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也不夠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要多天堂才可以

拔掉螞蟻觸鬚

拉斷一隻隻腳

扯下腹部露出內臟

彷彿幼兒園小學國中安親班

會考學測上班族加班

婚禮出國美食單人病房

這個鋼筋水泥到

那個車廂機艙船艙靈骨塔

地獄要多人生才可以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飛行找理由上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划船經過黑天鵝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留痕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欣賞的人生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年我頭也不回地買下等了15年的預售屋心路回顧 我的薪資成長也跟不上這些水漲船高的房價,雖然我不想當一輩子的房奴,但15年過去了父母老了小孩大了,也不容得我正視居住品質與空間的問題,就到離父母近一點的龜山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annp
2023-08-05
《黑暗榮耀》-在地獄也能心靈平靜我終於趁著假日把這部劇看完啦!本來打算平均分配集數,不要追得太累。殊不知,早上打開影集之後,除了吃飯,其他時間都在電視機前追劇。一點也不累,倒不如說只看一半會睡不著啊!!!一口氣看完這部劇,已經隔日凌晨兩點多了,但我和近江卻懷著無比滿足與平靜的心情去睡覺。這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復仇劇啊!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06-05
即使會下地獄,我也要跟妳在一起這是一段兩個女生的故事。 大一上學期,我們因為選修同一門課而相識,進而相戀。 我們都知道這段關係絕非一般的友誼,也不是覺得同性戀很酷所以想嘗試。 我很清楚,如果我們只是朋友,在看見她的那瞬間是不會想要和她接吻的。 交往一個月後,我媽媽發現了這一切。 我的家人極度反同,一天到晚要求我跟她分手,還警告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2-13
其實,「結界型地獄」不只在靈界,人間的醉夢凡夫也在劫難逃?我說過,靈界的「結界型地獄」,猶如人間的詐騙集團或幫派,利用人性弱點,如對金錢感情等需求,引誘凡夫上鉤後,再加以奴役凌虐。 因此,覺修者透過「禪定」進入「靈力場」時,則需要「護身結界」保護自己,才不會受到干擾。 實相是,「結界型地獄」不只在「靈力場」,也在六道中,包括人間紅塵。 如果「結界型地獄」也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1-27
似是告白的瘋狂,深陷狂歡地獄也無所謂的 Rina Sawayama Hi there,日裔英國女歌手 Rina Sawayama (澤山璃奈) 在今年5月時發行了最新單曲〈This Hell〉(2022),這同時也是為了他自己將於9月發行的最新專輯《Hold The Girl》(2022) 預熱。即將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的 Rina,從這次的新單曲來看,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7-06
閱讀筆記《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你無法控制混亂,你可以控制自己。 ●接受生命充滿變數,無法預料;接受生活是複雜且快速的;接受無常與瑕疵;接受成功與失敗。人生其實沒什麼秩序,學著不再將我們對完美與秩序的想像帶到其實沒什麼秩序的生活中,那麼我們就能開始一步步過生活。 ●擁抱混亂、專注當下,在紛雜與秩序中找到平衡。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6
在地獄也得損益兩平 若你身在地獄,那就要從水深火熱中學習,
avatar
蘇 遇
2021-11-02
接納失序的不安——讀鮑伯.米格拉尼《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你知道,有人會以為我在這裡是要解答他們的疑惑,但我的任務是做你身邊那個固執的人,幫助你問自己正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12-05
|閱讀筆記|《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飛行時間約7個小時,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遠。 但夢想前往的旅行名單上從來沒有——印度。 更確切來說——是想都沒想過。 占世界人口排名第二的印度,領土面積只有美國的三分之一。我曾經看過許多介紹印度的節目,車水馬龍的孟買街道喇叭聲震耳欲聾,人不只要與車爭道,前方擋住你前行的還可能是頭牛或羊。 擁擠到令
Thumbnail
avatar
萊姆樹下的書房
2020-05-13
不離婚也是一種選擇,太太懷孕期間背地偷吃的前育休議員分享心路歷程4年前,前眾議員宮崎謙介在發表「育休宣言」後一度蔚為話題,卻被爆出在太太金子惠美(時任眾議員)臨盆前夕帶小三回家,最後主動辭去眾議員一職,在家專心帶小孩。最近,宮崎謙介・金子惠美這對夫妻檔再度出現在螢光幕前,和大家分享當年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