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找一條合適的揹巾,由揹巾輔導員引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懷孕時就從朋友那繼承了兩條恩典牌的Baby Bjorn揹巾,兩條同款式,插扣式、只有雙肩有背帶(非H型),操作非常簡單,很適合我這樣手拙的媽媽。(後來又收到另一位朋友贈送的媽媽餵雙環揹巾。雙環揹巾我試用好幾次還是不熟練,真的是手拙。)

產後前期帶寶寶出門看醫生、打預防針幾乎都用Baby Bjorn,到了寶寶七個月大,會爬會分離焦慮,媽媽開始需要揹著寶寶做家事,需要後揹寶寶,原本只能前揹的Baby Bjorn不敷使用了,加上Baby Bjorn標示只能用到寶寶11公斤,於是我動了想新買一條可以後揹的揹巾的念頭。

我知道買揹巾應該帶著寶寶去試揹,確認哪種款式媽媽揹得上手寶寶也舒服,大人小孩都接受才揹得長久。偏偏小孩正在認生期,實在不知道帶出門一趟能維持好精神好狀態多久,會不會出門一趟結果試揹五分鐘就罷工?況且高雄沒有「美美加」這樣的揹巾專賣店,怕母嬰用品店現場款式不夠多,沒有我想要的。

這時候,我想起曾經在Facebook社團「揹巾穿戴互援團」看見可以到府服務的「揹巾輔導員」。我透過社團查到官網(https://www.babywearing.tw),找到揹巾輔導員Summer。

我們先用Line溝通,一開始Summer先根據我的需求告訴我她初步的建議方向、一對一揹巾fitting服務的時間規劃和收費方式,接著就約定時間。碰面的前一天,Summer也跟我說她預計帶哪幾條揹巾讓我可以試用,問我還有沒有想試其他的。(揹巾輔導員手邊都會有很多條揹巾,不過世界上揹巾百百種,輔導員的收藏總有極限,因此如果有特定很想試戴哪款揹巾,建議接洽之初就跟輔導員確認有沒有喔。)

碰面當天,Summer帶著她的小孩一同前來。(小孩約一歲大。Summer也有預先告訴我她需要帶著寶寶,徵詢我的同意,這方面我認為完全沒問題,在家就能試揹已經很滿足,同為媽媽完全能理解需要帶著寶寶一起出門,評估自身和家裡對小孩也能接受,就欣然答應啦。)當我打開大門看到Summer那一刻,我嚇了一跳,因為她除了揹著寶寶、還帶著兩個大袋子,裡面裝滿了她推薦我嘗試和我許願想試的揹巾!

Summer先逐一介紹每條揹巾的特色、優點,讓我選一條開始試揹,接著又示範不同揹法(前揹X型、前揹H型、後揹)。因為我選中的是嘖嘖募資中的新款捷旅揹帶,要等大約一個月才能入手,很怕年久失憶,Summer答應讓我錄影拍下她示範的揹法,並說之後實揹有問題都可以Line問她!超有安全感啊啊。

終於摸熟捷旅揹帶之後,Summer問我還要試其他揹巾嗎?因為實揹捷旅的體驗很好,腰背有支撐、操作不算太難,小孩看起來也很接受,加上經歷一個小時聽講和試坐,此時小孩已經累到睡著了,我毅然決定不試其他揹巾了。(對Summer很抱歉,讓她帶了那麼多,但她笑著說沒關係,有時候也希望至少能看看揹巾本人(?),看到就會有想法了,她能理解。)

總結這次跟揹巾輔導員Summer互動的心得,覺得很理想,Summer敬業又貼心地確認需求、給予建議,最後我也找到了合適的揹巾。根據這次的經驗,也會建議想尋覓揹巾的人可以找揹巾輔導員喔。



揹巾穿戴官網:https://www.babywearing.tw

(可以在「師資介紹」頁面看到每一位揹巾輔導員的介紹,點進去個人頁面有詳細資料,包括這位輔導員收藏了哪些款式的揹巾、聯絡方式、服務地區等等。)

    高雄新手媽媽跟著寶寶一起成長,一點一滴記下育兒心得。想知道不同月齡的寶寶適合玩哪些玩具、想親餵身邊卻沒有人能聊聊經驗、不知道能帶寶寶去哪些地方放風,歡迎來看看我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