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銷售日誌 富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是發生在空港期間的故事,但也算是我銷售生涯中難以忘記的事(恩人)。在我剛出道賣葡萄酒的時候,是被分配到某貴族超市裡的酒櫃當試飲小姐,每天接觸形形色色的客人,有些是定期出現,有些是不定期出現,每週五下午約三點到四點之間,會有一位老先生用輪椅推著他的母親到超市採買,他的動線通常會先買起司,再買蛋,他每次一定買6顆要400多元的日本進口蛋,我們這些平凡人看到了,都說那是鑲金蛋,但這位老先生每次都一口氣買四盒,是要給他的媽媽吃,故超市店員對他印象深刻。有一次在修理冰箱,老先生想買蛋,但他推著他的母親被擋住去路了,

我衝上去告訴他"先生,你要的蛋在這裡!"

從架上拿了四盒給他,並說"這是這裡最好也是最貴的蛋,你每次都買這個。"

他問"你賣蛋的?"

"我賣酒的。"我回,

"你賣的酒,很貴嗎?"他問,

"我賣的酒從平價的到很貴的都有。"我說,

"我要買你最貴的酒!"他說,

我內心疑惑,把他帶到3000元起跳的美國酒區,他說他不想喝那個,然後還有更貴的嗎?我直接把他帶到一萬起跳的葡萄酒區,他挑了一瓶伊更堡Y,定價8000多元結帳。這位陳先生,穿著非常普通,沒人會去想,他是一位會去買一瓶十多萬的DRC布根地紅酒的富翁,後來他變成酒櫃常客,我在貴族超市服務的期間,他在酒櫃消費的將近一百萬台幣的葡萄酒。其實我所屬的公司是專精美國酒和義大利酒,託他的福,我又多學習了法國波爾多與布根地,還有許多夢幻的世界名酒,只為作他的生意,陳先生照顧我一年半的生意,我說什麼他都買,直到我離開那個銷售點,後來所待的公司沒有他喜愛的葡萄酒品項,我們便失去聯系。

我們酒類銷售常開玩笑"人在,酒在;人不在,酒亡。"是說一支酒再好,沒有銷售去推薦它給適合的客人,酒形同沒靈魂;但如果一個銷售有客群,卻沒有合適的酒可以推薦,那麼這個銷售也會漸漸失去原本可貴的客群。

在每一次與客人的正面交鋒,有時結完帳毫無印象,有些卻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好比是銷售特別會推薦有故事的產品;有時是親和力的展現,發展長久的主客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遠雄港(5607) 被空港耽誤的AI概念股?2023年7月的時候遠雄港發佈NVIDIA輝達最快將在年底進駐的消息,無疑是為了之後的業績帶來了強心針,但真能挽救衰退的營收嗎?
    Thumbnail
    avatar
    Wiki投資筆記
    2023-08-14
    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 (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     9月23日歸國後,直航與那國島正式開始進行連載,首先來介紹一下航空部分。我此行主要是運氣好逛到ezfly易飛網【神秘超殺機票】,發現居然有與那國島直航4日計畫票,含稅5,999。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0
    日本重新開啟邊境,5月全面解封。機場營運商--日本空港--首先受惠!2021年底以來,國際股市與新冠疫情的發展波濤洶湧,國際股市跌入熊市之際,疫情則出現曙光,社會經濟逐漸恢復正常化。以日本為例,疫情期間發佈四次緊急事態宣言,最後一次於2021年9月。都縣實施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在2022年3月全面解除後,也不再有地方政府推動。相反地,日本政府以開放取代限制,積極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3-03-01
    摩洛哥富翁排行榜,國王、總理位居1、2!根據AfrAsia銀行的《2021 年非洲財富報告》,摩洛哥是非洲第四大經濟體(以GDP而言),擁有 3 位億萬富翁、200 位千萬富翁和 4,500 位高淨值資產人士。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7-01
    【巴比倫富翁的理財課】如果一個人有著奴隸的靈魂,即使天生不是奴隸,難道就不會變成奴隸了嗎?「如果是你的弱點把你變成這樣,你怎麼可以稱自己為自由之身呢? 如果一個人有著奴隸的靈魂,即使天生不是奴隸,難道就不會變成奴隸了嗎? 如果一個人的靈魂是自由的,縱使不幸,難道他在自己的國土裡就不會被尊重 就得不到榮耀了嗎?」 擷取自書中P167 達巴希爾,巴比倫富有的商人 妻子躲回娘家 甚至搶劫商隊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2-08
    巴比倫富翁的秘密《比小說更好看的理財故事書》閱讀心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每月時間領薪水的話,那麼請回想一下,當你拿到薪水後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優先把錢用在「支出」生活開銷,然後每個月底看還剩下多少錢,最後才把它們「存入」銀行戶頭。有些理財書會告訴你必須先把錢支出給給自己後,才把剩下的錢用在生活開銷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Robert..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0
    東京紀行24─德島空港我們預定搭18:40的JAL航班飛往橫浜,15:30左右,乘車去德島空港。我其實覺得時間還早,但人生地不熟,還是保守為宜,便在藍天下出發了。 如果能在德島多待一天,應該去鳴門瞧瞧,或者乾脆先走陸路到神戶,再從那裡飛去橫浜。德島在四國東邊,可說是與本州相接的門戶,有長1629公尺的大鳴門橋通往淡路島,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11-02
    2007韓劇【天空之城 Air City 에어시티 空港城市 空中奇緣】我的心跟著起飛降落(崔智友 李政宰 李陣郁 文晶熙) ●2007韓劇【天空之城 Air City 에어시티 空港城市 空中奇緣】我的心跟著起飛降落(崔智友 李政宰 李陣郁 文晶熙)   就像這部韓劇裡女主角的心聲一樣,機場,是數不清相逢和離別的地方,每看一次飛機的起降,心,就跟著起飛出去或降落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