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廿六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喬老爺是以訪客的身份前來。
自從上回歸寧後,安兒就沒見到親生父母。今日卻在此等場景,才好不容易父女團聚,安兒又是喜,又是悲。
見喬老爺覆上蒼容的白髮比上回見面時多了不少,安兒也知道這段日子,爹娘也為他們擔憂。
喬老爺見簡陋的牢房,未食完的牢飯,以及單薄的被窩,不由得歎道。「真是苦了你們。」
「岳父,真對不住,是我讓您的女兒受苦了。」孟研禩帶有歉意道。
「自古女子出嫁是嫁雞隨雞,我不會怨你的。我只是擔心你們受苦,特地帶來了補品,還有內人織的被子。」喬老爺邊說,邊令下人帶來的補品和暖被交給三人。
收下喬老爺的禮物,太王妃心裡著實感動,卻也感慨地道。「親家,真難得有你來雪中送炭。」
孟氏宗親雖多,但聽聞恭王府蒙冤,每個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就怕降罪下來,也株連到自個兒頭上。瞧這數日牢獄日子,倒沒有一個姓孟的肯來看他們便知曉了。
「爹,我相信夫君一定是受人誣陷,我們很快就會沒事的。」安兒說道。
喬老爺知道女兒是不想他憂心才這般說著,但在牢外耳聞許多的他,卻只能嗟嘆一聲。
「爹,您是不是知道了什麼內情?」安兒原先安心的笑容,逐漸化去,成了憂色。
「爹只是個商人,並不是當官的,所有的事情也只是輾轉耳聞。也許是爹聽錯了。」喬老爺不願正面回答,但,他的言辭閃礫逃避,已讓原先放心的三人頓時感到前途茫然。
安兒也接下口,只是擔憂地看著夫君。
孟研禩原先也是一臉愁容,突然他心裡似有主意,突然朝喬老爺一跪。
「岳父,請原諒晚輩不孝。」他跪地叩首,抬起頭來,他說道。「我要休妻。」
「什麼?」其餘三人都是一臉吃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