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黑歷史和缺點也沒關係,因為它們掩蓋不了你的善良美好。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昨天去饒河夜市擺攤的時候,遇到一個特別的客人A,他一般不會來找我,而會找我的老闆——攤主老師,由於他是攤主老師的常客,因此就算我沒有替他占卜過,也認得出這個人。


攤主老師有很多固定熟客,每個各具特色,我總覺得他們真的只有攤主老師能Hold住,但A是我覺得相對正常的,他圓融開朗,問的問題和其他熟客比起來也不至於太奇葩,總而言之,我對他的印象還不至於太差。


而這幾天攤主老師出國,大部分的熟客都不會來,所以A出現的時候,我下意識的跟他說,「攤主老師不在耶!」但他還是坐下來,告訴我他知道,其實已經有跟攤主老師約明天,但這幾天心情特別不好,想到之前發生的事情有點難受,所以覺得等不到明天了。


原來他前陣子和同事有點小衝突,有一個同事想試探他的底線,所以對他口氣比較不好,過去的他可能會暴怒,但那天工作特別忙,已非常疲憊,完全不想吵架,只是冷靜的說,「你好好跟我說,我就會懂了」,之後這件事情算是結束了,但總覺得同事開始對他小心翼翼,相處有點疙瘩,雖然他也明白事情已經結束,但心情還是悶悶不樂受影響。


過去來占卜,我都是直接抽塔羅牌,因為塔羅牌最明確,適合來解決問題給建議,但我總覺得他需要的不是建議,而是療癒和引導,所以我先抽建議卡,說這件事應該不是第一次發生,他說對,從年輕到現在已換過無數個工作,都是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由於他心思細膩、情緒敏感,所以很在意別人的目光。


加上他沒有父母,從小寄宿在親戚家,因此造就他很會看臉色的技能,也會用物質,甚至整形等相對表面的方式討好別人,明明就有社交的本領,但卻很沒自信,不敢用太真實的自己和別人相處,很怕知道自己的黑歷史或是缺點後不喜歡自己。


我告訴他重複一直出現的事情,就是他的人生功課,需要一再的經歷、體驗和克服,並分享自身經歷讓他回溯過去,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他習慣用這個方式處理事情呢?他想了一下跟我說小時候他會把家裡的東西送給同學討好大家,結果照顧他的親戚跑到學校,叫大家不要收他的東西,這讓他對人際交流開使有些偏差。


另外,他也始終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就算身邊有個對他很好,也很曖昧的人,但他就是很擔心,別人認識真實的他會發現他的缺點,開始遠離他,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們像是進入一個很深入的交流,超越肉體的靈魂對話,因為他這個想法,也是我之前卡住地方。


但我告訴他,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絕對不會在乎你的缺點和黑歷史,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討厭你,那他也不值得你交心,而在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後,他一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和真正愛他的人。


在我說完這句話後,他神彩奕奕地離開,我的內心也很滿足,並創新看到占卜工作的價值。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