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嵐羽民宿|返璞歸真的熱帶港灣,隨處都是一幅畫|30# 2023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蘭嶼民宿隨拍視角,大家可以猜猜是什麼時間點拍攝的,文末會有解答

蘭嶼民宿隨拍視角,大家可以猜猜是什麼時間點拍攝的,文末會有解答

下午兩點多抵達後,一行人沿著開元港往上走,來到停「機」場。但我們著實無暇讚嘆,畢竟天空不作美,毛毛細雨不斷地從天而降,我們身邊老的老、小的小,還有著一拖拉庫的行李準備要托運。當行李箱都交由小貨車協助載送後,開始配給機車,此時大家才開始詢問我們住宿的地方究竟在哪?

位於野銀部落的嵐羽民宿,是2006年民宿老闆徵得父親同意後,改建地下屋老家為民宿,除了取蘭嶼地名諧音以外,還有感謝年邁父親林新羽的意思。從椰油部落出發,需要繞過北端朗島部落再經過東清部落,正好繞了蘭嶼半圈,耗時將近半個小時,路途遙遠,人人都成了落湯雞。不過,來到一眼就能看到海的民宿,頓時之間心情就好了起來。

縱使陰雨綿綿,但看著海總是給人一股平靜的感覺

縱使陰雨綿綿,但看著海總是給人一股平靜的感覺

房型:小番哇

清水模般的建築,樓高只有三至四層,簡樸的灰色帶著白色的漆點綴在窗框邊,優雅又簡單的外觀,是個很適合沈澱心靈的地方。低矮的圍牆搭著走道上的塑膠椅,坐著就可以欣賞超過180度海景,如果懶得到處跑,清晨在此看日出、夜晚在此看星星,都會是個很不錯的選項。

本館三樓的走廊,可直接坐著望海發呆

本館三樓的走廊,可直接坐著望海發呆

從本館拍攝別館,二樓有個大露台可做日光浴

從本館拍攝別館,二樓有個大露台可做日光浴

本次居住的小番哇,非常符合「番哇」這個達悟母語「港灣」的熱帶風格,一張雙人床配著一座雙人沙發,搭著拋光的水泥地板以及大扇窗框的陽光日照,不說還以為我來到了峇里島渡假。

整個房間沒有過度誇張的裝飾,樹枝製成的門把、鵝卵石鋪墊的洗手台、網狀的小吊燈,把房間的氛圍點綴得恰到好處。原以為海風常年吹拂著,會將房間弄得沙沙的,沒想到脫掉鞋子踩踏在房間內卻是如此的乾淨涼爽,非常適合待著放鬆。

小番哇簡樸卻非常乾淨,沒有過重的裝潢和裝飾,和想跟大自然接觸的心情很搭

小番哇簡樸卻非常乾淨,沒有過重的裝潢和裝飾,和想跟大自然接觸的心情很搭

房內唯一的休閒就是坐在沙發發呆休息,沒有電視的陪伴,很適合跟自己對話

房內唯一的休閒就是坐在沙發發呆休息,沒有電視的陪伴,很適合跟自己對話

衛浴空間適中,但很有來到熱帶海島國家的感覺

衛浴空間適中,但很有來到熱帶海島國家的感覺

原先還在嘲笑它廁所開了一個洞,讓大家都看光光。結果,當我拿著手機來到廁所排解困難時,透過小窗往前一看,彷彿我就在沙灘一旁坐著,看那蔚藍海水與天空一景,讚嘆之餘根本一點都不想再滑手機。

來到門口外,牆上的小孔洞就像是一幅畫貼在牆上一般,任由著四季星辰晝夜更迭放送著即時美景,又有誰能夠抵擋大自然這位畫家呢?

如果這樣都還不夠chill,那麽歡迎來到一樓大廳旁的涼亭,木作的涼亭內有著長桌,搭著挑高的木地板以及吊床可供趴、坐、臥、躺,買個啤酒、小菜,與三五好友一起在這打屁聊天、促膝長談、欣賞美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坐在廁所剛好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美景,可惜曝光太強,只好拉上半邊窗簾

坐在廁所剛好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美景,可惜曝光太強,只好拉上半邊窗簾

這不是畫,是水泥牆上的小洞。配合著不同天氣,就像是會動的畫一般。左下角是反過來拍,確定不是畫喔!

