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媽媽說她想轉兼職,問我要不要轉晚班正職,我後來想到,沒轉正,班表就是晚多於早,轉正更累,昨天幫媽媽上班,先是有客人反應水太髒,硬是要我拿著水勺出外場,結果被主管念,再來就是客人的東西不見了,客人離場後,在忙完後,竟發現在另一間淋浴間裡,有發現疑似客人的遺失物,卻不敢確認,到底是懶散還是沒自信,也忘記提醒媽媽,後來,回家後,想到自己真的偶而會有不想做也不敢做的時候,要改變嗎?又不能太衝,會被念慘.今天想到,還是覺得自己糟透了.

最近考慮換居住環境,想要在工作的地方租套房,從工作半年後,就開始想這件事了,也許,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試看看一個人住,不能一直依賴媽媽的接送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充電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PM工作日常小貼士此篇文章我整理了一點日常工作小貼士,不是那種:如何開好會議、如何製作簡報,這種主題明確、有很完整的工作重點、技巧分享,就是幾點小小的我自己的體會。
    Thumbnail
    avatar
    FEINNOTE
    2023-03-31
    工作日常#005.作品被抄襲了!過去到現在,有不少相關產業的人學習 ( 抄襲? ) 了自己公司的網站、文案,那時候自己剛開始工作沒幾年,遇到事情,總是氣憤填膺加碎嘴幾句(應該說很多句、甚至長篇大論)。 為什麼生氣?自己花了許多時間收集資料、研究,花心思寫出跟過往不一樣的文字,就是想跳出競爭,讓客戶能一眼認出我
    Thumbnail
    avatar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2023-03-26
    工作日常#004.努力會有回報嗎?這週是協會在台北的參展,我沒辦法親自到場,只能默默地從遠端支援。 不得不說,展覽是展示自家公司實力的同時,也會被別家公司的行銷訊息瘋狂輾壓。 每次看到別人做了很好的行銷宣傳時,就會懊惱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即使已經參加數次,都還是能夠從每次出展學到一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2023-03-19
    |工作日常|按照自己的步調因為太久沒有更新電商店舖的商品,昨天早上居然花了一個早上在那邊重新摸索,然後又發現突然多了很多新功能,我又在那裡看了半天,想要搞清楚那些功能怎麼使用,後來實在看得太累了,就先擱置一旁,準備跟朋友出門吃飯去了。 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商品是因為國際運費漲價的讓我覺得誇張。 因為覺得實在太昂貴了,因此乾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11
    工作日常#003.社長的小確幸這一週有點忙碌。在準備協會的會刊第四期的同時,協會今年度第一場參加的展覽,就在下週展開。這也是第一次用協會的身分參展,要從本來的只代表一間公司,變成代表一個協會跟協會裡的數十家的廠商們,花了很多時間做心態調整。換個方式想,就像管理團隊一樣,員工各式各樣,大家想法都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2023-03-05
    工作日常 #002.什麼是好主管?這一兩週的最大的事情,應該就是新人的離職。我幾乎沒有插手管理,也很少直接跟新人一起工作。這次完全由我的資深同事單獨進行招募、用人、考核、離職。這也算的上第一次由她自己全權處理。而我需要思考的是有沒有什麼我可以貢獻的事情,我可以做更多一點的事情。好主管應該要是怎麼樣的 ? 或者說什麼是好的管理者 ?
    Thumbnail
    avatar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2023-02-27
    |工作日常|保持不要太忙碌的生活最近接的另外一個工作,就是替一家飾品工廠,把他們的商品放到國外網站Esty販售。要把產品介紹翻譯成英文,在幫他們把商品upload上去。 我大概看了一下品項,God! 少說也有上千款。 我想了一下跟業主說,那我們用上架商品數量來計算收費吧。 不確定我這樣的算法,划不划算,但我也不想一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23
    工作日常#001.工作得失心太重 ▖工作日常 001 工作了幾年之後,把重心都放在工作時的我,對工作的得失心太重了,不小心就會拿工作上的成果來自我貶低。這個時候該怎麼從逃出自我貶低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2023-02-19
    在工作日常中加一點幽默感,幫助你成長為理想型 Team player 年中和 UI/UX 設計師 Emma 的訪談中,最後 Emma 提到他覺得設計師可以具備一點幽默感。幽默感不代表要很風趣,而是要有彈性,讓其他人覺得會想要和你一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01-10
    工作日常| 看到榜單,一觸即發的回憶今年度工作上申請了政府某個單位的補助,當天看了所謂輔導的群組,公告了一個表格,把有達到他們KPI的場域畫星星,還好的打三角形,沒達到的直接在上面畫個叉叉。 突然回想從小到大的經驗。 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年代(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我們的全班成績總是一五一十的公告出來,第一名到最後一名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