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自由行|岡山必吃美食,必去絕美景點,便宜住宿(一照庵 拉麵、岡山城、夏季限定 後樂園幻想庭園、岡山城)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3/08/29~2023/09/02

Day 1 ~ 一照庵 拉麵、岡山城、夏季限定 後樂園-幻想庭園、岡山城-烏城燈源鄉

第一天行程:

  1. 岡山後樂園
  2. 岡山城
  3. 岡山城-烏城燈源鄉
  4. 岡山拉麵-一照庵

剛好在虎航特價票中買到日本岡山的來回機票,岡山市我一直很想去的牛仔褲聖地,所以決定一個人去岡山走走;這次搭乘的是虎航的IT214班機(機型:空中巴士A320),此機型的座位空間我覺得比上次搭的酷航(機型:B787)稍窄一點,膝蓋已經快要抵到前方座椅了,但由於航程大約2小時40分,所以不至於到不舒服。

A320經濟艙座位

A320經濟艙座位

現在入境日本可以不用填寫入境卡及海關申報表,可以直接到VISIT JAPAN WEB先註冊,上面填妥資料後,到日本要入關時,出示QR Code給海關人員看就可以了,現在日本機場都有免費Wifi可以直接連,或是在飛機降落時先換上日本當地能使用的SIM卡,完全不用擔心沒有網路的問題囉!

『岡山機場』非常小,但海關人員檢查得很仔細,會有一直可愛的緝毒犬聞聞大家的行李,之後海關還會將大家的行李打開檢查,檢查完後馬上就外面能搭『岡電巴士』的乘車處了,時刻表岡電巴士官網寫得很清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出來後左手邊會有販賣車票的機台,記得先準備足夠的現金已儲值足額的ICOCA(往岡山:780日幣約170台幣/往倉敷:1150日幣約250台幣),往岡山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岡電巴士車票

岡電巴士車票

由於這次我行程安排主要是使用山陰&岡山JR PASS作為主要交通票券(我是透過KLxxK買的,但有聽說有人用此平台買到的JR PASS不能使用,下次我可能會考慮使用另一間KKDxY),所以到岡山站要先找到能兌換JR PASS的機台,我是在岡山站中央口附近的機台取票,注意一定要選擇有標示『EX預約』的機台,才能領取,我當初就是選錯機台,浪費了一些時間,還要重新排隊(岡山站的人流量較大)

這邊也附上JR PASS官方網站教學;提醒大家,我買的是JR PASS 4日券,我是8/29~9/2的行程,那我在8/29取票,JR PASS的使用日期是可以選擇的,所以不用擔心提早取票會提早開始計算使用時間的問題喔!

只能用紅框處的機台兌換喔!右邊那台不能兌換JR PASS

只能用紅框處的機台兌換喔!右邊那台不能兌換JR PASS

領完車票大概已經下午5點多了,接著要前往要住4天的飯店-THE ONE FIVE OKAYAMA由於這間飯店離岡山站步行要大概20分鐘,所以當天我是搭BUS前往飯店,這邊主要交通工具有路面電車(120日幣約26台幣)巴士(100日幣約22台幣),要注意的是,路面電車上下車都要刷卡(許多網站寫錯,都只寫下車刷卡);而當天我搭的BUS上車抽整理券下車司機跟我說只能投現金不能用IC卡

THE ONE FIVE OKAYAMA 就在轉角處

THE ONE FIVE OKAYAMA 就在轉角處

『THE ONE FIVE OKAYAMA』 這是一間非常平價的小飯店,我使用Agoxa訂4個晚上大概3600台幣而已,一人住雙人房,房間蠻小的,我覺得一個人住比較適合,若是兩個人有兩份行李,建議還是找大一點的房間喔!

