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太太請假兩天安排了一場小旅行,是我十幾年沒去的小琉球。

海島有陽光沙灘、碧海藍天,對於有點厭世的我來說再適合也不過。出發的時候有點尷尬,台北是連續四天的晴天,小琉球是多雲陣雨。我太太跟我道歉,她知道我很討厭下雨天出門,我說:這不關你的事。事情來了我們就應。

我們倆出門是一定要帶枕頭精靈的。枕頭精靈長50公分寬30公分、裡面塞滿了木棉,蓬鬆柔軟、躺下來頭會落在枕頭的中心,是正躺能撐著脖子,側睡又能靠到下巴的一個大小,一個29吋的行李箱剛好可以塞下枕頭精靈二代目跟三代目(一代目已經退休),另外一半塞我跟我太太的換洗衣物還有拖鞋。兩個人背著背包跟一隻行李箱,就這樣一路坐著高鐵轉台灣好行,然後搭東琉號到達小琉球。

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只需要20分鐘。但當天小琉球有低氣壓盤旋,海面風浪非常大。才剛出發,浪花打的船身陣陣顛簸,像遇到飛機亂流一樣,忽上忽下、間歇脫離地心引力的感覺令人頭昏目眩,我太太冷汗直冒,我叫她看著窗外,她臉色鐵青一直搖頭,我只能輕輕摸著她的頭安撫她。

還好我們沒吃中餐,如果有的話,應該她也全吐出來了。

20分鐘的船程感覺像是過了2小時,我們在正午時分到達小琉球。拿了民宿幫我們租的機車,啟程到第一間民宿。民宿在小琉球的西北角,是房東改裝家裡老房子出租,設備有點陳舊,但屋內還算乾淨整潔,衛浴沒有乾濕分離讓我有點困擾,但一樓的大廳明亮寬敞,有包漿老床改造成的木沙發還有我很喜歡的漫畫「好小子」。我找這套漫畫找很久了,中崙圖書館只有斷碼的漫畫,中間最精彩的集數全部消失,但真的要買又要花個幾千一萬的。重複幾次在蝦皮找,找到了還是下不了手,沒想到在這間民宿看到。

第一晚小琉球下滂沱大雨,我跟我太太在附近吃牛肉簡餐,晚上配電視跟漫畫,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要換民宿,走路只需要一分鐘的路程。第二間民宿明顯升級,有大面的落地窗,二樓窗外看得到老屋瓦紅磚白牆、碧海藍天銜著海平面,海跟天的差異就只是幾抹藍,黑框窗檁嵌著風景,很像哈利波特裡面那些會移動的畫,每一幀都不同。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淋浴區還有花灑,我問我太太這兩間的價格,第一間一晚兩千多、第二間一晚三千多。

第二間我很滿意,我說。

因為前一晚大雨,落地窗有點污漬,影響到我欣賞風景。我太太說你怎麼不出去陽台上看,陽台有椅子桌子。我說,外面熱、而且有小黑蚊,我想在這裡躺著。

越看窗戶的污漬越讓我難以忍受,我把民宿毛巾沾濕塗了些沐浴乳,濕擦兩次乾擦三次窗戶,然後又把紗門拔起來,紗門把我的景觀擋了一半有,既然我不開窗,那紗門也沒有存在的必要。我弄完這些後,我太太躺在床上,她很訝異景觀如此開闊。

我們倆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雲朵變化。

你就是很會用簡單的方式改善生活品質,我太太說。

我還在坐小月子,不適合碰水。我太太會暈海,對於海上活動完全不感興趣。來小琉球不下海,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這就是我們兩個人的行程。

我把民宿弄的跟景觀咖啡廳一樣,除了覓食外沒有其他需要出門的理由。

小琉球很小,從東北角騎到西南角只需要10分鐘,到哪邊都很方便,Google評論超過4.7分的餐廳我們才會去試。早上,我們買了粉煎蛋餅、黑糖饅頭跟豆漿去沙灘上吃早餐。傍晚,我們去懸崖邊看夕陽。

小琉球的懸崖都是珊瑚礁組成的,特別刮屁股。我太太跟我坐在一塊水泥磚上,肩靠肩地相互依偎,海浪一波波的打著有個穩定的節奏,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沈悶的心逐漸開闊起來。走出來到戶外,還是跟室內景觀有點不同。大自然是最佳的療癒師,我跟我最愛的人一起,享受這片屬於我們的天空。

晚上,我太太追著Disney的新劇「異能」,那劇拖得太長,我看沒兩下就跑去打電動。

深夜,她被異能的劇情嚇到睡不著,我無鹽薯條。

隔天早上,吃完蛋土司,我們喝著民宿的咖啡跟前一天買的甜點(提拉米蘇跟可麗露)。我一邊看書一邊看著天,看一看開始發呆,發呆完後又繼續看。書裡面有些話好像有點觸動我,有些話我又無法接受。我太太說,那些文字只不過是作者嘗試把他的感受寫下來,我不用照單全收,嗑我覺得好吃的部分就可以。

的確,書裡面這些大我小我這些論點我可以接受,但我不願意把小我整個污名化,另外,baby project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我還想不清楚,我只知道我想要。

回家的高鐵路上,越往台北心情越陰鬱。

沒來由的。

我太太問我發生什麼事,發生什麼其實我也講不上來。好像從烏托邦被拉回現實,我的心情開啟了憂憂派對。(我太太說,我難過的時候很像Disney動畫片腦筋急轉彎裡面的憂憂,每次我心情低落,她都會說我變成了憂憂)

我想我應該又在擔心植入失敗,她又幫我剖析一次,這次真的是胚胎不長,從指標翻倍的速度來看,我懷孕中的身體、攝取的營養、作息都是沒有問題的。她說,心理學有一個自我實現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ies),意思是我們的想法影響我們的作法,最後實現了結果。

人的內心是很強大的!你怎麼想,最後真的就會那樣發生。

我是害怕成功嗎?還是我害怕失敗?我在擔憂未來?還是我不夠信任自己?

沒有成功的經驗,要怎麼相信它真的會發生?

我太太說,我們兩個一起去看心理諮商,你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我也說不上來。說有事又好像還好,說沒事也絕對不是。我不是專業的,我覺得找心理諮商,我們兩個一起跟諮商師講一講,身體的問題就問醫生,心理的問題就問諮商師。

我說好。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