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麗的反射中,無法找到光的來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職場變成單純的家庭主婦後,

不可避免地迎來自我的、生活的、人際關係的重整。

首先就是突然發現所有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我要如何規劃生活?

當停下展現自己價值的工作時(這也才發現我把工作當成展現自我價值唯一的途徑),我又要在哪些地方建立自己的價值呢?

起初像執行專案般研究分析,然後擬定策略、計畫、執行。

但生活、人生從來不是專案,特別是專案本身與執行者都是自己時,

倒是一開始觀點與心態沒調整,所謂理想的退休生活從來沒有出現,

有段時間自己感覺遭透了。

花時間摸索後才知道,原來長久以來我們都做錯題目了,

我們都太擔心要靠什麼而生活,卻從來沒想到我們為什麼而生活?

生活、人生不是停下來找答案,而是持續地認真過好日常。

答案從來不是靜止的結果,而是在日常生活恆常的實踐。

在美麗的反射中,無法找到光的來源。


詩篇36:9

因為,在祢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對每個日常認真才有美的日常

#RalphLauren白色棉質寬褲

#Aszakka灰藍色山羊皮托特包

#PrettyNana運動鞋涼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