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32|[O]Bonus|這只是單純可以活下去的機率統計而已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何美。贖罪日當天。】


我站在圖書館對側的綠園道上,凝望著「合理的意外」發生。

最初我只是想要試試而已,沒想到真的找到了一個神奇的地點。

從附近的營業所「教會」底下的管道可以通道園道這一側。

安純主動留了訊息給我,這跟我前幾天查的資料一樣。


他是怎麼知道的?憑藉著他的運氣嗎?

這傢伙到最後一刻都在用運氣過活嗎?


我右手拿起準備好的舊型電話,手指放在速撥鍵1上。

我看著手腕中錶面所顯示的時間,等待著倒數。


滴答、滴答、滴答,

許多回憶不知為何堆積在我的眼簾之前。

接著,人孔蓋緩緩推開,一名男子爬了出來。


「阿里嘎都,真是千鈞一髮!」我將他拉上來。

「你埋入成功了?」


「真的只差一點──就失敗。」那是死裡逃生的安純,他並沒有被秋錢的流亡專員逮住。他看著我接著說:「怎麼了?」

「為什麼突然換地點,而且也不是老麥聯絡我。」


「直覺。妳還記得妳從陳君敏那邊找來的一個座標嗎?原來那個座標不是座標。」

「不然是什麼?」我裝傻。


「就是這裡,Holy shit。雖然我就算真的被逮住還有別的方法。」

「亞詩跟春水呢?他們──」


「我們要放眼未來,至少程式已經埋入了。」

「就這樣?」我望著他的眼睛,試著想從他眼中望出人性。


「妳做了什麼?何美?」安純的直覺向來很準,他已經看出我的眼神。

「沒什麼。」速撥鍵早已撥通,我拿起電話說道:「我找到他了。」


當我按下停止通話鍵的剎那,

他已用全速往園道另一側跑去。


我不知道古青華是不是故意的,

這一帶是廣大的圖書館周遭,除了公園、園道之外,沒有任何遮蔽物。


那些早已準備好的REF青年將他圍住,

雖然他可能可以靠自己的武力擊倒他們,

但他似乎放棄了這個選項。

我似乎可以從他的背影看出他的憤慨。


他已經在動腦了嗎?


「這是怎麼回事?何美?」

「局勢已經不是你能掌控的了。」


「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完成任務。」

「但你也背棄了所有人。」我冷冷回答。


「妳現在想跟我談仁義道德?」

「你以前到現在都很會說話,你跟古青華都是同樣的人。我現在有點能夠理解當初你的公司為什麼會把你逐出去了。」


「What the hell!妳這個只會浪費錢的Gap year拜金女想要教訓我?」

「現在是要互揭瘡疤嗎?你只是想送黃秋一個大禮,寧願犧牲亞詩?你明明可以自己植入程式的。」


「那是安全程序。」

「那叫作欺騙。那春水的妹妹呢?你為了鞏固亞詩進入團隊,甚至犧牲春水的妹妹?他要是知道真相說不定會不計代價地毀了你。」


「我可不需要為一個疏於關心家人的人負責。」

「你也是一樣吧,不是嗎?」


「妳得要搞清楚誰才是讓我們家翻身的人,不是無限供養你的老爸或者老媽。是我,我把妳從那底層世界帶走的。甚至秋錢這間公司還掛著我的名字,所有的遊戲設計都是出自我手。」

「但你現在可是在這裡哦。」我自然不會想管準備要喪心病狂發作的人。


「妳根本不知道跟這群蠢蛋合作──」當安純還沒說完時,那些REF青年按照指示開始毆打他。我得要在路人還沒有注意我們以前解決這個問題,兩台廂型車很快到了現場,他們將安純帶上車,前往指定的地點。


在我發現座標的秘密之後,

我主動聯絡古青華與他擬訂了特殊的合作協議。


最早,安純召集所有團隊成員除了讓所有人可以救回自己的家人之外,他的目的是想要奪回他的公司經營權,他所設計的X58R46目標就是當債務遊戲重置之後將會有重大的缺陷產生,他可以透過這個缺陷不停地隨機破壞不同地區的債務世界平衡。


每一次觸發,都會讓這些債務人債務隨機分佈,

每座城市,都可以受用。

同時也可以為指定的人消除債務與增加債務。


然而X58R46植入方式得透過從前的債務遊戲,

也就是現在的「特殊債務遊戲」才能進入。


安純無論是選擇Plan A、B、C,我都準備了最壞的打算。一旦安純放棄了亞詩與春水,整個團隊只剩我、老麥以及他。而按照分工跟稀有度而言,下一個被放棄的肯定是我。要是不做出選擇,秋錢會盡全力順著所有可以盤查的資訊來通緝我們。


REF與秋錢接下來會在最快時間跟債務世界的外送員們宣導自己的理念與協同所有人展開通緝,無論是哪一方,都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那就是早已讓面容昭告天下的「Angus」。


而身為X58R46的設計者,他肯定不會賤賣自己的作品或者貿然行動,或許我們會在還未讓這世界理解X58R46之前,就會全數被秋錢消滅。那是顯然的困獸之鬥。


因此,這只是單純可以活下去的機率統計而已。

從那天開始,我就是不斷戴著不同臉皮活下去的人,

那些局勢、狀況、節奏,有時成為了某一種單純的答案,

我不禁認為由我來協調X58R46發動時機,

會是一個更好的結果。


那東西可不是什麼理想的談判工具,

只是安純始終不了解而已,

就像我們即便在同一個家庭長大,

始終不了解彼此一樣。


Outlin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7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