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婚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十年後

你還會愛著同一個人嗎?

如果可以

你僅具備了可婚族的第一個條件

 

Photo by Thomas AE on Unsplash

Photo by Thomas AE on Unsplash

隨著 妹妹結婚的日子進入了倒數階段

很多人 都說 身為大姊的我 輸了...

怎麼 跑得比妹妹慢

這些人 似乎都跟我不太熟

所以 我在心裡 拉起了《干你屁事》的紅布條 無聲的大喊著

即使 表面我還是假假的笑著

並不會覺得羞愧 或是有其他的感覺

31歲 未婚 又怎樣

我的人生 應該是掌握在我自己的手裡吧

聽了太多人的故事

看了太多人的幸福

想了太多人的不幸

或許 很多已婚男子 在汽車旅館喘息時

那個 讓他認真的女子 並不是他承諾的妻子

也或許 那些已婚婦女 趁著買菜的時間

帶著粉紅色的香檳 前往與市場相反的方向

很想問

四十年後真的還能愛著同一個人(請注意:是『愛』不是『習慣』)

真的能在腦袋裡出現那個相愛的畫面

每天早上醒來,床邊的那個人是他,還是覺得他可愛

每次吵架的時候,不會不自覺得O.S. 又來了或是問她是不是生理期

鬥嘴的時候,不會不自覺得翻舊帳,說著上次你不也是怎樣怎樣

如果常做上述這些行為

或許 你只是習慣

懶得 再次走進那追逐相愛的遊戲

懶得 等電話

懶得 再踏入那熟悉陌生人的周期

懶得 再習慣另一個人

即使 習慣在生活中的角色很重要

但是 那都只是習慣而已

放開她的手吧!

男友逼婚或是女友追婚的情況下

就這樣踏進了婚姻生活

背著道德的束縛

哪天 遇到了一個人

卻打從心底覺得 他才是你的唯一

這是你該拋棄道德觀念

還是 為只活一次的人生 添上幾筆顏色

或許 不是七年之癢

只是哪天 忽然醒了 覺得放開這雙手 才會走得更久

當未婚生活已經是最好的時候

有沒有那張紙 並不能提高愛情的濃度 不是嗎

那天 看了 He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我們四個丫頭都留下了眼淚

總是有些相信愛情的人

心甘情願的嚐試著愛情的酸甜苦辣

有些不信愛情的人 用著必勝的遊戲模式 不帶情感的遊走人間

讓我最失落的一幕 應該是那對已婚夫妻 在辦公室做完愛後

身為丈夫的他 竟然出現在瑜珈教室外

應該是勃起的器官離腦太遠

也或許是 當初的他 是因為她的指令 才結婚的

即使 之後

他還是回家了

一個整齊、冰冷的中性住宅

得到的是我要離婚的字條

女人的自尊心 油然而生

而那對在一起七年又未婚的男子  即使沒結婚 卻也只想和她再一起

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個大男人在廚房裡分擔了她的家務事

所有的故事都跟著商業市場走

給了個該有的Happy Ending

而我 只想知道

當一個人都不能肯定能不能愛你四十年的時候

婚姻這檔事,談得成嗎?

13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