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缘和背包原则(修行课 2022/10/06)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其实真正的能够跟着我走下20年的人很少,你现在看到的很多人其实未必在未来的浪潮中可以继续走下去。

但是无论走下去的人还是走不下去的人,他的认同或者不认同其实都是一种缘分。我觉得对于缘分来说,没有什么绝对的对错,这都只是大家修行和经历里的一个经过,所以我觉得这个都很正常。

然后因为有一些像认知上的东西,当他的认知现在是某种认知的时候,他不认为他自己做错了。那我怎么去跟他说,也说不了什么,就等着吧。

就像无数世的轮回中,我也有我认为做得对的地方,但是是不是做得对,本来就只能是用时间来去证明的,一切拉长了时间去看就可以了。

那么,修神通到底对不对?

首先,我们是在末法时代,其实众生想在这时修出神通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另外,就是背包原则。

背包原则是什么?

我们能不能修出神通,其实在命局上,已经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是决定了。说白了,如果今生不是干这个事的,硬修神通还真修不上来。

比如就像我一切真正的神通,是在我身上嗎?,其实压根就不在,一切都在我的大天魂那里。

那么,其实我这一生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呢?就只是传法。反而阴阳师这个事情,也只不过是附加附带的。

所以我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果我要想完全的神通特别厉害,我就不能够能说会道,但我要不是能说会道的话,我也没办法传法。

但我要是能说会道的人,就绝对不能拥有太多的神通,所以这两者本身就是一个矛盾。包括像佛祖在世的时候,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神通,但是他可以能说会道。

而比佛祖更能说会道的龙树菩萨,更加没有神通。但要是真正干事的人,则可以拥有很多神通,但是怎么来的,这都说不清,也说不出来。包括很多天地大道都没有办法单独拿出来讲。

包括这个世界上,真正我觉得看得上眼的,圈内的神通比较大的人,就没有一个嘴皮子是厉害的,包括连正常的表达好一件事都很费劲。

资源整合

为什么我这里还能有一些神通又同时能传法,能两者统一呢?

那是因为法界那边想了一个招去中和,就是当我的神通虽然能够让我看到很多东西,但只能在一定范围内去做,也就是说在家里的仙场内,我可以拥有很强的能力,但出了这个场就不行,很多办事的能力就降下来了。这跟全面神通的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情况。所以我一般只能在家里干活。有全面神通的人,在任何地方,任何场都不影响发挥。

但是我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就是既不影响我能使用神通,然后又不影响我去传法。所以,这世界上很多事情,看似是矛盾的,就是看人是怎么去解决问题的。就跟道家里说的“阴阳对立而相生”的概念一样,包括像《道德经》一样,很多对立的东西里,我们需要找到能够让他们共存的方法,而这个就靠智慧了。

因为我现在福报比我最牛逼的时候少了几千倍,然后包括能力什么的都少了这么多。曾经我也拥有过很多神通,但是我不需要用这些东西。

我会发现一件事情,比如说就算是我有神通了,然后我给人看卦,这能有人家看了几千年的卦厉害?这根本就比不上人家厉害,比不上仙家看卦的结果。

又比如说改事,那不也是仙家去改事,符不也是仙家去画。我也没有权利去直接驱动仙家,那也是管事的大仙下命令的,下面的仙家具体去执行。包括后面还有巡堂的,监视的。

那比如说人家生病了,人家一仙都修炼了几千年,你觉得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修炼到人家的地步?仙都看过多少案例,人家在这方面的积累有多强?所以我也积累不了。

因此,这行就更多是像什么?就有点像公司似的。越大的公司,就越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学会,我不可能学的会了,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弄精。

我们会发现乔布斯本身并不会编程,但这不影响他创造苹果。马化腾其实也不怎么编程,然后马云根本就不懂编程,但不影响他创造一个科技帝国。他们都可以找到相应的人去把这些东西组织起来,就可以实现想要的这个东西。

