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修行(1):修行的方向|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一直都有人跟我說,你能不能講講修行上的一些東西,這個其實是沒問題。只不過這些東西啊,雖然我是一直相信,也一直這麼修過來,但是確實是很難很難很難去把這個事情給講清楚。 首先,這是一個很大的領域,因為我所理解的修行呢,跟大家所能接觸到的一些事情是完全不一樣。我們會從這整個天地原理的一個根本上去講修行這個事情,而不是單單的去依附於某一個門派或者是某一個法門。 所以呢,這裡面有信仰的同學和有緣人可以聽聽。不過這裡面有些東西呢,我也不能太多的去細說,但是我盡可能把我看到的真實和我瞭解到的真實去告訴大家。 所以大家還是根據自己的接受能力選擇聽或者不聽啊,這個都其實沒有關係的。但是呢,如果能聽聽的話呢,其實可能是對大家還是很有幫助的。 內容大綱 Outline 我們在講修行的時候,其實說白了就是首先要把這個輪回到底是怎麼回事給這個講清楚。 第二就是諸神是怎麼處理這個輪回。然後他們又是怎麼修行的。 第三件事情就是人在這個六道中的一個真實的位置和真實的狀態到底是怎樣的。 第四就是講講比較適合於我們人的修行的方式方法,然後呢,我們應該如何去選擇自己的門派和法門。 第五是在我們修行中,都會碰到什麼樣的階段,然後不同的階段會引發出什麼樣的情況,這件事情呢也是我們要詳細給大家說清楚的。 我這些東西,在說完了之後呢,我估計可能有很多人還會有一些其他的問題出現,這個到時候給我留言吧。我看了留完言之後呢,會把大家的問題呢整理一下,然後再編輯一個補充說明。不然的話那麼這麼多東西,一嘴東一嘴西的恐怕很混亂。 關於輪回 Reincarnation 我們講的這個六道輪回,是這樣啊,其實整個天地下很早之前就會有生命體的存在,你不用管它是物質生命體還是靈體生命體,什麼樣的存在他都會有,那麼靈體的生命體啊,是要比物質的生命體要多得多,同時也是最先出現的一幫傢伙。 以「靈」為基礎的這種生命形式有了生命之後呢,那生命就會去探索一些東西,在探索的過程中,每一種每一個生命體都會有他們自己不同的機緣,在這種機緣下呢,就會誕生出了不同的道。 然後呢,大家就會逐漸的認識到,其實自己是可以往上升的。而往上升呢,也有很多方式方法。不同的方式方法呢,就誕生了不同的宗教體系。 其實呢,所有的宗教體系只是諸神把他們去修行和逃出這個六道輪回的牢籠的方式方法總結了一下,然後在人間所提煉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東西就稱之為「宗教」。不同的宗教有他們不同的方式方法,但實際上終極目的只有一點——就是往上升。 但具體升了多少呢?升到哪個位置上呢?這個不好說,各位主神,各位神佛都會有自己的這個能力。 好了,因為我們現在是在討論他們是否能夠出這個輪回,所以呢,是會出現所謂的張三李四王麻子對吧?然後呢,那麼這些人,或者說這些大能呢,會對出輪回有自己的辦法,所以呢,我們先不說他們到底是神還是佛還是什麼,因為無論他們是什麼,都只是我們作為人給他們起的名字。 本質他們也其實是作為整個輪回體系來說,具備很大能量的靈體生命。所以呢,就從目前的一些宗教體系來看的話呢,看來是有的人有的大能是成功了,有個大能是沒有成功,有的大能是只成功了一小部分,也就是說出了輪回後就再也不敢回來,這個姑且叫做小成吧。有的大能即使出了輪回之後,這個想回來就回來,想出去就出去,這個就是佛教所說的自在身,比如像觀自在菩薩就能修出自在身,就是這個樣子。 那麼輪回是什麼呢?這個其實可以更多的把它理解成一種生物。當這種生物一旦產生了之後呢,那麼在輪回之內的所有的生命體,不論是物質生命體還是靈體生命體,一切皆是這個這個生物的食物。 就像我們地球一樣,只要是在地球上生活的任何的生命,你都逃不出地球的引力圈。然後呢,實際上我們都是地球引力圈俘獲的一些東西而已。不論是生也好死也罷,全部都是在這個引力圈之內。 