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0|閱讀心得分享 001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書目一《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

◉ 作者:約翰‧高曼、妮安‧希維爾
◉ 出版社:遠流
◉ 譯者: 陳謙宜、沈碁恕
心得分享夥伴:恭恭

這是我參加有關婚姻的讀書會與書友共讀探討的書籍,對我這個婚姻有很大問題的人非常受益。我一直很想改善與另一半的婚姻關係,嘗試了許多方法,像是:理性溝通、彼此冷靜、愛的語言與伴侶諮商,有時覺得改善了,但是過了不久又回歸起點重新來過,總是讓我面臨悲傷、失望,甚至絕望,讓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法來面對婚姻了。

因緣際會我接觸了這本書,這本書也很像婚姻的工作書,有許多方法讓夫妻可以省思、溝通並且嘗試做做看。這本書很強調「補強愛情地圖」,換句話說就是要更新對於彼此的瞭解,人心隨時會改變,像是喜好,何況是相處了 10 年的夫妻,一定多少有什麼事情會是另一半不知道的,這時候就需要溝通、聊天來補「愛情地圖」。

透過書籍愛情地圖的方法,我發現了一件事,我本以為我很瞭解他,結果有許多事情是我不知道的,也知道另一半目前面臨的困境,另外也發現他對我比較瞭解,這是讓我滿衝擊的。這本書真的有許多方法,除了怎麼有效溝通,也有提到婚姻滅亡的四騎士,要小心避免讓四騎士出現,美滿婚姻需要兩人互相敬愛與尊重,希望我的另一半能持續地跟我好好經營婚姻,不要讓婚姻滅亡四騎士來擊垮我們的婚姻。


● 書目二《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

◉ 作者:吳家德
◉ 出版社:時報出版
心得分享夥伴:危險生物

由金融業務出發的作者,當職位已達到心中階段的頂標,因人脈拓展出意外地跨入飲料界。

這不是一本直接教你如何賺錢的工具書,書中強烈感受帶著由衷散發熱情的基本態度,帶著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及觀察力,深入了解顧客須解決的「問題點」。由問題點去抓住機會,透過一次次誠摯表達,圓滿地完成幫助,漸漸建造強大的人脈樹狀圖,所謂人脈即錢脈「你認識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誰認識你」。

沒有失敗哪有成功的機會,在撞牆期,學習逆向思考。如要達三千萬業績,將目標設定為四千萬業績,就算最後沒有達成四千萬,至少都是離三至四千萬最近的距離,藉著企圖心將目標設定好,由自律持續學習讓專業帶來自信,讓路漸漸越走越寬。

不論從事任何行業,業務性質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書中有很多小小激勵人心的分享段落,提出其中幾點給予參考。

  1. 熱情是一根小火柴,雖然是小火苗,卻能燃燒大宇宙。
  2. 細心體貼的最終,會讓你明白,善待人的幸福感,最後都會讓自己受益。
  3. 平時結善緣,銷售有機緣,平時無聲息,銷售無嘆息。

● 書目三《宇宙都給你》

◉ 作者:雪倫
◉ 出版社:商周
心得分享夥伴:露露

「我不會對妳說加油,因為加油沒有用,但我會希望妳堅持,這世界上所有幸福都是堅持下來的。」——雪曼。

心得我想用故事裡其中一個我很愛的角色,雪曼姊說的話來當作開頭。

關於這個故事,雪倫在主角鄭海洋的身上,披上了「負能量」的外衣,卻能在每個篇章循序漸進的把厚重的厭世感一層一層的褪去,讓讀者在海洋的人生經歷裡,遇見自己曾經的過往,或甚至正在經歷的樣貌,進而達到療癒、治癒內心的出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艱難,也都在這些磨難裡載浮載沉的停滯或前進,請記得你正在體會的痛苦,你並不是一個人,這是多年來雪倫寫下的每個故事中要告訴我們的事,你不孤單。

對應到我的人生或是寫作,現在的我並不知道,當宇宙都給我的時候,那會是什麼模樣?是什麼感受?

但我在故事中明白了一件事,去調整自己的思想頻率,只要你對自己的決定和選擇不委屈,堅持的去試一試,放下輸贏的結果論,相信宇宙會給予的回應,也許會超乎自己所想像。

只要慢慢學習一點也不晚,希望閱讀這段文字的大家,也能堅持的去為自己做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