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我的一人公司經營秘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26號我舉辦了一場一人公司的帳要怎麼理,沒想到我的讀者裡面有好多一人公司/自由工作者,

有自己開美髮咖啡複合店的,還有個人美容美體店,線上諮詢的療癒師,有各種牌卡解讀,精油,花精等接案的療癒師,生命成長教練,自己開課的身心靈導師,網拍賣家...等等

有些人私訊問我,能不能再開個線下實體課,實際帶著大家把自己的財務理出來?

 所以我打算在10/15開一天的實體課"一人公司的財務工作坊"

圖片來源: 菁羚理財成長學院

圖片來源: 菁羚理財成長學院

我開一人公司至今已經七年,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工作,現階段年營收已破千萬,我也一邊訓練團隊推動專業諮詢服務,團隊成員們都交出不錯成績。

不過,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所以,我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效率、刪除那些耗費太多時間的雜務。

雖然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金融人士,但是老實說,我並不喜歡記帳和報稅,也就是說,討厭反而變成我的動力,讓我想辦法達成最高效率。

我認為,帳雖然是雜亂的資訊,但透過簡化,抓出重點,快速得到想要的資訊,才是最重要的。

市面上太多會計課程,或許不錯。但一人公司的經營者,其實還不需要去上那樣的課,因為現階段的你根本不需要這麼複雜,你只需要搞懂以下幾點:

一、把複雜的記帳,簡化成ABC帳戶即可

我會教你把繁複的財會整理流程,歸納成
A帳戶:每月雜支
B帳戶:年度用錢
C帳戶:未來公司營運的錢
並按每個步驟詳細解說,讓你一看就懂

二、公司跟錢有關的狀況題練習:

賺很多錢、度小月、擴張、外包、給自己的分紅記帳?

三、公司創立及血淚經驗分享

其實算這些帳,絕對不是為了國稅局而做的,是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做。開一人公司,就是為了要賺夠錢,不被壓迫,自由自在,賺報酬也賺人生。

一人公司的帳務不僅是錢,更是「多元管理」。在一人公司中,不僅要兼顧產品開發和行銷,甚至有時候心態面的重建,比技術面的做法更重要。我這幾年的坑踩得夠多夠深,絕對可以給你一些實用的實例和分享。

歡迎走進我的線下課堂,一起來共振!認識不同的創業者, 激發新的可能性及靈感,結交喜歡成長的老闆們。

這個工作坊適合誰來上?
V一人公司創業者
你是老闆兼會計嗎?你常搞不清楚公司有沒有賺錢嗎?來就對了!
V對會計科目頭痛的人
這一堂課沒有任何難懂的會計名字,只要抓住原則,就能把帳理好
V公司帳和私人帳分不清楚
忙了老半天,卻搞不清楚到底賺多少的人

課程上午內容:
V個人ABC帳戶分析與公司現金流檢查
編制自己的財務報表:菁羚老師現場帶領完成自己的財務報表。(個人資料不外露)

V專業版財務體質報告書解讀
現場就能拿到你的財務體質報告書,菁羚老師將針對共通性問題及報表做解讀,協助你看見自己的財務盲區

V基礎問題練習:應對不同財務情境
公司突然賺很多錢的處理方法/公司突然度小月時如何應對/如何計算自己的薪水和紅利...等

課程下午內容:
V核心業務優化策略
如何進行業務分析,找出利潤最高的核心業務

V一人公司的進階財務問題練習
擴張、外包、盈餘分配該如何做

V菁羚老師的一人公司經營秘訣公開
菁羚老師分享自己的一人公司經營秘訣,包括管理時間、資金、和人際關係等心法技巧

工作坊: https://lidiayen.com/one-person-workshop/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徵文】鼓勵你勇敢去跟我那未公開的男友告白-微網誌的愛恨情仇方格子vocus最新徵文主題-你寫過網誌嗎,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不過看到格編文章中寫到-意外牽扯過哪些愛恨情仇?正好前陣子才跟朋友聊到因為網誌而產生許多精彩情事,當然順勢來分享一下,原本以為只是朋友相聚時刻,最後竟發現原來桌面下如此波濤洶湧。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02
公開說明我訂閱文的一些事公開說明我訂閱文的一些事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3-21
每週日是新一週的開始,而明天是我做正式的日間文書義工第三天:順利找空檔做自我訓練的素材基本上,從上週四開始,成為日間文書的正式義工之後,我就更加顯得開心。 因為,自閉症者在工作訓練過程,比較穩定。 可想而知,工作對自閉症者而言,很重要。 累積一定的〝素材〞再進行自我訓練 說實話,以我來說,我得到的素材,是以日常生活為主。 大部分來自慈惠日間的情境,簡單說,能寫多少,就算多少。 當然,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9
新的一天從乾淨的辦公桌開始-我的遠距工作日常遠距工作的日常是什麼?遠距很輕鬆嗎?遠距工作的辦公桌長怎樣?Sydney以自身的每日遠距工作生活,來跟大家分享擁有一個乾淨的辦公桌,對於遠距工作者有多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極簡練心者-梨子
2022-10-27
|赫茲卡閒聊|好想知道你ㄉ100分會給怎樣的人?公開我的理想情人清單!我和朋友分享後他在三個月內,也出現了和他理想清單近80%相像的人,所以我可以以自己親身經歷和你們分享,吸引力法則絕對非常有用!之後會再詳細開個單集分享,也會另外再寫文章,現在找一個不被打擾的空檔,開始鑽寫你的理想情人清單吧!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09-18
公開 我的健身運動訓練日誌12022.1.12 14:00 低背槓深蹲 30x5 50x5 75x5 90kgx5repsx3sets (腰帶) 槓鈴肩推 20x5 22.5x5 30x5x3 單腳蹲(1公分) 15x5x3 槓鈴划船 20x5 30x5x3 啞鈴划船 12x5x3
Thumbnail
avatar
豆光
2022-01-12
【公開我的美股ETF配置】如何結合動能與價值投資?量化因子投資公開我的美股ETF配置-因子投資組合 如何結合動能與價值投資? 附上影片:配置邏輯與原理講解 上圖是VTI+VXUS(50/50) vs 「75/25因子配置」的回測結果: 期間為1997/01/01~2021/5/31,採每年再平衡一次,風險方面可看標準差及最大跌幅來評估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06-19
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帖!】 我將會和你分享自己的「寫作動機」,並揭露自己的「寫作進化史」,最後整理些「重點心得」,希望能給剛開始寫作或寫作一段時間的你,帶來些啟發和收穫。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1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2
如何持之以恆的寫日記?公開我的寫日記方法!【如何持之以恆的寫日記?公開我的寫日記方法!】 你想過要開始寫日記嗎? 你知道為什麼要寫日記嗎? 寫日記對你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內容將依序從寫日記的原因、寫日記的四大好處、我的故事與方法這三大主軸一一說明🤠🤠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22(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