就像太陽系一樣,你看啊,甭管你是八大行星還是九大行星,還有一些什麼小彗星啊,只要你被太陽的引力圈所俘獲,那麼最終的結果無論太陽怎麼演變,最終的結果都會不斷的向你這個逐漸的去靠近太陽,最後總有一天會被太陽吞噬。 那麼實際上銀河系也是一樣的道理,在銀河系的中央呢,也會有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啊,所以他俘獲了很多的這種恆星,然後恆星多了之後呢你就會發現: 「啊,銀河系的中間呢都會很明亮!」 就是因為它吸引的東西比較多嘛,但是只要是在它的引力範圍之內的,然後所有的星球,所有的太陽,所有的天體,然後確實都是他的食物。 那麼從這一點來說呢,慢慢就會有些食物會誕生出靈智,然後當他想明白一些事情的時候,他就想逃出這個引力圈,不再成為這個東西的食物,那麼這個時候就會產生了所謂的修行。然後而不同的主神去對這個逃出引力圈付出的不同的努力結果就是不同的修行法門。 微塵眾 我們在研究微塵眾的概念,或者研究輪回的概念,研究佛法的時候呢,其實你完全可以從身邊的很多東西去理解,這個大的東西和小的東西其實都有映射關係。 就像我曾經分享過一個叫《歸海故事》的文章。就可以完全用海水在這個人世間的整個的循環來模擬出所有的微塵眾概念,然後以及這個物種多樣化的概念,然後可以通過它去模擬更多的事情。 所以一定要多重視你身邊的東西,因為大道至簡!其實很多很高深的東西,都會在你身邊有相同的類似的這種循環系統,你可以去通過研究自己身邊比較細小的或者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循環系統,就能明白大道的這個循環系統是如何,只不過那個循環系統更大一些,你身邊的循環系統更小一些,但是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這就好比道教用太極去比喻天地,比喻萬物一樣。 法門 The Key 那麼諸神或者諸位大能因此就會有自己的想法。按照目前來說,我們可以看到了所有的想法基本是分成兩種: 一種是以聚集能量為修行依據的方法;第二種就是以佛家道家的這種空無為基礎的這種修行方法。 但其實原理很簡單。我們還是以地球為例吧,第一種的這種修行更像是在地球發射火箭。發射火箭的時候呢,實際上我們要把巨大的這個力量聚集在一點上,然後使它成為可控的能量,然後通過不停的向後面噴射大量的物質,以獲得一個反動力(一個推力),不停推動自己達到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然後再逃離這個地球的引力。 大家會知道第一宇宙速度的至少是每秒十幾公里的這個速度,所以還是很快的,這個要把一個物體推動到每秒十幾公里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力量。所以基本上能夠掌握這種力量的,大概全世界也就那幾個國家。 為什麼?因為它需要調動整個國家的力量和整個國家的資源才有可能去實現這一點啊,所以這個種修行方法不是任何人能做得到的。而宗教的種種神,其實就是以信仰之力為主力的一種突破輪回的方式方法。就是以這能量作為出輪回的力量源泉,所以他如果要越強,就需要更多的信仰之力,所以這種神所創造的宗教,基本上都是單一神。 然後你會發現在這西方會有很多的單一神宗教。為什麼會有單一主神呢?就是因為它不允許任何其他的靈體的生命,和他分享信仰之力,因為分享的越多就代表了它的動力越小。 所以當一個大能以信仰之力為這個動力源泉,然後再往外走的時候,他一定會能誕生出單一主神的這種宗教體系,因為他有私心嘛,他不允許其他人去分享它的力量。 這種大家都很明白,因為你的力量的源泉來自於下層世界的話,你如果要想往上層世界走,就要聚集下層世界足夠多的力量。如果是換在人類想出地球的這個事情,以現在的科技是沒有問題的,而你想出太陽系,這個以現在的科技力量啊,也是勉強可以能夠做到的,但是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不過至少還有這個機會,也有這個能力。但是你想出銀河系,那就幾乎沒有可能,然後你想出這個宇宙幾乎更沒有可能。 