所以,并不是说我们得把所有的东西都要精通,我现在所站在的这个位置和角色,更多的是叫“沟通”。

说白了就是在传话的过程里,顺便可以让我看到很多东西。说白了就算是某些人,修了很多的神通,他们能看到的未来和我看到的未来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令牌”

这是因为我有“令牌”,大家最多只能去查某一个人的某一段前世,但是我有这个令牌的话,我可以让有能力的仙家配合这个令牌去看所有人的前世和未来。

每一段我都能看得到,我想看谁,我就看谁,包括我自己的每一段的人生,每一段对话都可以,但大家做不到,因为没有这个令牌。

比如我要去天界,我得先要有天界令牌,而天界令牌还有很多,所以我很多界面我都能去得了。包括大家修行,只要是抄经的都让大家寄来。当我烧经后,我就能把这个经文具体送给相应的佛界直接关联的佛或者菩萨,那是因为有了佛界令牌。

又比如我去地府办事,去干一些东西。我得先有地府的令牌才行,这些东西是需要得到认可才能拿到,而令牌也是有等级之分的。

所以,坊间很多人都一味在修神通,但这根本就不是说你修行了就能怎么样的。我们能否得到这些东西,前题是有没有干出一些事,而这些事又有没有得到天地认可,当天地认可后,我们才能够通过这些权限去干出允许的事情。而这些事,原则上都是围绕着利益众生,渡化众生去走的。只不过不同的子方向,有不同的安排。真干了活的人,上面才会给我们令牌。

而关于令这里,还有另外两点。大家记住:

第一点,上面就是一个“中央集权制”的状态,因此得有人去替我们说话。

第二点,就是你确实是得到了人家认可,上面一致认为我们能办得了这事,然后心性各方面没问题,就给我们相应的令牌,然后我们就可以查各式的东西。

所以,我会发现我不需要去修更多的神通,我更多只是一个载体。但是我依然可以实现很多人都没有的东西,那就够了,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去把所有的东西都亲自做一遍呢?

不一定修神通

修神通这个事情的确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的。不能说人家修神通不对,因为本身有的人有机缘,人家修神通可能还可以去做一些事情,这个没有任何问题,这个是正确的。

但是不是说每一个人都得去修神通,这个真做不到。没有神通不代表人就不能利益众生。所以神通不是说不能修,我们要有相应的资源,比如说像我儿子。

我儿子在上面的武功是非常厉害的。至少都是天兵系统里的头,但是等他长大之后说要跟我修神通,我绝对抽他屁股,修什么神通,这一世根本就不是来修神通的,就不可能看到东西,更不可能使用神通。

他的作用是来搞地方经济的,是来传人间法的。最重要的是智慧、明悟、人脉、沟通能力。包括他的善缘和福报都一同下来了,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可以去干活。辅助领导在没有神通的情况下,再创一套佛法或者是一套修行方法,例如叫出世佛法。

他是来干这个事的,要神通做什么?不允许有神通。所以我现在是非常认同我党大力打击封建迷信,这个是很正确也很重要的事情,这行太乱了,也都改了吧。

然后像我儿子都已经把武力值修到很厉害了,现在再跑到人间去重修武力值,这不是傻吗?修那么半天能修出什么?

那什么都修不出来,修那点东西还不够耽误事的,所以这个就没意义。背包就没给他这个东西,他要想修什么法力武力之类的,那我肯定揍他,他今生就不容许有这些东西,练啥法力武功都不对,所以就是这样的。

这种背包原则,像那个小菩萨同学,这本来都已经证得菩萨果位了,福报肯定厉害,魂也够通透,但什么都不让他带下来,没有神通,没有钱,没有福报,甚至没有能力,也没有什么口才,今生唯一要做的就是用一个平凡人的身份去渡劫,要以这种状态想办法去渡化身边的人。

所以真不是说神通论的,有些同学本身的确是有这个缘分可以修神通,但是能修多少先不说,不是说所有学生都能修神通,这个是不可能得到。

除了神通,还有仙缘上,大家想要做到大堂口这个级别都很困难,虽然这个缘份可以慢慢的去扩大,但是也要是在安全的情况下去扩大这样。

第二个我们来说一下,其实我觉得有些人都是渡化众生很长时间了。那大家会觉得神通在这个世界能有多大用呢?

