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女人的旅行 (中)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民宿老闆帶著他的老婆和小孩提著露營燈在房子前等我們,我看不清楚到底民宿長什麼樣子,晚上七點天已全黑了。颱風過後沒有路燈,雖然有導航,我們也是摸黑在滿地瘡痍的公路上慢慢地才找到這裏。
為什麼想要住民宿?
「來沖繩就是要體驗當地生活住宿在古樸日式風的民宿啊! 費用上也比旅館親民不說,全家人還可以共用一個客廳、廚房、洗衣房,就像在家一樣的方便。這次的民宿有內建日式燒肉檯,在附近超市買一些簡單的食物,晚上可以全家一起聊天吃烤肉不用去網紅餐廳排隊,老人累了隨時休息,小馬也可以放在榻榻米上打滾自己玩,這樣導遊和司機晚上可以不用執勤不出門多好!」出發前我和你爸爸討論著,尤其它在第二天的景點海博館附近,早上不用浪費時間在交通是我最大的考量。
事實證明,我的理想就像是單身時對婚姻的幻想,不切實際。
因為停電,日式老房子,一進門就有一絲陰森的感覺,循著露營燈微弱的白光我們在玄關把行李放下來,民宿老闆不好意思的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嘗試介紹著房內的環境。木地板每走一步就有喀吱喀吱的聲音,桌上放著四盞露營燈還有六瓶礦泉水,這是他唯一能提供我們的物資,水和燈都要省著用,因為電池用完就沒了。黑暗中我感覺一樓佔地最廣的就是有燒肉檯的餐廳了,原來我預計這是這次的亮點,但是可惜了今晚也無用武之處。廚房冰箱沒電,樓下有一個窄小的浴室有浴缸,樓上還有另一個淋浴的浴室,老闆在兩個浴室都各儲了一桶水,要省著洗而且完全沒有熱水,但至少有人不會為了誰先誰後用瓦斯吵架。一樓主臥室裡另外有一個單獨的廁所,我心想還好,這樣半夜你奶奶上廁所不用摸黑到外面客廳來,免得看不見不小心摔著。樓上有兩間通舖榻榻米房間,那當然就是我們年輕人睡上面了。
「我們今天住這裡嗎?」奶奶大聲地問。
「對,我們在這住一晚因為明天要去海洋博物館,這裡比較近。」我扶著奶奶在桌子旁坐下。
「這裡沒有電燈嗎?」奶奶聲音更大了。
「媽媽,今天颱風剛走,沖繩大部分的區域都停電,要委屈一下。」
「什麼時候有電燈? 我們為什麼不住飯店?」
「媽媽,這個叫做民宿,這也是飯店的一種,只是我們是自己租一棟房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電,但是睡一覺早上就看的到了,現在其他地方也沒有電,你等下先洗澡早一點休息。」
「大衛,我們為什麼不去住飯店?」奶奶高八度又扯著嗓子喊,似乎不滿意我的答案,四處張望著想要找著你爸爸的身影,太黑看不到。爸爸正忙著把所有的人的行李拿到房間,沒有聽到。
大伯母和柔柔拿了一盞燈逕往樓上去了,沒有在樓下逗留,因為真的什麼都看不到,還是東西先放著找地方躺或坐下比較實在。
對於你,只要離開家任何地方都是你的遊樂場,你倒是很興奮在地板上桌子下到處亂鑽樂此不疲,因為怕危險,我喝止住你的探險。
「他們為什麼不帶我們住飯店?」奶奶又開始問你姑姑。
「妳問她啊!」姑姑沒有多做解釋,平常你爸爸不在家,她是奶奶唯一嘮叨的對象,所以當有別人的地方,她懶的開口。
我忙著安頓著你,手拿著露營燈找出一包台灣帶來的餅乾和飛機上剩下來的三明治以及保久乳給你當晚餐。正要上樓看一下房間,被一聲喊叫嚇到。
「 啊!」姑姑驚慌的叫著,手扶著站不穩的奶奶的手肘和腰背。奶奶起身想要上廁所,腳下被一袋在飛機場買的零食塑膠袋絆著,稍微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我跟你們講,叫你們回頭不聽,跑到這種鬼地方來,害我差點摔倒! 我要是真的摔跤了你們給我試試看!」奶奶扶著胸口呼吸起伏著帶著怒氣說著,只差沒呼天喊地。
「媽媽! 您沒事吧? 小心一點,沒事就好。我真的也不知到颱風會嚴重成這樣,都已經出發了,房間也來不及取消。我們明天就離開這裏了,您忍一忍。」我惶恐著開始連聲道歉,但是,我哪裡能預測颱風會來,一來還是來個這麼大的,發生這種事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爸爸聽到聲響下樓來,我把樓下的母女交給他就趕忙帶著你上樓了。
樓下又是一連串怒罵抱怨聲,很累,我不想聽,帶著你匆匆的亂洗了澡,馬上倒頭就睡。
原來,在你重聽奶奶的世界裡,她不懂得什麼叫做民宿,對於奶奶來說,她印象中的旅行就是要住的好吃的好,就是要和在家不一樣,是出來享受的。原來,我想帶你體驗當地古樸的民宿生活,在奶奶眼中這是個落後的地方。原來,出發前大家看新聞已經知道有颱風,但是沒有人跟奶奶解釋我們可能面臨的狀況,當時在飛機場也沒有選擇,班機幾度取消延後,我一心想著只要能夠起飛就好。原來,奶奶認為你媽媽帶這麼多人出國,可能是為了想要省錢,所以不願意住飯店而找了間最便宜的房子打發大家。
原來,我不懂她,她也不懂我。而這中間,沒有人想解釋。
終於,半夢半醒間我熬到第二天天亮,起床第一件事,先跑出去看外面的風景。好美的海景,好有味道的民宿,我沒有選錯地方。只是我開始懷疑,這次的旅行我是否做錯了什麼?滿腔熱血帶全家一起出來玩是為了什麼? 讓她們療傷嗎? 但是我怎麼覺得自己有一點受傷?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看世界
    凱西看世界
    一名因工作飛過地球100圈,原本對小孩過敏,不靠臉但卻靠一張嘴吃飯的業務主管。高齡生子時,一度以為從此日子只能在孩子與家庭間夾縫求生、苟延殘喘。沒想到在收下了醫生開的第一張孩子遲緩評鑑報告後,為此開啟了另一段異想天開的學習之旅。原來與孩子這幾年一起共享的早療時光,其實是老天爺送給她最珍貴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