所以這種方法是力量終有極。另外,你會發現就算是在西方的文明體系,也是會誕生出沒有性別的大天使,這個到我在講天界的時候大家會能詳細聽得到。 也會有部分神會宣稱我無處不在。比如說我們去看一些電影,例如象《超體》,就會出現我無處不在這個概念。如果能說出無處不在的這個事情呢,那基本上他的思想境界應該是在無色界天這個級別,但是也只是碰到了一些邊緣。 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的所有動力來源全部來自於後面的推力,但是這種推力是有限的,這因為是調集的問題,因為越往上走,調集就越難,雖然你發射火箭的時候會讓所有人感覺到很震撼,很美啊,很宏偉,但是這種力量始終是有極限的,因為你所使用的力量本就來自於輪回本身,而不是說是在這個輪回之外。 第二種的這種修行方法,就是以佛家為主導的一套出輪回的方式方法。這也是一套不斷的升級的方式方法,而且我還覺得這個方法還是比較聰明的。 在佛陀在這個研究這些東西的時候,他發現的是什麼呢?只要我有依賴,只要我把力量聚集在一點上的確可以往上走,但是力量的聚集本身就會起心動念,而起心動念本身就是一種消耗,所以在這種你用底下的東西往上推的時候,你越往上推就一定會遇到一個瓶頸,所以最後呢,你不見得能走得很遠。 那麼這個時候佛陀就產生了一種想法,既然你對我有萬有引力,那麼我能不能把你所有對我的牽絆,所有對我的這個作用力,我都全部讓它無效呢? 這個就是佛陀所想出的方式方法。再用地球去比喻,一個事情就是我們聚集足夠多的力量放到屁股後面,嗖!然後就把自己頂出地球,這是一種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什麼呢?如果我能夠想一種方法讓地球引力不再對我起任何作用,那麼這個時候啊,我就可以飄出地球,就可以真正的出這個輪回了。 這是因為是什麼呢?因為我如果找到你對我作用力的這些東西,我把它都空掉的話,那麼實際上你對我根本不起任何作用,你對我起不了任何作用的話,那麼實際上我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想到哪就到哪。這種力量是非常取巧的一種力量,一種思想,但是他確實很終極有效。 因為只要我解決了地球的引力,這個銀河系包括太陽系對我也不再產生任何的這個約束。因為所有的引力,所有空間的能力,比如說太陽系對我們的引力啊,組成這個銀河系甚至宇宙對我們的引力,其實性質都是差不多的,性質都差不多,只是引力的大小而已。這個就是佛家主要的思想。 總結 Sum up 所以佛呢是什麼呢?你會發現,中國的這個宗教啊,無論是佛也好道也好啊,他都是用一種叫性空,無為的方式。這種方式用詞表面上很高大上,其實說白了,最簡單最直白的東西就是整個輪回體系對你不再產生任何約束。 所以當這些諸神,這些神佛產生這種思想的時候,他們所創立的一些東西就不會是太依賴於眾生的力量,然後呢,就是有多少個這個這樣的人或者有多少個這樣的佛都無所謂,因為互相之間不涉及到搶食的事。 但是以西方的力量集中派系的這種主神,你只要多一個類似的我存在,你就一定會分擔我的力量,所以咱們倆之間是競爭關係,所以基督和伊斯蘭之爭,就是這麼回事。 而咱們中國的這個主神和一些神佛呢,本身就不靠這東西,所以呢,這派系再多,咱倆也不是競爭關係,因為大家出輪回的方式方法壓根就不依賴集中的力量,而是以空無為主,是以無為這個前提的一種修行。 所以那麼這個主神如何去選擇出輪回,主要思想是什麼,這是在研究如何修行的時候一個很重要的方向,我們一定要這個去效仿這些大能前人,他們是如何思考天地,如何去思考出輪回,又如何去升級的這些。一個是他們的思想,一個是他們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忽略宗教。 我們的很多修行方法,最後還是會跟佛家和道家是相同的,因為我是比較認同佛家和道家的這種方式方法,我不太認同任何西方諸神的這種方式方法,因為我覺得他們那個那種方式是力量終有極,很難讓自己突破出去,那條道路最後可能未必能走得到盡頭。 