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19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伍妗媛看都不看一眼,見公車顯示即將到站,望向公車行經方向,揮手上車。

不經意看向外面,發現賴晉州正看向此處,趕緊扭頭裝作沒看見。

心想”他怎麼還在?不是走了嗎?”

儘管心裡有疑問,也不再繼續想下去,調整好姿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累了,剛坐下沒多久,就睡著了。

隱約間,聽到自己的車站名,這才驚醒過來,匆匆忙忙下車,還因為剛睡醒,腳沒站穩,險些摔倒,所幸,被一個強而有力的雙手扶住,這才沒摔倒。

「謝謝你扶助我,才沒跌倒。」伍妗媛為了不耽誤司機的時間,趕緊下車,下車後才轉身向對方道謝。

「不客氣,下次車還沒靠停,別急忙忙的,要不然受傷,可不會像今天這麼幸運。」陳宇緊跟其後,深怕他又一個站不穩跌倒。

總不能跟對方說,我是因為怕坐過站,才著急地想下車,誰知道自己會因為重心不穩,險些跌個狗吃屎。

如果真這樣說,不被對方看笑話才怪,當然要換個說詞。

「是,你說的我會注意,真是太急著要下車才會一個站不穩,也謝謝你即時相救,才免於事故發生,不過,剛那一下,你的手…沒事吧?」伍妗媛想起他扶助自己的時候,為了能讓我站穩,手像是有撞到欄杆,只是不確定。

「手沒事,一點擦傷,回去擦藥就好了。」陳宇經他這麼提醒,才注意到自己的手,稍微紅腫,不算嚴重,自行處理就好。

「真的嗎?我可以確認一下嗎?」伍妗媛不放心他所說的話,非親眼看到他的手部狀況。

陳宇將手遞給他看,確定沒事,他才甘願的放下手。

「如果明天有腫起來,可以聯繫我,我替你出醫藥費。」現在看手的狀況是沒事,但不能肯定明天會不會腫,所以還是要觀察一下,伍妗媛將自己的聯繫方式給他,如果他真有事,也能找得到自己。

「不用,這一點小傷,不需要那麼麻煩,你還是學生,就別破費了。」陳宇看著他身上還穿著校服,知道他是學生,還沒有經濟能力,就不讓他付醫藥費了,再說,這點小傷,還不需要大費周章地去醫院,浪費資源。

「可……你是因為我受傷,如果我就這麼算了,我良心過不去……」伍妗媛不管對方怎麼說,執意要負責到底,總不能讓對方救了自己,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吧。

「要不然這樣好了,我給你我的聯繫方式,我每天拍照片給你,你看到也會比較放心,如果真的嚴重到需要包扎,你再來協助我,可以嗎?」陳宇給了對方一個提議,既能讓對方每天即時看到手部狀況,也能讓對方不必花錢。

「可以。」伍妗媛同意他的提議,這樣自己也不會良心過不去,對自己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小妹妹,你這麼爽快答應,不怕我是壞人,會對你動手嗎?」雖說剛剛的提議是很好,但眼前一個小女生,就這麼輕易相信一個男人,未免太單純了點,要是真遇到壞人,不被抓住才怪。

「我還真沒想過。」經他這麼一說,這才意識到,”對耶,對方是什麼樣的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就因為對方的幫助,這麼輕易給對方聯繫方式,還一口答應對方的提議,我是怎麼了?”

「我是沒想過,但你因為我受傷,這是事實,不管是壞人還是好人,我都要負責到底!」伍妗媛不能肯定自己所做的對不對,但能肯定的是,眼前這個人絕對不是壞人。

「你還是太單純了,別把壞人想得太好,要不然受傷的會是你自己。」看著眼前還沒真正見過世面的小女生,竟然激起自己想保護他的慾望。

「好了,你一個小女生,不應該在外面太久,家人該擔心了,我送你回家吧。」陳宇不忍心看著一個小女生在外頭,到時候出事,就不是他擔心我了,而是換我擔心他了。

「不用,我家就在前面的巷口,五分鐘路程就到了,很快。」伍妗媛拒絕對方,覺得這點小路自己常走,不至於像他說的那麼危險,就不勞煩對方。

「行,你回去小心。」陳宇見他語氣堅決,停留在原地,看著他離開,直到確定他走到巷口才離開。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