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天堂__屏科附近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9.16

我是屏科大的學生,因為因緣際會下認識吃素的好友,所以漸漸的我也都轉為吃素,為了不讓自己吃膩,自此我們都會留意身邊好吃的素食,探索好吃的素食也就成了我們的日常。


校門口出去左邊是內埔,右邊是龍泉

相信在屏科讀書的同學都知道,在屏科沒有機車幾乎到哪都窒礙難行,不過有機車也是要非常注意校內行車安全歐~~!!


我個人比較喜歡去龍泉,我們從龍泉介紹起吧~~

以早餐來說,龍泉有兩間素食早餐,我J的做得不錯

都在大馬路上,天天發比較快到,這是一間賣筍子、芋頭、南瓜粥/油飯/炒金瓜米粉/當歸湯的路邊小販,雖然沒有內用,但買回宿舍吃總能把室友香醒,可見其威力。


老闆原本是賣五金百貨後來因為地方房東收回去,現在租的地方位置比較小才開始轉行賣早餐的。


我個人超喜歡早上來碗熱熱的當歸湯,搭配薑絲、香菜真的是絕配呀!!!

自從買了一次,當歸湯幾乎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品項之一,還有還有筍子粥加上芹菜及胡椒讓人覺得一碗不夠ㄋㄜ。

裡面每一樣我都吃過沒有一樣J得雷,有時候接近打烊,老闆還會多送我一些讓我當午餐,超幸福的^^。

當歸湯

當歸湯









另一家是位在龍泉814右斜前方的素食早點有賣蛋餅、漢堡之類的品項,我個人最喜歡它的粉香蛋餅,不過店名我真的記不起來只記得"植素森林"這幾個字。(沒有留存到照片,因為好吃的東西都到我肚子裡了)XD。

以上兩間營業時間都從5~6點就有了,賣到差不多10點左右結束[^^]

偶爾早起也可以來逛逛市場嘿~~!!!


再來,要推薦的有陳媽媽全佳素食自助餐鄉味麵攤麥,pizza

陳媽媽人超好的,這才真的是佛心素食,能讓學生吃飽飽~~

我個人喜歡米苔目、素燥飯、米粉羹,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燙青菜。

燙青菜20元超大一份

陳媽媽的兒子,小老闆也都會自製麵包、月餅等產品,不過需要先在網路上訂,基本上現場沒有賣。連結在這[127號手作素食烘焙bakery


上圖是陳媽媽店裡的菜單,不過擔心有改價格所以指腹上品項

上圖是陳媽媽店裡的菜單,不過擔心有改價格所以指腹上品項


全佳素食自助餐也是素食者的口袋名單之一,雖說是自助餐,不過菜色完全不輸給市區的自助餐歐~

我很喜歡老闆做的涼拌豆乾香菜姜絲、還有自助取用的湯,

最重要的是學生的話飯不用錢歐,還可以續碗。

老闆人超好的,有時候會多給我們些菜^^


鄉味麵攤

以前在屏科的時候我不知道有這家麵店,因為中間有歇息一陣子,但這也是會讓人品嘗過後念念不忘的味道之一,它最特別的就是有賣客家鹹湯圓

我自己最愛的非湯粄條莫屬啦~搭配滷菜素雞,美味到不行~!!


麥,pizza

如果喜歡吃pizza,來到這沒有品嘗一下這家pizza可是稱不上來過ㄌㄡ!!!

根據不同季節會做口味上的調整,且每個口味都具有其特色,好好吃

夏天有榴槤、冬天有草莓

Follow 老闆娘(姊姊)臉書,常常可以看到許多小故事~(最喜歡新西遊記那篇)

P.S : 如果是第一次去取餐的話,很容易一不小心開過頭XD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