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書寫,是因為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哪部?」每當被問到這個再氾濫不過的寒暄提問時,我總是無法馬上答上話來,只好匆忙從腦海中翻找,每次散場時心頭存留的感受。

瀏覽過溫暖的、悲傷的、浪漫的,興奮的觀後感後,我發現我沒有所謂「最喜歡」的電影,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最打動我的電影是<二分之一的魔法>(Onward)。不論在何時何處看這部電影的我,總是會在結尾熱淚盈眶。

"I never had a dad, but I always had you."是電影中主角伊恩在冒險之旅的最後,向哥哥說的溫暖話語。看到這裡時我總是很難過,因為我的姐姐在三年前因病去天上當小天使了。對於失去,尤其是意料之外的失去,人們總是很難釋懷。就像到現在,我依然對姐姐的離開很沒有實感,還是覺得對著冰冷的罐子和她說話很奇怪,還是不確定思念應該要在什麼頻率、什麼顏色、搭配多少的眼淚才適切。

但是我很確定的是,我想把腦海中和姐姐有關的回憶都書寫下來。希望書寫能變成我的魔法,承載大家對姐姐的思念與愛,讓無比善良、活潑,有時候有點雞婆(?)的她可以一直一直,在字裡行間美好地存在著。

"I never had a brother, but I always had you as my best sister."



1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有所有我姐姐Nancy和我的回憶,可能包含一些有趣、一些幼稚、一些悲傷還有很多想念。希望她會看到,也希望點進來的你可以好好和你所珍愛的人們待在一起,共創許多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後續】書寫是一種狀態 作者:近十二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其實打開電腦開始打字的時候,世界不會因此改變多少。   行人依舊行走,對面沒有學過琴的老爺爺,彈著約莫幾十年的老鋼琴,憑著印象的老歌在巷弄間流淌,豆腐伯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推車到市場賣豆腐,不過到了早上九點,早市前的公車站還是人滿為患,站牌旁傳統蛋餅攤的煎台沒有歇息的時候。日子依舊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5-06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10情緒的力量-面對壓力,最適合你的紓解方法我面對壓力處理情緒的方法,有跟朋友講出來、寫出來、靜坐、運動、按摩、看喜歡的書或影片、不得已時先壓下來等時間處理。講出來、寫出來是抒發情緒;靜坐、運動、按摩是由身體去改善情緒;看喜歡的書或影片由轉化情緒;不得已時先壓下來等時間處理是擱置情緒。希望我這些方式或經驗有些讀者稍微調整就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4-28
內在望望‖持續書寫的我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翻看了羅哲斯的《成為一個人》,才發現在這段為自己書寫的時光裡,我經歷了什麼。   每天給自己30分鐘的時間,也許有題或者無題,單純地把從腦海中浮現的字句、想法書寫下來。用一個自己熟悉已久的方法起頭,帶著目的,但保持開放的心態,竟和羅哲斯所提及「成為一個如其所是的自我」的具體方法與經驗不期而遇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3-01-05
我的文字開不了花,但我還是要繼續寫:我的書寫困境那天晚上喝了杯紅茶拿鐵。也不知是咖啡因使然,又或者是寫字欲作祟,到了快三點還無法入眠。失眠導致我焦躁不已,一片混亂中,我想起那個久未更新的instagram帳號。
Thumbnail
avatar
唯桑はるこ
2022-06-28
讀書心得:故事的療癒力量:敘事、隱喻、自由書寫我自己是作家,當然整天都在編故事,我編的故事很自然跟我背景經驗大有關系,也跟我想要給誰看很有關係,也因此我在寫稿的時候可能會經過無數次的修改,改的時候可能越改越接近心理原始構想,但也可能越改越遠離自己原先的想法,因為冒出新的想法。 但這都是練習,不只是為了創作一個好故事給大家看,某方面也是一種自我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06
【丫朵厭世讀書記】追逐怪物的人:韓國首位犯罪側寫師的連續殺人案追蹤紀實這不是小說,是記者透過訪問韓國首位犯罪側寫師,從2000年開始,創立第一個警察犯罪調查組之後,經手一連串殺人案件的心路歷程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1-09-28
2021年手寫筆記第8本,書名:《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我們被生活碾成千萬張臉,每天挑一張去面對,慢慢失去五官,一直變!變!變   「梅子」兩個字吸引我的目光,看到梅子嘴巴就痠起來了呢?來自1992年的張西,帶來梅子般酸酸甜甜的輕淡文字,這本書寫著她這段時間遊走在現實和夢想,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打滾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05
「書寫是我如今所能有的唯一的自我救贖。」--《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讀後感值得一看的書,一本長大的少年連續殺人犯寫下的書。覺得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感想。 購買之前陷入道德掙扎(不想像是消費那些死者一樣)但看了反而覺得如果真的那麽重視「道德」,更應該讀這本書。 雖然共感力強到崩壞的我讀了以後失眠更嚴重了⋯⋯幾度與作者自身的困境共鳴又與他被害人、家人的痛苦和不安共鳴,還有那種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5-04
敘事的人:為什麼小說寫作書都先講戲劇理論?創作中令人啼笑皆非的神秘現象 比如說,像我這樣寫大眾的小說作者參考的小說寫作書,基本上最開始都會說一件事:「三幕劇」。是的小說寫作書裡面通常第一點都在提戲劇理論……呃我比較喜歡叫它故事理論啦,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