設施都很齊全,插座充足,有桌椅要辦公也方便,一樓有各種備品可自取(免洗拖鞋、洗面乳、乳液、牙刷、毛巾...);每天早上7點到10點在一樓大廳會有各式三明治可以購買當早餐吃(但我沒買過😅),房內沒有附瓶裝水,但一樓有免費的咖啡可以泡也有冰水可以裝,也提供微波爐能夠加熱食物。

房間內一張小雙人床,床頭就有電燈控制器很方便,房內插頭很夠用

房間內一張小雙人床,床頭就有電燈控制器很方便,房內插頭很夠用

有一個小電視

有一個小電視

小廁所

小廁所

raw-image

Check-in完就要去『岡山城』及『後樂園』啦!我打算先逛逛後樂園(白天的景色),再去岡山城(白天及夜間點燈-烏城燈源鄉),最後再回後樂園(夏季幻想庭園),這樣可以一次蒐集完白天及夜間的美景😎

※岡山城-烏城燈源鄉後樂園-幻想庭園是每年的5月8月11月,分別以春、夏、秋為主題,在岡山城與後樂園周邊都會點燈裝飾,是期間限定的夜間活動

從飯店走到後樂園大約需要11分鐘,天氣非常熱,走的汗流浹背😰不愧是晴天之國🥹 我是直接到現場買後樂園+岡山城套票(640日幣約140台幣),可以刷JCB卡,挺方便的

※後樂園 建議旅遊時間1小時;幻想庭園 建議旅遊時間1小時

※岡山城+天守閣 建議旅遊時間1小時;烏城燈源鄉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後樂園旁的河川

後樂園旁的河川

後樂園入口,我從西邊進去

後樂園入口,我從西邊進去

後樂園+岡山城套票

後樂園+岡山城套票

岡山城據說是豐臣秀吉的的指導下建造而成的,經歷過三次改建而成。對歷史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或現場看看喔!

後樂園興建於約300年前,是日本具代表性的諸侯庭園,作為日本武士權力的象徵之一,和金澤市的『兼六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只差水戶偕樂園就集齊啦!下次再安排吧😎

這邊就跟大家分享些後樂園及岡山城的照片🤩

分享一段唯心山上拍攝的風景點此

後樂園-延養庭

後樂園-延養庭

後樂園-花葉之池

後樂園-花葉之池

後樂園-澤之池 砂利島

後樂園-澤之池 砂利島

後樂園-澤之池 中之島,御野島

後樂園-澤之池 中之島,御野島

後樂園-唯心山

後樂園-唯心山

後樂園-唯心山往澤之池拍

後樂園-唯心山往澤之池拍

後樂園逛完就往岡山城去啦!會先經過月見橋,慢慢步行至岡山城,大概5~10分鐘的路程就到囉!

月見橋

月見橋

看到岡山城啦!

看到岡山城啦!

小牛仔褲配Red wing到岡山城打卡!

小牛仔褲配Red wing到岡山城打卡!

岡山城-烏城燈源鄉

岡山城-烏城燈源鄉

岡山城-天守閣

岡山城-天守閣

終於到了『岡山城天守閣』啦!入口處是B1,建議可以直接搭電梯到4樓,先走到6樓由上往下逛,6樓沒啥好逛的,沒有冷氣很熱😅看看頂樓風景就可以趕快往下走了,5樓的窗外可以看到『金鯱』(ㄅㄨˊ),5樓主要是介紹岡山城鎮的發展,接著往下到4樓主是介紹戰國時代的岡山城發展3樓介紹關原之戰2樓介紹江戶時代的岡山,1樓試穿古裝還有體驗遊戲的活動,但我當天六點多才到已經沒有了,想體驗的要注意下官網的開放時間喔!

※岡山城上的屋脊尾,看到吞脊神獸,日本人稱它:鯱。

岡山城上的金鯱

岡山城上的金鯱

金鯱

金鯱

在岡山城天守閣待到日落後,順便欣賞夜間點燈-烏城燈源鄉的夜景😍

天守閣內有蠻多可以看的,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多待一會,也有體驗區可以玩些小遊戲及拍照,冷氣也很涼😂挺不錯的~以下就分享照片吧!

