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 鬼修女2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厲陰宅宇宙系列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鬼修女. 鬼修女的背景設定在羅馬尼亞的教堂, 這遙遠的東歐國家, 大概率對我們亞洲人應該是一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 但這地方充滿文化底蘊和神祕的宗教文化色彩, 讓我相當著迷. 所以當時鬼修女一推出, 我就充滿期待, 當然觀看過後, 感覺大呼過癮. 除了引人入勝的情節與恐怖的橋段, 電影的取景與場景的布置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這次第二集推出, 我搶在第一天上映就去觀賞, 雖然很多專業影評普遍認為此作品整體水準一般, 但就愛好恐怖片的我, 倒認為第二集的水準更勝第一集. 一般觀眾也有人說內容邏輯不通或結局太草率, 我則持不同的看法. 恐怖片我比較重視的是電影場景, 恐怖的氛圍和駭人的橋段. 這次第二集的取景選在文化色彩濃厚的法國, 文化與文明的交錯, 相當有感覺; 恐怖的氛圍依舊, 讓人坐如針氈; 駭人的橋段有很多創新, 利用一些平凡日常生活的自然現象與鬼怪做連結, 很生活又很詭譎, 整體來說相當精采.

此部作品我是一定會再看第二遍, 對於觀看後認為很無聊, 為什麼大魔王那麼容易被收拾掉的人, 我的想法是覺得看電影就是以娛樂的心情融入劇情, 當然大前提是這個題材是你要喜歡的, 若是你批判的角度去觀賞, 自然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挑剔東挑剔西, 看電影對你來說就不算是娛樂, 不算是享受.

這部作品讓我在這110分鐘很專心的去享受影片中帶來的感官刺激, 很舒壓, 推薦愛這系列或這類型的電影, 可以買票去戲院感受大螢幕的魅力, 至於認為這部電影不怎樣的人, 我們也給予尊重. 鬼修女第二集的製作成本為2,200萬美金, 才上映三天, 目前全球票房已達8,800萬美金, 這對於這部電影的製作團隊是相當正向的鼓勵, 而我也希望後續他們能有更好的作品推出.

    侃侃而談天天侃
    侃侃而談天天侃
    一名海外工作者, 想藉多年累積的經驗與觀察, 分享對於投資,工作和健康的看法, 同時也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每個人的生長背景與資源都不同, 所以成功難以複製, 但失敗卻不斷重演, 因此我會集結各類失敗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若很不巧你也正歷經相同處境, 相信這是一個你不錯的借鏡或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