在法界上,神通确实很厉害,但是人间最重要的是阴阳调和。神通再大最多也就是法界的力量,也只是把阴阳鱼里面,阴的那面给弄而已。阳的那面有多少人是脑子和认知出问题了?

就不是福报,也不是阴债,也不是气运的问题,而是思想的问题。一切思想的问题,只用神通是解决不了的,只能去慢慢的去改变思想和认知。

所以,神通我觉得背后有人能用上就行了,然后更多的是需要我们人去把思想上的问题去解决。而且我们现在太缺的反而是思想问题上的解决方法。

如何让别人放下这点,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通过去改变自己的思想,有了正确的三观,然后再做到阴阳调和。这样,才能真正地去解决家庭出现的问题。

因为我们用符,最多也就管上一两天,关键是有的人脑子有问题,沟通有问题。

所以,在具体的去渡化众生的家庭问题时,真要落实到具体事件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真的是两口子说话都太有问题了,观点上也太有问题了。所以,面对这些情况,不是说用神通就能解决问题。

神通可以让人静静心,让人想想一些美好的事情,这个偶尔可以,但是因为认知或沟通问题,突然一句话说不对那又出事了。所以神通先不说能不能修满的问题,就算能修满,最多也只能解决阴阳鱼一半的问题。

阳的那边啥也解决不了。所以我们现在为什么去讲很多背后的天地大道,各方面的事情应该要怎么做,为什么我们要落实到了具体的一个事情上,例如事业,人性等等,因为这些东西都是为了要把阳那边的问题去解决。

但如果一个人忽视了人间的部分,只在意阴的部分,那行事也很可能陷入到自己的思维里。相反也一样是陷入进去。所以有的人醉心于某一边的话,自然会认为另一边是不需要理会,那我只能说是缘分问题。

然后像有的人不喜欢张口闭口就只想着利益众生,还要提升神通。因为利益众生是佛祖是说的对吧?不是我说的,所以肯定我们大家都需要去利益众生。只不过我们要求的是需要从点到面,不能夸夸其谈,一定得是要落到实处的去利益众生才行。

所以这一点呢,光是以为修神通就能利益众生的话,我估计那些人可能都不太清楚一些深入的事情,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其实什么是对呢?

当我们自己有没有真正证道的时候,我们又怎么知道利益众生是对还是错呢?所以,有时候自己认为对错也没什么意义。老天认为对的才是最重要。

所以我们一直说的是修出功德光。当我们利益众生了,产生大量的功德光,那就是做对了。要是没有产生功德光那就是做错了,或者可能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呢?还是说自己消耗的太多了?

包括我们人情世故提升了,那肯定人气光就起来了;如果心境得到历练了,那心静光也就起来了;然后灵感增强了,那紫色的光也起来了;如果佛光很耀眼,那肯定是有在利益众生的,肯定是有在传正法。

所以一个人做得对不对,但凡有法眼的,去看一眼人家身上的光就知道了(有点灵感能力的不一定看到)

那怎么证明老天认为对呢?

就是老天给大家相应的奖励了,那就对了,老天没给我们相应奖励就是错了,就这么简单的事。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对的,但老天不认为你是对的,那有什么用呢,对吧?

