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界修行的根本和神通的緣|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有學生問我: 「老師,為什麼那麼多人去追求神通?修行到底是修什麼的呢?如果不追求神通,只好好生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踏踏實實的去幫助別人,只修生活不追神通會退步嗎?因為我現在已經不再神神叨叨了,就是怕自己有很多事情不懂,會錯過很多的東西,那到底我要不要跟仙家追求神和提升仙家溝通的能力呢?」 其實,作為一個人,修行,到底是修什麼?其實修行,有4大部分。但當中3大部分,只是輔助其中一大部分,那就是功德的積累,也就是說利益眾生。 就這麼說吧,就算你跟仙家能夠100%完全無障礙的交流和溝通,你天天在這神神叨叨胡思亂想,胡說八道,不去乾正事,不去幫助別人,不去讓別人開心,那你說你有這些能力有什麼用呢? 一樣沒有用的。 就算你沒有這些能力,你不能跟你的仙家溝通,但你天天去幫助別人,去度化別人,去讓別人開心,那你的功德和你的那些仙緣和神通緣分,自然而然的就高了。所以為什麼有些人老是想著要去跟仙家溝通或者是有神通呢?踏踏實實的心靜下來,每天去幫助別人,那就是好的。 當你說你能和仙家溝通啦,你能修煉法術了,天天到寺廟門口去打坐,天天去菩薩那磕頭是有用了嗎?是的,今生你是大師,有神通了,也能溝通了。 那下一世呢? 你還是一樣是個修行的人。因為你沒有功德,沒有功德你就不可能再往上走,不能再去下一個台階,你還只是人間界的一個普通修行的人。僅此而已。 所以現在,有的學生,有的道友,有的眾生都修偏了,追求的那些什麼成天跟仙家、天魂溝通啊,還有些跟什麼外星人傳訊的就更扯了。就整天揪著仙家今天說這明天說那,然後今天仙家讓我看這明天看那。 那你說你看,這些有啥用啊?你幫助了多少人?你有多少功德了?通通都沒有用,來世還一樣的,而且活得更差,福報更少,因為「自性向下」,人活著就得消耗福報。 所以你就記住這一點,上天給你什麼神通,這是要看你能做到多少的事和幫助多少的人。當你能做到的事越多,能幫助的人越多,上天會給你的神通和本領自然就會越高。當你不去做,不去幫助別人,天天在那叨叨想神通,那你就只有那一點神通,沒有什麼用處,來世還是一樣這個水平,甚至更差。 學生聽完後又說: 「聽老師這麼說之後,我覺得我目前的目標就是多乾實事累積功德,假設我這輩子當不了陰陽師,失去了所有神通,或者沒有了仙家。我依舊可以找有需要處理問題的人,所以我不需要在乎神通和緣分這些了,只需要多幫助人多積功德就好。」 我說:「對的,即使你有沒有仙家,其實也不耽誤你累積功德,就算你的仙家不跟你溝通,不給你打念,你也一樣可以累積功德。甭管是誰跟你結緣了,通過你的直接幫助或者你的間接幫助,他只要好了,這些都是你的功德,你都可以拿這些功德往上走,回天界上去的。也不是說有我們陰陽師才能處理問題。比如你日常生活中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通過你的幫助,直接或間接,幫助讓他好了就可以。比如你給一個人介紹一個什麼人或者醫生看病,然後最後他把病治好了,那就是你的善緣,也就是你的功德。」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人生格局問題,如果當一個人的格局就僅限於那個神通,那麼你就只有這點神通。而當你實實在在做的事越多,幫助的人越多,那你的格局就會越來越大,大格局自然能容下更大的東西,神通,也自然而然的到來,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大家懷著上面所說的那個方式和那種心態去做的話,修行和生活自然會進步很快。 很多修行的人,當局者迷,沒有機緣之下,沒有站在輪回本質上去看整個人生,自然想不明白,只是一心想著放下一切,想著修心打坐,不去想功德積累的事,不去想福報的事。也有些人,瞭解到世界的一些真實,明白到神佛仙的存在,瞭解到神通。然後以為擁有神通和更多的仙家才能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但是實際上這不是必要的。這個不是能力不能力的問題了,是一個人發心的問題。這個天地是如此的簡單,只要你真正的幫助到人,天地就會記住。 當你發心正確,能力又大,這個回家的路,自然比一般人快。當你空有能力,沒有發心,終是南軻一夢。當你發心堅定,沒有能力,上天自然賜予緣分。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