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束縛自己的那道枷鎖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豐子愷《不寵無驚過一生》

我應該是屬於「不好相處」的一類

經歷了和多數人一樣,著手籌備婚禮的前期
最後發現,原來我是被安排和公婆同住的媳婦
回想起當時心裡的排斥與不安
的確削弱了對“結婚”的憧憬
有朋友不看好~告訴我“不要跟對方家人吵架”
有同事語重心常的分享“和公婆相處之道”
我阿母勸誡我“不要逞口舌之快”~家和萬事興
當然身為未婚夫的他也安撫我“他爸媽人和善,很好相處”
還不忘承諾“有什麼需要溝通的,都交給他處理”
於是我在眾人的祝福與安慰下~屈服了!
「後悔沒有特效藥」
往前看、往後看,還是覺得"蠢"
因為“與人和善”這點是要經過時間相處的考驗
那麼~我應該是屬於「不好相處」的一類

做中學、學中做

完成嫁娶這一連串的儀式,正式成為人妻+人媳
一年後“才”跳入「人母」這個角色
根據先生的描述
公公“開玩笑的”懷疑~是不是娶了一隻不會生蛋的母雞
當下覺得可笑,回頭想卻是倒抽了一口氣
長輩宣揚著自己是「一代管一代」的新觀念
就是告訴妳~自己生、自己帶,不要想麻煩家裡人幫忙
長輩說著「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忙事業,家事就該女人一手操辦
順便提醒妳~讓男人揹孩子很丟臉
連帶告訴妳~女人不需要會賺錢,把家操持好就行
所謂傳統台灣家庭的媳婦角色,體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
其實後來發現,這些長輩的高談闊論,根本就要當在唱戲
後來~總算了解該如何相處
一切是你太在乎!
而認真你就輸了!

生命迷失了,可能就找不回來

學著睜隻眼閉隻眼
學著和自己過得去
因為這些枷鎖都是自己給銬上的
所謂的傷疤和曾經的坑洞,都必須自己補上
覺得累~就休息
覺得倦~就耍廢
因為生活中即使沒有妳,也會向前推進
但如果生命迷失了,可能就再也找不回來
工作、朋友、興趣
生命該有的都不能少
不放棄~要勇敢
別忘了~要快樂























































































































































我經歷了和大多數人一樣籌備婚禮的過程 最後發現原來我是被安排和公婆同住的媳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