相反,如果老天都认可了人家,我们不认可又有什么用?所以,真的有人光靠神通就能利益众生。也有人光靠人間法就能利益众生。并不是固定某种方式就适合所有人,真不,所以这个一定要注意,金刚经上说的也是修一切善法。

所以不一定查事才能利益众生,而查事是什么呢?就是因为一个人有问题了,那就先查原因。就像我们去医院的时候,医院会让你先做体检,做个化验或照个X光。例如说看看前世是啥情况?事业运怎么样?财运到哪个阶段了等等。然后如果他老想赚大钱,但是人都走C运了,那咋赚大钱呢?那肯定就还是让人去说说,别在那折腾,能保住点就保住点包括看阴债也是。

而且我们现在逐渐的已经在让大家去转到从人間上面去利益众生,因为我逐渐的会发现,当我们是希望众生变得越来越好的这种情况上去理解的话,那么,我会发现其实大家需要人道上的东西更多。

所以我现在分享和钻研的东西,更多的都是在人道上的东西怎么去解决一个具体的生活问题。阴阳师的东西倒是钻研很少了,易学的就更没有了。

然后,利益众生的修行总体原则是随缘,人家哪有问题,就去帮助哪。人家是思想上有问题,我们就去解决人思想上的问题。沟通上有问题,就解决沟通上的问题。不是说所有人查事是阴间的问题,不都是法界上的问题。如果是的话,我们去帮助他们查一些法界上的东西,然后去改变一些就行。如果是阳间的问题,就去解决阳间的问题。

一切随缘渡化并不是说一定要进行法布施,并不是说一定要通过阴阳师的东西去做。渡化众生和利益众生没必要得修出神通来,这个是没有必要的。

比如我们绝大多数师门的学生其实都是没有神通,但是那些一直做这事的人,在今年很多人都遭遇了外面的冲击情况下,会发现师门的很多人都变得挺幸福的,而且还过得越来越好,基本上被影响的人还真不是特别多,而且每一个人都还能变得越来越好,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其实就是大家在努力的在渡化众生和帮助众生,而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做得够不够,目前的这种方式方法是否有用吧。

当我们在帮助大量众生的时候,要能真切的去感受到所帮助的众生正在改变,正在变好,他们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他们在变得快乐。

其实能有这种法喜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没有任何神通,但是也可以用很多的真情,用自己的正向思想,用自己的耐心沟通去陪伴他们度过很多心理上的难关。

也许我们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只是让对方心里舒服了。但其实这也是在做功德,这个也是在利益众生,所以不一定要用神通。

然后这里面其实我想举一个例子,是一个山东小女孩,啥都不懂,家里其实也挺困难的。又在一个四五线的小城市里,什么都没有。但是人家真的是在努力的进行利益众生,在大量的利益众生里,然后自己使劲的去做。

一开始都没抱多大的期望,但没想到人家现在的交单子交的还不错,还能经常去帮助别人改变一些东西。然后在这种改变之中,她爸爸本来该得脑血栓的,而现在哪怕她爸已经脑袋疼了,但是这血栓就不栓。

所以,我觉得这其实是很好很厉害的一件事情。我觉得真的是在修自己的功德和福报,然后用它们再去改变自己的家族。

虽然她现在改变的还有点弱,但是现在她自己的小日子也过得还不错了。并且也团结了一堆人跟着她学习,并且愿意通过她查事看事去改变很多东西。我觉得这个其实就很有意义了,她也没有神通,但她一直在努力的去做。

包括我们看到很多前世的一些故事,有些小女孩根本就没有神通。但是天地不是说不奖励她的,她就利用自己的能力去照顾老人小孩,然后照顾得比较好,就把村里所有的老人和小孩都照顾了,这就是利益众生。

他也许讲不出来什么道理,但她是在用自己的行为在去帮助别人,那天地就会给她奖励的。给完奖励之后,今生她就变成护士长了。

不过变护士长之后她又开始烦这种东西了,那这就属于另说的事情,但是当时做的东西的确是给奖励了。

所以神通根本不是法布施,更不是利益众生的根本。但我承认从阳间去改变一个人很困难,然后法界的力量很强大,只是再困难,也只是为了让我们快速的去让别人觉得我们是有用的、有效的而已。

人家就可能愿意去听你说一些话,可能更容易让别人去相信,仅此而已。

利益众生的关键

一定要从大道理变成具体的某一件事,如何去改变某一件事情,具体一个事应该怎么去应对等等?

