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的憂鬱與三十熱戀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十九歲的女孩

在咖啡館寫下一個十七歲女孩的戀愛故事

五萬字的小說讓她一夕成名

只為了證明給雙親看看他的能耐

追求自由、愛情、生活與自我

Photo by Vita M on Unsplash

Photo by Vita M on Unsplash


讓我想到Factory Girl裡的Edie Sedgwick

那個Andy Warhol身邊特立獨行的女孩

有著自己的特色

又敢愛敢恨

或許在那個1950未成年少女的婚前性行為

讓大家感到震驚

但在這個2010的世代

對於感情的處理不也風風雨雨

或許婚前性行為變成了必要

而對於愛情的功課

把性撇在一旁

我們又學會了多少

 一直以為 勇敢很簡單

直到長大

看了這麼多愛的故事

或許在愛情哩,沒有年齡限制

因為愛 可以和他有個孩子

因為愛  可以因為忌妒而失了心智

因為愛  17歲的女孩可以有30歲的思考模式

因為愛  30歲也可以瘋狂一次。

[莎岡Francoise Sagan讀後有感]

12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