怕極了。。。

🛵

🛵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我的三個故事-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我在大學時加入家扶中心義工和臺北市崇善童軍團,從中獲得快樂與成長。後因家庭與工作壓力,暫別童軍生活。作為一名普通上班族,面對繁重工作,我學會了高效管理與團隊合作。寫作則成為我表達自我的方式,幫助我釐清思緒。2023年,我帶著孩子重返童軍,這象徵著我的回歸與成長。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2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我與小販的明爭暗鬥若是你準備前往埃及,那你一定要知道埃及人對於外國遊客那可是明目張膽的提價販售產品,基本上想要跟他們買東西絕對是要努力跟他們討價還價的,若是不進行殺價活動說不定人家小販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7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我與鴿子自從出了國,我就比較少看到麻雀,大多是看到一大堆鴿子🐦(尤其是歐洲的大廣場,真的到處都是胖乎乎的鴿子)。當然,就連埃及也不例外,只不過他們的鴿子的瘦瘦小小的,不知道是因為比較營養不良還是天氣太熱?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2
    脈輪與塔羅教我的事:關於安全、悲傷、價值與勇敢海底輪:安全課題-突然升起一股荒謬與憤怒的感覺-為什麼一定要累積什麼或被守護才能安全呢?我能不能什麼都不做就能獲得安全?而不是需要苦苦經營、交換或盼望而獲得?所以我最後選了赤子之心的太陽牌。我希望藉此提醒自己,看見真相-「真相是我一直都是被關照的,我是安全的。」(這也是我當時的肯定語)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1-21
    關於我與大學生的二三事:〈我能給的,或許只有一個溫暖的擁抱〉在寒冬時節告別的輕輕一擁, 是祝福和遺忘的交錯點, 但此時此刻, 一點點溫暖,我想也是好的。 詩享家擁抱點播:五月天-〈擁抱〉https://youtu.be/lvDa3r1pNuE (後來他們成為了天團,可是我最愛歌曲的前幾名,依然是第一張專輯裡的這幾首歌...大概,是因為有著最純粹動人的初
    Thumbnail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3-01-06
    【阿卡西紀錄3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脈輪》你身上活絡的光譜就代表著你與神的連結,你們身上都帶著神性,都是神在世上的代表,你們閃亮的色澤都代表著每一種神的心願。去顯化它、去實現它吧!不要枉費你這一遭,帶著神的禮物,勇敢的去體驗,你們的脈輪同時也是記錄器,記錄著所有你們經歷過的體驗,當你回到源頭,你會看見所有的七彩匯聚成一道強烈而無盡的光芒,在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10-19
    【阿卡西紀錄30—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麥田圈、納斯卡線》你有一個身分,來自遙遠的宇宙深處。每一個你們都來自宇宙的某一顆星星,你們來自四面八方,為了一個共同的計劃,你們聚集在這裡。有的人選擇憶起,有的人選擇遺忘這個身分,你們選擇不同的方向與路徑,你們都在創造自己要的體驗,沒有誰比較高貴,也沒有誰比較不高尚。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9-27
    自我介紹|關於我與我的專欄2010年4月,在東京山手線上的某間語言學校,開學的第一堂課,老師請在場的留學生輪流做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09-27
    [關於] 我與一首歌《玫瑰色的你》的故事在某次跟家人出遊,到某間百貨店晃晃時,他們看書,我到CD區,看中了這首歌的專輯封面。 旁邊正好有試聽架,所以就拿起來聽。一聽,我的心臟就被爆擊了,當時待的時間不長,所以特別記下關鍵副歌的歌詞,然後回家再從iTunes找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28
    關於我與標籤雖然總說不喜歡被貼上標籤。 但是我卻總是很愛把標籤留下。 看著它們保留自己的標籤就覺得很心安。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