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會的產生,主要來自於由他人發佈或自己的理解錯誤的訊息,讓自己的腦去接收及消化,並且會認為這是正確的訊息。

打個比方說我喜歡吃炸雞,於是我身邊的朋友會認為只要是雞肉我都可以!甚至鴨肉鵝肉都沒問題!但真相是我(只)喜歡吃炸雞,鴨鵝,鹹水雞,雞爪我都不敢吃....。

而另一種誤會就是 我和妳在一起的原因和我表現的不樣,並且也和妳想的不一樣!

就算自己後來知道,也會寧願不相信和接受真相,而抱著一絲希望和可能性。

而這樣的誤會,就像永生花一樣是美麗的!

#其實永生花的概念跟木乃伊是一樣的.….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妥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與思考之間的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糾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占卜問題大集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計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誤會了熱愛的事,就會變成障礙的開始 /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讀後感你是否還找不到自己對職涯的熱情與天賦? 將自己擺放在適合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必須搞懂熱愛的事和自身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這三項環環相扣,才會展現最好的自己。而在這探索的過程中,一路都有可能再試錯,但是要把握每一次人生轉向的時刻,把人生轉捩點變成身價起漲點,覺察與勇氣會讓你的工作越換越幸福。透過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0
    Line webtoon《為了西塔》誤會大了!尼泊爾活女神庫瑪麗的傳聞真相。某天油土伯推薦了一部有關「庫瑪麗」的影片,出於對此文化的好奇,上網搜尋資料而發現這部條漫。《為了西塔》在 Line webtoon 上有 339.6 萬次觀看,漫畫取自尼泊爾活女神庫瑪麗的傳說,引用了遴選的幾項真實設定以及庫瑪麗退位後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8-09
    誤會命運看著強褓中的嬰孩,再看看阿如,我發覺,自己曾經真是錯得離譜,什麼命運可饒恕的名額,什麼固定和展翅,對命運的抗爭,才沒有所謂回應不回應。
    avatar
    徐瑋璐
    2023-02-05
    誤會一直以為對方是自己故事裡的王義智 殊不知他其實早已是別人故事裡的柯景騰
    avatar
    蔡依芸
    2023-01-04
    誤會之前, 我以為是這樣子的,
    avatar
    Judy Well
    2022-12-17
    誤會只是藉口的反面囔囔著,誤會誤會, 其實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作出辯解,
    avatar
    蘇 遇
    2020-11-02
    動物繪本推薦:《不行!》不行! 不行翻垃圾桶、不行咬拖鞋、不行撕衛生紙、不行偷吃東西、不行……不行!! 如果有養狗的人,相信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曾講過這句話,當狗兒進入了人類社會,勢必得學習與適應人類的生活,於是,「不行!」兩個字,便常常不絕於耳…… 故事中的狗兒,名字叫做不行!咦?好奇怪的名字呀!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02-04
    誤解誤會是人很常發生的事 人和人之間的心結,有時候都會搞到幾乎無解,想和解都很難,怎麼會這樣? 我相信沒有人會想這樣的,可是在我們的身邊,甚至是自己,都有這樣的問題。 問題出在人跟人的溝通不完全,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猜的,用自己的小心眼,或是理所當然去看對方。誤解是非常容易的,因為人喜歡先入為主的看事情,用自己的想法看事情,略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1-14
    誤會老師請你評評理,我姐買保健食品給我媽,我媽說這不知道是什麼,他不敢吃,我姐就很生氣說:這是她自己吃過有效才買回來的,姐跟媽說,老師說什麼你就會相信,我們說的你都不信。只有老師跟媽認證過說好的,我媽才敢用。  老師請你跟我媽開示一下。    老師聽了就說, 這樣我就罪過了,你姐也對我產生敵意了。 之後
    avatar
    淡淡
    2019-10-19
    大誤會!金牛男不是小氣從以前到現在年過 30 ,每個認識金牛的人,不管是針對金牛男或是金牛女,都異口同聲說金牛很小氣(除了金牛本人否認之外),在老蝦這些年的觀察下,我們可能都誤會金牛啦!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