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0-兩位領導人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慾望面前,  我們都是同一隊的!!

在慾望面前, 我們都是同一隊的!!

在農場小工加入未知基因編碼晶片事件後二周,輿論, 批評, 揣測聲量從轟轟烈烈的熱鬧漸漸變小變小....後來又是杜鵑鳥大統領的新誹聞淹蓋了這則新聞的熱度.雖說杜鵑媽媽(這是民眾對大統領的暱稱)誹聞已經不算第一次,但一般民眾喜歡看這種猶勝戲劇情節的真實新聞,第一線記者們不用辛苦跟蹤發想新的社會脈動挖掘新題材,且杜鵑鳥大統領那些個風流韻事眾所皆知,只要一點燃劈哩啪啦的熱鬧非凡,看的人高興寫的人爽快! 皆大歡喜! 惟幾個不歡喜的躲在"樹洞"中表情嚴肅!

[你說這什麼話?! 什麼她的晶片資料除了有優人系統,還有我們的圖靈系統? 這兩個系統不是無法相容嗎?] [你跟我急也沒用啊...我解析出來的就是這樣.]大灰今天穿著白色工作服剛從圖靈塔的47層樓直接過來,矮小的他嬰兒肥的右臉頰還帶著小梨渦輕輕皺著眉,那樣子真像是小朋友玩扮家家的小小工程師一樣可愛!! [剛開始我以為中毒了!!花了兩天排毒重整,再一一排查後,真的發現這晶片裡除了有之前說的十個排程外,隱藏了一個共享軟體,這軟體狡猾的很,反追蹤外多次跳躍各大機構後門再加上生物密碼...]

[生物密碼?誰的?]一旁的山珠豆說話了! 清醒後的山珠豆彷彿換了個人似的,雙眼有神表情專注,和之前的農場小工無奈無害無望的表情相差很多. 大灰嘿嘿笑了: [你們猜猜!!猜中有獎!!] 笙和山珠豆對望後兩兩翻了下白眼, [你的獎品不是橘子口味棒棒糖就是花生口味洋芋片, 騙小孩是嗎?] 換大灰翻了下白眼: [不喜歡拉倒!!我偷偷在實驗室復刻出古地球零食,珍奇的很呢!!] 笙性子比較急: [共享,你說優人那隻杜鵑媽媽和咱們的狐狸先生? ] [是不是這兩個人還有待查證,因為我拿不到他倆的基因資料,但以程式的架構,編寫習慣和資料內容來看,真的是優人純人兩大系統共享.]山珠豆問: [有沒有可能是ㄧ般民眾惡作劇附加上去的或是新聞平台的間諜軟體?] [這些我都排除掉了,我甚至還弄了個新身分混進那些喜歡亂入機構程式系統的 [壞小孩] [鬼抓人] 等平台 ,清查了一番也沒查出來!

[你覺得這個生物密碼是個人還是眾人混合的?] [以密碼規格和複雜度來說應該是只是個人的]大灰回答. [大灰,以你的權限應該可以拿到圖靈塔所有基因資料吧!!]山珠豆問. 剛將棒棒糖塞入口中的大灰,略帶含糊的聲音說: [我可以!!也一一帶入過了,除了狐狸先生的基因資料...他...]小孩樣貌的他抬起頭看了下天花板回憶: [他的個人資料被一種軟體包覆著,你一觸碰到程式開始,這軟體就開始引導你繞圈圈走迷宮,耗時耗力到你放棄為止,我不敢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以免被偵查到所以退出來來] [所以就剩狐狸先生沒被驗證?] 大灰右臉頰鼓鼓的點頭. [那....你知道塔裡面的安全系統是誰管理的?] [是由織巢鳥姊姊帶領的鳥窩窩大隊負責] 笙又問: [ 那女人妳查過嗎?小織姊姊?你很熟?] [我十歲剛進塔是由小織姊姊帶我的,整整5年都在他的鳥窩窩大隊學習進而工作,熟悉到那幾個人的編寫習慣和特徵都可以模仿出來!]笙繼續追問: [ 歷屆塔頂的領導者基因資料都有這些保密軟體嗎? 或者是塔頂的領導者都有一些其他人無法得知的背景資料被保護著?]大灰說: [歷屆都沒有!只有狐狸先生一個,我曾經針對這幾次優人抗議活動的安全數據找過小織姊姊,她只說狐狸先生的資料只有一次性,所有屬個人的生活進出軌跡,生理呈現的數據,都只有一次性作用,過後由他們團隊立刻銷毀.]

所以....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狐狸先生好神祕啊...]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這幾年看小說,初時對 ABO 和 嚮導哨兵文嗤之以鼻,覺得故事腳色被分類成這三種或是兩種,太狹隘了!!再看幾眼....是我狹隘了!!尤其是哨兵嚮導,每個腳色都有自己專屬的動物,喜歡動物的我每每看到小說中不認識不熟悉的動物,立馬查詢.這個過程十分有趣!!

例如: 北極燕鷗(學名:Sterna paradisaea)是屬於燕鷗科的一種海鳥。分佈於北極及附近地區,並於北極歐洲亞洲北美洲靠近北極的地方進行繁殖。北極燕鷗是候鳥,每年經歷兩個夏季,從其北部的繁殖區南遷至南極洲附近的海洋,之後再北遷回繁殖區(約24,000英里),這是已知的動物中遷徙路線最長的。(來自網路維基百科)

遷徙路線最長的動物,但牠只是隻中型鳥,展翅不過80公分左右,如何飛得這麼遠?那股天然的毅力在哪兒?讓我佩服不已!! 再而寫進故事設定中,與人性相佐配合,人獸交錯,很是有趣!! 可惜這類的小說算是小眾!

秋日融融,祝看故事的你: 內心自然湧出暖泉,給全身全心力量和快樂!!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