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義大利】0805 前往Dolomiti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離開了 Urgnano ,前往了水果店小姐姐推薦的冰淇淋店,小姐姐說這間店是這一帶她覺得最好吃的冰淇淋店,所以我們興沖沖地開車到了。冰淇淋店位於一間加油站的旁邊,我們開過頭還得找個空檔右轉後回轉,義大利的指示燈不太明確,不知道主幹道沒有車時,身為閃紅燈的我是否可以出去?然後就被後面的車叭了一下。
小孩對於各種顏色的冰淇淋十分有興趣,這間店的確是我在義大利吃過的冰淇淋之中最好吃的。整個旅途吃了不少冰淇淋,但是這間店十分超值,兩大球€2.5還有一塊餅乾。
由於我們抵達時只剩十分鐘他們就要中午打洋了,店員並沒有阻止我們點餐,只催促我們趕快吃完,他們要閃人了。
題外話,這次我帶的相機是D750+sigma 17-70 F2.8鏡頭,在這裡摔了一下。
吃完了冰淇淋,心滿意足走上車,繼續前往我們今天晚上的住宿點。google map說會需要3~4個小時,也因此也打算中間找一個地方吃午餐。黃莎莎反覆比對評分的以及不會太繞路的點,最後選擇了一間外帶pizza店。
因為要來吃這間pizza,所以我們來到這個小鎮。
找到了一個似乎是免費的停車場,我實在看不太懂這裡是不是要收費,但是附近也沒有找到可以付款的停車票亭,所以我們帶著滿滿著疑惑,走到了這小鎮最顯眼的教堂。
其實來這個教堂拍照,也只是想要滿足自己又經過了一個小鎮,然而這個小鎮叫什麼名字也是透過了iphone照片裡的定位系統才得知,其實我對個小鎮仍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寫網誌的當下,覺得自己走了二十分鐘的路去拍的這個教堂,其實對於我的旅行意義一點也沒有。相對於等下我們在公園野餐,在公園野餐,其實對我來說,反而印象更為深刻。
午餐
在義大利有許多pizzeria,在觀光區會是可以內用以及展示給客人看有什麼東西,但是這種local的外帶pizza店,基本上沒有英文菜單,所以我們花了一翻功夫在翻譯義大利文菜單,所以也認得了一些基本的單字,像是pomodoro=tomato、prosciutto=火腿 (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兩個之間的連結)、salsiccia = saussage、Brust=scoppiare、tonno=tuna等等,我們選了兩片我覺得小孩子會吃口味,就在外面等了一下。
看到當地人買了pizza就在店內吃了起來,義大利的pizza都是薄片,而且很juicy,看著他們用手把一片薄pizza捲起來吃,再配上啤酒,好像很好吃。而且當地人選的pizza口味有許多青菜,我們其實很想要學當地人點這種口味的pizza,所以冒昧地問店員這是什麼口味,義大利店員用不會講的英文跟我說你可以加你想要的東西,意思是這是客製化的pizza。
等了二十分鐘,我們的pizza終於好了。發亮也等到快沒耐性了。
本來的計劃是想要邊開邊吃的,但是停車場的旁邊就有一個公園,看看這個時候的氣溫很涼很舒服,我就提議去公園野餐好嗎?
不知道這裡流不流行野餐,或許這個時間點比較少人會在公園,所以整個公園就我們家的小孩吵鬧聲。
就算義大利的公園沒有印象中好玩,但是小孩仍是玩到捨不得吃飯。在義大利的第一天,享受了難得的清閒。
義大利的pizza如同之前所說,會有點juicy的感覺,學著義大利人把pizza捲起來當作捲餅吃掉。小孩挑食的毛病如同在台灣,只要看到洋蔥就連嚐試都不願意嚐試。
花了近一個小時在公園,帶著兩盒pizza紙盒原本想要學當地人丟停車場裡的垃圾車,但是後來才發現這裡的垃圾車是需要鑰匙才能夠打開的。
也因此,這兩個pizza紙盒就一路跟著我們到Dolomiti山區,一直到最後離開時才默默地放在我們住宿的旅館之內
繼續驅車往前,莎莎選了一個中繼站來當我們這裡的休息點。
感覺是一個很大的超市,我們將車停好,走到樓上去。因為我急著去廁所,所以莎莎帶著發亮去超市逛逛
還好超市的廁所是有衛生紙的,不然我就慘了
國外流行夾娃娃機?
義大利比較常見的到的水果是各種桃子,而且也不貴,買一顆大概0.8€,記得要拿去秤重貼價格,另外還有一個注意的點,若要挑水果,要記得帶手套,拋棄式手套在裝水果的塑膠袋下面。
我在義大利最懷念的,就是這裡的咖啡。超市的咖啡品牌眾多,但是這裡沒有在賣豆子的,我猜真正的好咖啡應該不會在超市。但是我總覺得這裡的每一間店的咖啡都很好喝。
在這個超市,又買了一隻冰淇淋,吃完之後,上車繼續出發。
隨著進入山區,車流量也越來越多,而路邊的小鎮也都改成觀光旅行相關,像是租腳踏車、或是旅行規劃等等。
從剛剛的歇腳點到我們的住宿,又開了兩個半小時,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長的距離,因為沿路都是山路,而且車流量大,所以還是開了許久。
晚上住宿點 Il Cirmolo 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這個住宿點像是一個專業的飯店,但是規模比較小,比較溫馨,白天會有人幫忙打掃房間,早上會提供早餐,這裡是這一帶山區裡相對便宜的住宿。其他比較熱鬧的小鎮實在很難想像會需要多少費用。
室內裝潢用了大量的木頭,我個人很喜歡。
某一籃松果裝飾覺得很美。
入住時已經晚上八點,小發又在車上睡著,為了避免他一直過著台灣時間,所以我們硬把他挖起來吃晚餐,只是晚餐的他依舊萎糜。我們有點懶得再開車去找食物了,就聽從了住宿老闆的建議,找了對面的餐廳。
點菜又是一陣查翻譯,只是這裡的手機網路很差,所以查不出什麼,後來選了一份鹿肉排、一份義大利餃,一份義大利麵,以及一份提拉米蘇。
這裡的提拉米蘇少了前一晚的驚豔感,不過價格倒是十分有驚豔感,總之,就這樣子吃完了晚餐。再把小孩拎回房睡覺。
終於來到了山區了,目前都還沒有讓人覺得很期待的風景,有點像是奧地利山區的建築。據說這裡算是義奧交界,所以這裡的人講德語也通,文化跟建築也跟德國奧地利相近。若不是來到這裡,還不知道這層歷史淵源在。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