這不是畫,是水泥牆上的小洞。配合著不同天氣,就像是會動的畫一般。左下角是反過來拍,確定不是畫喔!

愛死這個小涼亭,白天進來的時候也會看到工作人員很煞氣的躺在吊床上聊天,超chill的!

愛死這個小涼亭,白天進來的時候也會看到工作人員很煞氣的躺在吊床上聊天,超chill的!

如果來到蘭嶼,那千萬不可錯過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涼亭。沿著海岸公路行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涼亭座落在路旁,這是在地的特色傳統建築,也可以看到在地人在涼亭內休憩交際。不過,由於路邊的涼亭大多享有無敵海景,東西岸的涼亭更可以讓人細細品味日出和日落,也導致外來客後來戲稱為「發呆亭」,只要拿著一本書、戴著耳機、遙望遠方,就可以悠哉地度過一天,但要注意部分涼亭進入前需要脫鞋喔!
另外,關於在地特色傳統建築將會另外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先追蹤我!
虎頭頗旁的涼亭,可以一邊望著饅頭山,一邊欣賞著成群的羊隻

虎頭頗旁的涼亭,可以一邊望著饅頭山,一邊欣賞著成群的羊隻

東清灣旁的涼亭,想看日出的可以到這邊吃著早餐欣賞

東清灣旁的涼亭,想看日出的可以到這邊吃著早餐欣賞

公共設施

在五月到十月這段旺季,剛好也是蘭嶼的雨季,加上許多人到蘭嶼出遊多半會安排浮淺、潛水、SUP等水上活動,民宿一樓有特別安排了一區供遊客掛置雨衣以及免費的洗衣機可以使用。我們在那幾天遭遇了淋濕、到海邊踩水、潛水等等各項活動,如果沒有這些設施,可能就要自己手洗衣服到天昏地暗。(千萬別想帶著大行李箱到離島,不然光運送行李就可以讓人崩潰)

也因為有些人會想到民宿待比較長久的時間,卻不想天天外食,民宿很貼心準備了大冰箱,並且在冰箱內部區分各個房間的區域讓大家放食材,有需要的話就可以直接到廚房備餐,我看民宿廚房的傢伙都比我自己家中的還要齊全呢!

洗衣機雖然有多台,但只有一台是供旅客使用,使用前要稍微留意一下

洗衣機雖然有多台,但只有一台是供旅客使用,使用前要稍微留意一下

看到廚房的工具們我是驚呆了,想自己煮飯的完全不需要擔心

看到廚房的工具們我是驚呆了,想自己煮飯的完全不需要擔心

越夜越美麗

夜晚來臨,雖是盛夏,卻無蟬鳴叨擾,大夥之間更新著各家子的芝麻綠豆小事,好不熱鬧。突然看見一隻青蛙悄然路過,讓鄉下俗的小娃兒們爭先恐後地上前查看。接著,兩顆精心製作的生日蛋糕華麗現身,羞於高唱生日快樂歌大人們,只能鼓吹那群小娃兒們好好唱歌營造氣氛,鬧哄哄的我們在那個夜晚,把這邊當作自己家,放肆地喧鬧。

喧鬧過後,這裡再度變回那個靜謐的小島,海風徐徐吹來,海浪聲聲打著,萬里無雲,滿天星斗,沉靜,但心很滿足。

蛋糕還是特地請當地的糕餅店準備的,精緻程度不輸本島的手藝

蛋糕還是特地請當地的糕餅店準備的,精緻程度不輸本島的手藝

夜深人靜的民宿,在喧囂過後顯得特別沉靜

夜深人靜的民宿,在喧囂過後顯得特別沉靜

夜晚的民宿很適合跟三五好友找個地方窩著聊天,很容易找到年少青春時那種青澀的感覺

夜晚的民宿很適合跟三五好友找個地方窩著聊天,很容易找到年少青春時那種青澀的感覺

​上回沒人許願,覺得有些感傷,下回預計帶大家來看蘭嶼的第一道曙光,歡迎大家追蹤~

另外,開頭的照片是清晨五點左右拍攝的,當時趁著要趕去看曙光之前隨手一拍,連自己拍什麼都沒注意就騎摩托車出發了,蘭嶼的美就是這樣隨性~

其他推薦

蘭嶼

台東|蘭嶼|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去過蘭嶼嗎?前往蘭嶼交通大解密|29# 2023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