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再練習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仍是個老派的人,對於是否為正式的交往、普通的陪伴、約會關係,仍區分的非常清楚,對我來說,有沒有正式交往,是代表一種承諾。󠀠


很老套,但對我而言,正式交往就是代表承諾,而承諾非常有重量。


承諾之所以顯得極有價值,是因為愛本身是自由的。󠀠因為你有萬千選擇,你有隨時結束與離去的自由,但你決定與這個人共同面對與建立一段充滿未知的冒險關係,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唯一夥伴,你願意承諾與這個人一起面對未來關係中所有挑戰。󠀠


我們從來都不屬於誰,我們只是願意屬於誰。󠀠


我的愛情,一次只能投注在一個人身上,專一濃烈,滿心只想把自己所有最好的給予對方,滿眼也只有對方一個人,無心也無暇再去容納另一個對象。




最近交了男朋友,是自離婚相隔十年後,第一個正式交往的男朋友。能相遇因為一連串的巧合,兩個萬般忙碌的人偏在同一天休假,且沒有其他要務,才得以見了面。


猶記得那天下午,他傳來抵達的訊息,我走出咖啡廳尋找他的身影,然後見到他站在副駕座旁,等著為我開門,他臉上溢滿笑意地看著我,而那時陽光灑在他的身上。


我那時就覺得,眼前這個人好讓人喜歡啊,有種難以說明的親切感。


見你之前點的咖啡,你說那是預言

見你之前點的咖啡,你說那是預言


猝不及防、極其迅速的,我們陷入了戀愛,一切那麼的自然又好似理所當然。我那些從未想過要告訴給任何一個約會對象知道的事情,都可以很自然又毫無芥蒂地說給他聽。而他沒有想過要讓人知道的內心與過去,也全數交付到了我手中。


就覺得好像我們為了遇見彼此,準備了很久很久。




我曾跟男友說,遇見你之後,我才正視前一段關係帶給我的創傷確實極深,因此我對再次踏入正式關係仍有所畏懼,面對這樣一段新的關係,我需要一些時間去調適。


而他不在意,他說他願意,也會用行動來證明他的心意。


或許是人對了,或許是金星落在牡羊座,或許是直覺告訴我,這次是值得我勇敢嘗試的一次,無論如何,我投入了。然後努力學著重新、再一次去愛,這一次,我要愛的不一樣,我要誠實、勇敢、熱情的去愛,再一次學習怎麼建立與維護一段關係。


謝謝你帶來的所有一切

謝謝你帶來的所有一切




人說,一段關係要走得長遠,除了纏綿悱惻的愛情,還要有相知相守的感恩,以及肝膽相照的義氣。󠀠我覺得呢,還要加上一顆在關係中願意不斷學習成長、努力經營的心。


《Past Lover》還沒寫完,過去的經歷還未梳理完成,愛的再練習已經要開始,我將一邊翻著過去的問題,一一面對拆解,去面對自己的創傷與心結,努力不再重蹈覆轍,為了把最好的愛給對方,為了讓這段關係穩定健康而長久,我願意努力嘗試。


這是我新的旅程,也是新的生活篇章,從此安排生活的視角,將不再一樣。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