金鯱與烏城燈源鄉

金鯱與烏城燈源鄉

另一側-面向後樂園

另一側-面向後樂園

宇喜多秀家

宇喜多秀家

體驗遊戲區

體驗遊戲區

體驗遊戲區

體驗遊戲區

可以騎馬拍照!

可以騎馬拍照!

烏城燈源鄉-油紙傘燈

烏城燈源鄉-油紙傘燈

烏城燈源鄉-岡山城

烏城燈源鄉-岡山城

烏城燈源鄉-岡山城

烏城燈源鄉-岡山城

逛完岡山城後,要回到『後樂園-幻想庭園』繼續看夜景啦😍晚上時間人變多了,竟然連上​『唯心山』都要排隊!拍照拍不出現在的美景,手機太差了🥲

分享一段唯心山上拍攝的夜景影片:點此

幻想庭園

幻想庭園

幻想庭園

幻想庭園

幻想庭園-中之島

幻想庭園-中之島

幻想庭園-澤之池

幻想庭園-澤之池

幻想庭園-大型紙鶴燈

幻想庭園-大型紙鶴燈

幻想庭園與岡山城

幻想庭園與岡山城

幻想庭園

幻想庭園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段後樂園-幻想庭園 夜間時間限定的投影動畫(影片我放連結),會在延養庭這邊投影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播放時間(我是剛好經過看到的)

後樂園-幻想庭園 夜間時間限定的投影動畫

逛完後樂園-幻想庭園也大概晚上八點了,因為沒特別找晚餐要吃什麼,就在google map上隨便找,發現一間叫『麵酒 一照庵』的拉麵店,就想說去吃看看,結果到現在發現蠻多日本人在排隊,而且前進的速度超慢...等了超過半小時才進店,真的非常熱(岡山八九月的天氣非常熱)

一照庵

一照庵

一照庵

一照庵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幾乎沒有中文網站介紹過一照庵,讓我更好奇好不好吃了🤤一照庵好像是原本岡山一風堂的店長出來自立門戶的,原來當天有限定餐點-一風堂x一照庵的限定口味拉麵,而且是最後一天!就點這個來吃看看,本來還想點其他東西,但當天點餐有限制,有許多餐點沒有提供,我又再點了一碗炙燒親子丼飯(看起來蠻小碗才點的😅)

一風堂x一照庵限定口味拉麵

一風堂x一照庵限定口味拉麵

應該是超濃雞湯口味 一照庵x一風堂拉麵

應該是超濃雞湯口味 一照庵x一風堂拉麵

炙燒親子丼飯

炙燒親子丼飯

一照庵 推薦指數5顆星🤩🤩🤩🤩🤩

一照庵x一風堂的限定拉麵真的超級好吃的!湯頭非常濃郁的雞湯味道,麵體軟硬適中,湯當然還是偏鹹,但我覺得味道真的很棒,叉燒應該是有雞叉燒及豬叉燒,兩種都非常軟嫩,而且很大片,吃起來很爽,配菜的筍乾及醣心蛋我記得吃起來是一般般,但整體來說是非常值得排隊來吃一次!!

炙燒親子丼飯一開始吃有點嚇到,他的肌肉竟然幾乎全部是生的,這碗就是生的親子丼,配上紫蘇葉及哇沙米吃會比較順口,但我還是有點吃不習慣,我不會想再吃一次😅但如果很愛吃生的或是想嘗試看看,可以點來嘗鮮喔!

一照庵就位在『出雲大社岡山分院』的對面喔!google map打開,非常好找!

出雲大社-岡山分院

出雲大社-岡山分院

the one five 房間夜景

the one five 房間夜景

吃飽後到附近的超市買點飲料及隔天早餐就回飯店啦!最後分享一張回飯店房間拍的窗外景色(沒什麼好看的😂)

下篇介紹北榮町半日遊 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寶可夢巴士、CP值和牛燒肉!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