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成了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鋪皺褶彷彿沙漠地貌

瞳孔晶瑩如同地球明亮

死亡成為了泥炭

呼吸融入大氣層

生存之道沒有真理地圖

生活之歌哪來正確樂章

雲氣也是胡言亂語

風雨更加胡思亂想

石階平整地一級級沒入汪洋

歲月規律中一天天吃掉遺憾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留痕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欣賞的人生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獄也不夠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中秋前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不落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蟲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唯有苦過才更讓自己明白了解,我們不再為了曾經感到傷心與遺憾。 【人生唯有苦過才更讓自己明白了解,我們不再為了曾經感到傷心與遺憾】 人生的痛苦是比較來的,沒有體驗過更苦更慘的經歷就不會從得而知現在過的是好是壞。 人也許一生中換過不少工作,日子過久了會習慣,工作做久了會倦怠,開始從工作的小細節逐漸放大厭煩的細節,總挑剔出各項小毛病,然而逐漸謀生了離職的念頭,從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6-10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如何不讓道別成了最後遺憾主角毛毛意外中過世,留下了對愛情的憧憬,對親情的誤解,選擇透過冥婚的方式,讓自己有機會完成在人間最後的遺願。面對未知的死亡我們都會感到害怕,而且也都無法真的在死亡的那一刻就完成在人世間所有想做的事情。究竟該怎麼充實過生活,才不會在最後留下的是一堆遺憾呢?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03-22
【影評】電影《想見你》劇場版圓滿了兩年前的遺憾:在各自的時空裡 我們都反覆失去著 這一次 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每次我都會愛上你」只是最終我們誰也逃不過「失去」,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只想好好愛你。 《想見你》是於2022年上映的劇情長片,為電視劇《想見你》的續篇電影。電影集結劇集的原班人馬,由三鳳製作出品,黃天仁執導,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主演,並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1-09
把遺憾編織成熠熠羽翼 展翅飛翔米雅今年25歲 為創業啟程 這兩年或許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折 更成就了我最大幅度的成長 也讓我不禁回想 有什麼是時光倒流 我會改變的決定或做一樣的選擇? 在此當作一封寫進時光大海的瓶中信 也作為給孩子們和家長們的膠囊信件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2-09-28
感情留下的遺憾都教會我們成長-致我最想念的你如果可以 茫茫人海千年一眼相遇 月光下轉身 那就是妳 紅線劃過 深藏輪迴的秘密 我花光運氣 妳是我 賭上世界的 決定-韋禮安 《如果可以》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2-07-21
【我的珍藏】 美聲成人生遺憾〈絕代豔姬/Farinelli〉這是一張電影原聲帶,電影於1994年推出,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一開場就是死亡的場景。整部電影及其優美的巴洛克音樂,劇中人物複雜的情感牽扯,還有第一回接收到所謂「閹伶」歌唱藝術家的震撼。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2-24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死於美術節的畫家 解讀臺灣藝術史上最大的遺憾—《陳澄波密碼》陳澄波——死於美術節的藝術家,曾寫下台灣人首次入選「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的紀錄,卻因為二二八事件死於國民黨之手,甚至成為威權政治下的禁忌,一度被除名於正統教育之外。縱使如今距解嚴已久,長期的噤聲卻已經讓他的故事只剩下「帝展」與「二二八受難者」兩個名詞,但不論是輝煌的成就,或是諷刺的結局,都不足以代表陳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28
夢想跟他開了一場玩笑-曹智淵盡了力了無遺憾 2012年2月,林書豪在全世界創造一股林來瘋的浪潮。同年六月,張宗憲參加NBA選秀。 那年,曹智淵就讀屏東麟洛國中二年級,他非常激奮-原來只要肯努力,東方人也有機會挑戰NBA。
Thumbnail
avatar
Raine
2020-11-01
前世的遺憾都將成為未來的連結((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1-個案分享)) 純真的靈魂 / 網路圖片     原本擔心催眠會不會成功,但其實根本不知什麼叫成功,又何來失敗? 呵呵,就去體驗吧。一開始,就黑黑的一片,沒看見什麼。     乘著雲朵,穿過黑洞後,看見了一個嬰兒在笑,感覺那是我。後來回憶的著從小到大的生活經驗,開心的玩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