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城誌 卷四 崑崙》-距離結局只差一步(部)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千呼萬喚始出來啊!!!從卷三到卷四中間等了整整六年,時不時的關心作者動態。雖然要到卷五才結局,但相隔六年的進度發展,我不得不寫下此刻感想。「木府的主人,就是硯城的主人。歷代的木府主人都很年輕,也都沒有名字,男的稱為公子,女的稱為姑娘。硯城內外不論是人與非人的事情,只要來求木府的主人,沒有不能解決的。現任的幕府主人,是個看似十六歲,卻又不是十六歲的女子。」這段文字不停的出現在每個章節中,提醒著你主要背景。每個章節都是一篇獨立的小故事,但又能夠串連起來。經常在章節的篇名看見熟悉的詞,但故事卻是新的。或是在內容看見的熟悉名詞,卻有著嶄新的形象。我很享受作者這些巧妙的安排。

raw-image

  

  這部故事的「主軸」可以說是現任姑娘跟前任公子之間的戰爭,但每一篇獨立故事其實都很有趣,單獨看也有起承轉合。至於他們為何而戰,公子和姑娘的背景又如何,就請各位到書裡尋找了。我也是到了卷四才知道箇中原由,但坦白說,我真心不能理解公子。他也做過同樣的事情,明知道這就是自己的命運,卻沒辦法接受別人對他這麼做。憑甚麼啊?不過,以硯城主人來說,他本來就是比較缺乏同理心的那個。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被選為硯城主人。說到這裡,我也蠻好奇的,這個所謂「木府的主人」到底是怎麼產生的?怎麼知道甚麼時候要交接?被選重的人怎麼知道自己是繼任者?評選的標準是甚麼?由誰來選?我真希望卷五能交代清楚啊~!公子姑娘的大戰固然重要,但其他細節我也蠻好奇的。


raw-image

  故事中描繪的人心其實非常現實,無論是人與非人,都能輕易讓人產生共鳴。基於作者愛吃的性格,對於書中的食物描寫更是細膩。看姑娘享用那些美食,我腦海中不禁想像著那些食物究竟是甚麼味道。希望下一本可以不用再等上六年,可以照作者說的如期發行。但如果真的得等,那我就等啦!哪次不等?之前看作者動態說卷四快寫好了,這個「快」就不知不覺拖了六年。我也很佩服自己等這麼久,期待之火完全沒有熄滅。只能說,身為一名讀者,最盼望的,都是作者身體健康、文思泉湧。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