我们不能光说大道理,不能光说前景,得落实落地才行,这个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人都是随缘而渡,然后给你来缘分就尽可能接着,只要不是特别的硬茬子,或者说这个人不太可能会伤害你就可以去接,甭管是大的小的。

包括我很久之前也听说过,大家都会觉得师门在利用大家去赚钱。这个懂的自然就懂了,怎么说呢?

第一,不赚钱是不行的,肯定要赚钱。有的同学还真没有赚钱,那我给的优惠都白给了。就连我都要赚钱,因为我也要顺应人间法,我也要生活。而且不能毫无理由地给人拿便宜。这件事情很重要。

第二,我们在赚钱的时候,不用让别人感觉到压力,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我们在这种赚钱的方式下,然后我们帮助了很多同学,因为有的同学家境真的是很困难,比如有人从她们找来看卦的话,基本上就100块钱,说白了就是为了让她们自己能赚钱。

我赚不赚都无所谓,就不让他有这么一个负担感,然后同时还可以让他自己得到最大的利益,甚至有些特别的,都快走投无路的学生,他们去利益众生的话,50块钱也有。

说白了,如果大家我没有足够多的资源能够顶得住的话,这家里老婆孩子都在饿肚皮,还让他们去利益众生,估计也利益不了吧?同理,換着我要不是还顶得住,还能解决生活问题,我还能这么干下去吗?

同时,可能并不是每一个同学都知道,我们师门每一年光在客户的分期上,拿不回来的钱大概有 10 万以上,然后还因为这些人我从来都不记账,随着大家自觉还分期。因此我还会发现每年大概因为这样还而能更多去帮助一些具体的人,这比我普通找个慈善基金捐款还有作用。

而且,当我自己有了一些钱财的时候,有时候还能直接打钱到位了,或者自己掏腰包去顶一些成本。像抖音看来的那些重病儿童,自己找上去让人家处理一下,这种事还不可能拿到钱。

当有余力做到这种事情后,就会感到钱财其实也是这个世界的一种力量,而且它在阳间还是一种很直接的力量,甚至可以去改变一个家庭的现状。尤其当一个家庭正在走投无路的时候,需要的更多是钱,而不是安慰。所以,神通真的不是太重要。

第四,因为大家在没有任何神通下,想要高效率去提升功德,就是通过我的资源去利益众生,借着我讲解的內容去渡化众生。从而通过改变他人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里有一个案例,他前生就是一个大恶人,一直以来都磕磕碰碰。他也是一直通过这种方式去扭改自己的命运。

因此,我是希望大家是可以借着利益众生这事去提升功德,当功德提升时,财运上自然有所增长。有了更多的财,钱对于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当我有了更多的钱财的话,我可以在物质上、经济上更直接的去帮助一些众生,所以每年在这方面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我们能替天道做些什么?

玄幻类里的一个案例:案例四十一:医力提升

4.请仙家看一下我最近读药师经读的怎么样了?医力增加百分之多少呢?还要不要继续读下去,如果不需要,下一阶段读什么更合适。目前在心性上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

你念这个挺行的,医力增加20%,还尽量想再继续下去,下一段还再这样修。而心性要安稳,对别人善念要多于一切。

主要的就是心不要太着急,你这太性急了。一定要以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自己的水平,能够利益更多的众生为主。你这心性还是静不下来。目的性太明显,太急躁。