可能前期他集中力量去擴張擴張自己的信徒,擴張自己的領土,包括在天界,他們也要不停不停的進行擴張,那沒辦法,因為你的力量的源泉是取決於你的信徒的數量,而且取決於淨信的信徒的數量,所以的話只能是不停的擴張你的轄區,你在範圍內所管的人越多,你的眾生越多,那麼產生的信仰越純淨,那麼你的力量就越強,所以這是他們的一種方法。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事情,我雖然更相信的中國佛道的體系,但是記住啊,我讓大家相信的是佛法和道法,不是讓大家去迷信的是佛教和道教,佛教和道教是有太多的人的色彩在裡面,而佛法和道法的這種方法卻始終不變。 所以呢,很多小白在修行的時候啊,都會有一個很錯誤的觀點,這就是佛祖說的事情,就一定是2000多年前那個老人所說的這些東西啊,佛教等於佛法。這個觀念是不對的,記住啊,是非常非常不對的。 關於這個恐怕其他的一些出馬仙或者是陰陽師是不太可能給你指出這些東西的。所以大家會發現啊,那些神神鬼鬼的,還陰債的這些東西啊,很多出馬仙也可以幹事情,很多陰陽師也可以乾,我也乾這個事情,但你要說到這個佛法道法的事情,要說到一些天界的事情,這個東西就很少很少了。 我覺得這還是跟師門有很大的關係,你的師門底蘊在哪個層面上,就可以允許你知道某些東西,對吧? 如果你的師門只是一些這個人間系修行有成的知識分享,那麼你的知識面也只限於人間系,對吧? 如果你的師門整個的來源都不在人間界的話,那是不是這個你就可以多知道一些東西,所以這個事情呢,大家一定要注意瞭解。不過我說的,我也沒有辦法去給你證明。因為你們的知識都是來源於書本,但書本也是人寫的,當中未必是真實的。 我所瞭解的佛法,對不起,確實跟我所瞭解的這個佛教有點出入。佛教只是什麼呢?它只是在這這一個人間界中,佛陀分身的某一次傳教的經歷,在無數的人間界中,在無數的這個各個界中,不僅是人間界或天界,甚至在這個不同位面的這個體系中,佛陀此時此刻都在進行傳教的動作。 佛陀會有很多分身在進行傳教。不要把佛陀的某一次的傳教言行當成是佛法的根本。佛陀可以任何一種身分在任何一個位面在任何一個人間界進行傳法,這次可能是一個女人,下一次可能是一個男人;這次可能是在印度,下一次說不定在其他空間的一個什麼城市,一個什麼國家進行傳教。而每一次的傳教的經歷,都是不同的,但是你不要把它這個東西當成就是佛法,所以佛教是佛教,佛法是佛法,一定要區分清楚。 後記 Epilogue 如果大家想去聽一些比較正確的佛教歷史的話,可以找一個叫《熊逸佛學50講》的資料和有聲書。公眾號也列舉了他的佛教簡史,方便大家理解這層空間的佛教發展脈絡。 他會把歷史上所能找到的佛教的歷史全部都給你列出來,這個東西是佛教本身自己發展出來的,你基本上可以看到是什麼呢?如果釋迦牟尼老先生再活過來的話,看到現在的佛教的發展啊,絶對能夠再氣死一遍。因為有很多東西都已經大大的背離了釋迦摩尼當初的說法。 在老先生在生前和在去涅槃的組織和思想啊,是完全不一樣的,在釋迦摩尼涅槃之後佛教馬上就進入了一個撕逼的一個歷史。 所以你基本上就可以看到佛教是怎麼傳過來的,佛教在印度開始就怎麼打成一團亂,然後大乘佛教是怎麼跑出來的。這等等這一系列的東西啊,全部都是羅列的很清楚。 這裡,我不是說要去否認佛教啊,佛教有它自己的很大的功能,但是修行的你要清楚的認識到佛教現在已經太多的沾雜了人的氣息,代表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呢,有些事已經不是那麼純了。而且熊逸先生舉了很多的東西全部都是正統佛史上存在的東西,什麼歷史出自於佛教經典的什麼,這些東西都會有,所以呢,大家可以去對這個東西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聽,不要太迷信現代的佛教的東西啊,但是你要明白這是佛法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樣的,佛法的原理是什麼。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