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電影 √ 2021 我的 53部電影片單精選分享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 2021年初開始,我為自己訂一個目標,每週至少要看一部電影,無論是火熱新片或是雋永經典,畢竟咱們就算當不了專業,也要盡量多看點世面。
2021 觀影片單
於是,今天就回顧了一下自己這一年看的53部電影中,並挑幾部特別喜歡的電影來分享。

《父親》:失憶症讓日常生活變成驚悚片

圖片來源:《父親》@imdb
回顧這一年所看下來的電影,《父親》應該是我最受到震撼力的一部作品。
《父親》以失憶症患者安東尼的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失憶症患者的生活,看著眼前聲稱是家人或看護的人們,腦中卻絲毫沒有印象,那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所帶來的混亂與不安,透過場景的切換、人物的登場充分帶給觀眾。
當初在看戲的時候,我甚至都沒注意到房間布置有所不同,也搞不清楚那些號稱是安東尼女兒、女婿、看護的人到底是誰,電影直接將觀眾帶入安東尼的混亂世界的手法,我個人非常喜歡,其實這種場景切換猶如舞台劇,只是電影中的鏡頭剪接讓場景跳得更悄然無聲,似乎又更貼近了失憶症患者的世界一些。
我認為大家都應該把《父親》看過一遍,無論是不是失憶症,面對時光無情地逝去,如何面對並接受父母 / 自己已經不像以往健康強壯,是個每個人都必經的人生難題。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寫給電影的一封情書

圖片來源:《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Twitter (@romance_gekijo)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雖然是我在2021年上半年看的電影,但至今還是看到電影標題都還覺得。
謝謝妳找到我
這部戲賣點固然在於健司(坂口健太郎 飾)跟公主(綾瀨遙 飾)之間的奇幻愛情,光是兩人站在一起畫面就無限美好對吧?不過,相較於兩人間的男女之情,劇中描述健司徹底愛上一部作品的那種心情,更是浪漫得無可救藥。
倘若你有一部喜愛的作品,無論是電視劇、電影或是書籍,想必都能在這部電影中想起那種同樣的感動。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內在的美麗更重要

圖片來源:《紅鞋公主與七矮人》@imdb
沒想到,我的韓國代表電影作品,竟然就是這部動畫片。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以大家熟悉的白雪公主故事為主軸,它不貪心去添加過多的枝節,就是把「內在的美麗」這一個重點講好講滿。
故事講得很流暢,畫面也很精緻,門檻低又富含寓意,完全是部適合全家大小闔家觀賞的電影。
--
除了上述三部電影之外,實在也還有不少部很喜歡的作品,像是「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的《真愛每一天》、「不會有比失憶更好的方法來重啟人生」的《失憶的總理大臣》、「精算了一生卻輸給了寂寞」的《寂寞拍賣師》等等,當然也有些我個人觀點中的雷片,希望在新的一年也能這樣繼續堅持下去,有機會也能多分享一下喜歡的電影作品。
如果有特別喜歡哪部片或想看到哪部片的分享,也可以留言跟我交流唷。

☞ 更多影評

不專業短評(今天不上班@Facebook):
部落格(Glenda's Note@Pixnet / Voc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