这个就是典型的我强了之后就可以服务更多的人,又能赚更多的钱。但对于天道来说,一定是我们有能够服务更多人的心,天道才愿意给我们匹配的能力,所以千万别搞反了。

我们能拥有什么,取决于我们能替天道做些什么,而不只是傻傻的去修行。

我希望大家未来在天地大道上,在世间上的很多法则都能应用上,包括也能用财富作为一些手段和一些方式。也非常感谢大家坚定跟着我走。

然后我觉得是这样的,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缘分。我们不能说谁对谁错。谁对谁错只能让时间来去证明,而且是交给天道来去做证明。可以让跟着修行的大家看看,人是变得越来越好,还是变得越来越差。

然后也可以看看客户们是变得越来越好,还是变得越来越差就行了,但求问心无愧,然后所有的东西既然是天道来去评价,就不要去在乎人怎么去说,做好自己就行了。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通廣大的浴室並不需要那麼多物品在浴室的日常行為及物品 你見過有人把家裡的浴室跟其它空間打通的嗎,比如房間、客廳、飯廳?我記得看過一位Youtuber是把家裡的浴室設計成「透明玻璃」的,不過這種情況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很少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哈哈。有些極簡人的家裡空無一物,沒有了沙發、餐桌、玄關櫃等物品後,空間也自然而然打通了,不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7-12
👉團結原則。喜悅的源頭。你本身就是變。神通者&開悟者。真實做自己。「靈應盤」。意識宛若千瓣蓮花。心靈能力。意念建構物質團結原則——人格沒有接受外界的刺激,很快就會失去專注力,人格在任何時候都需要有一個團結系統,將這一人格的能量能握持住。當生命失去重心時,這一個人將會走樣了,將會是渙散而無法聚精會神。 這話表明,合一的原則對於保持專注很重要。 個性,或個體的自我意識,需要外部刺激來保持其能量並保持其重心。 沒有這種外
avatar
廖盈媗
2023-05-03
7# 2023 東京 Day 3-2 原宿站一日遊 明治神宫/敘敘苑/竹下通/表參道(下)吃完飯的時間其實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早,加上本次旅程沒有什麼特別的逛街行程,在準備要去搭車的路途中,路過一旁的Uniqlo時,我突然想到自己最近變胖了,褲子已經越來越不合身,而且,太座應該也會有興趣去買小孩的衣服。在我登高一呼後,我們就開始沈浸在逛街模式中了。經過幾round的試穿,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3-31
6# 2023 東京 Day 3-1 原宿站一日遊 明治神宫/敘敘苑/竹下通/表參道(上)相較於前一天的悲慘經驗,今天的行程只會在新宿跟原宿附近繞繞,而且並沒有過多的交通行程,想必會是一個輕鬆愉快的行程(燦笑)。 由於住宿的地方已經算是新宿車站的南端,其實距離明治神宫不算太遠,加上我們訂的旅館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想說邊走邊看看日本有什麼早餐可以吃。在前明治神宫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3-24
神通抵不過業力以前師父說過:「要求神通要求感應不要來學佛啊!世界上多的是各種方法能獲得神通感應,而且可能比學佛更快速更有趣,不用特別來學佛吧!」 神通抵不過業力、神通抵不過因果。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7-08
戊午篇 真「神通」《「內元宇宙」革命》以五音為例:為五行的五識變化之一.音覺,而「六字大明咒」就是其一音傳;在;平台上靠其音內修,並環繞磁場行脈調息而達神識通! Web1.0,為“可讀”(read); Web2.0,為“可讀+可寫”(read+write);
avatar
黃世學
2022-05-19
[舊文重溫] 木村靈藥再顯神通? - 從《假面酒店》看演員「木村拓哉」這是兩年前《假面酒店》之後寫的。兩年後《假面之夜》上映,在進場之前,重溫一下年紀越長但越散發出因有演員的自覺而更有魅力的木村拓哉吧。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1-10-17
佛法神通無邊,為何還有人受苦?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靜思語》:「佛法神通無邊,為何還有人受苦?四件事做不到,三種人無法度」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1-23
神通,修行路上的附屬品今天我們來聊神通。 神通--看起來炫麗,但其實很容易讓人迷戀的一種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5-10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