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諾曼第大空降配威士忌 - VAT69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VAT 69調和威士忌
產地: 蘇格蘭
酒精濃度: 40%
容量:1,000ml
年份:N/A

介紹:
最近剛好Netflix 上了經典的影集“諾曼第大空降”,而在第九集竟然出現了這支威士忌(舊版),導演也很用心出現的是道歉舊版的包裝(諾曼第大空降在1944年)。而經典的恐怖小說“鬼店”也曾經提到男主角喝了VAT69而宿醉,男主角(傑克)及他兒子(丹尼),合起來就像是著名的美國威士忌傑克丹尼(Jack Daniel's),這也是小說的作者史蒂芬金非常愛的威士忌🤣

題外話一下,之前很有名的台劇“華燈初上”就穿越時空的把新版的約翰走路出現在劇中,雖然我看了一集就棄劇了😛
這支VAT69,只要是老司機一眼就會發現,畢竟上面著🔞關鍵字,我當時只是很單純好奇風味就買了回家,其實也不貴350以下的價格,不過喝了幾次以後就被我封印在角落了….
為什麼是69呢?因為當時的調酒師William Sanderson總共製作了100桶威士忌,創作於1882年,其中69被認為是風味最好的,所以就裝瓶出售了

香氣:麥芽及穀類香氣、淡淡的泥煤、菸草,還有種割草完出現的植物氣味
口感:甜感中下、一點苦味、酒體輕且偏水感,還有一點煙燻,主要風味都集中在前
尾韻:很短,一點煙燻,菸草味(剛開瓶的時候很重)對不抽煙的人感受很強,這也是被我封印的主因

raw-image
吃飯是為了肉體,喝酒是為了靈魂 深夜是滋養靈魂最棒的時刻 除了威士忌愛好者外,也喜好恐怖電影,如:活屍、怪物、鬼魂、虐殺、禁片...等 尤其是活屍系列更是我的最愛~ 本頻道主要開箱"普飲"款威士忌,有普飲款想開箱的酒客們歡迎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