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戒囉!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知自己有一個壞習慣,

一開始只因想顯得瀟灑,

「我們要當成熟的大人。」

「分手也沒什麼嘛!」

我才不會特別避諱談他呢~

說好了還是會彼此照顧的朋友啊!

一開始甚至覺得,

這樣共同的朋友們比較不會尷尬。


但隨著日子久了漸漸發現,

除了少數特定的人以外,

大部分的家人和朋友們,

能忍受我提到他名字的人越來越少。

有些會尷尬笑,

有些會裝作沒聽到,

甚至有些會直接提醒我,

「那一任是很久的事了吧!」


連一般的小抱怨,

都可能會被想成在詆毀對方;

連茶餘飯後的經驗談,

都會被放大成「還放不下」。

仔細想想,

確實不是什麼討喜的行為啊!


動不動就說:

「我前男友如何、如何」,

就像小時候總是說:

「我爸說怎樣、怎樣」一樣,

暴露了自己生活經驗的缺乏,

能說的事情太少,

才會一天到晚搬出別人說嘴。


但我還是秉持著

「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的精神,

繼續尬下去(其實我承認我也有尷尬),

想著我也沒傷害誰,

大家也都還算讓著我。


但今年不一樣了,

聽說對方步入幸福婚姻(祝福~~~),

我想,一直講人家老公也不太好,

而且再這樣被誤會走不出來就太沒面子了(笑),

於是我看破好機,

決定戒掉這個持續好幾年的壞習慣。


剛好今天一位長輩說到,

有時候環境讓我們養成了壞習慣,

沒關係,該改我們就改,

可以讓周圍的人提醒我們,

再說到就剁手(開玩笑這句我亂加的)。


不過對於過去的我希望大家也別太苛責

(這句話其實主要是對自己說的),

我們的短暫人生有1/3的時間都在互相耽誤,

生命經驗高度重疊,

在談到某些事件、經過某些地點時,

聯想到的話題很自然就出現了。

(只是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不說出口而已吧!)


我想,隨這時間拉長,

這段回憶所佔的比重會越來越少。

隨著經歷的事變多,

許多舊記憶也會被新的覆寫吧!

我並不否定過去的一切,

也感謝過去成就了現在的我,

但是我想,不刻意去談論,

才是更好的慢慢沖淡的方法吧!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今晚真的是最後一次提到囉!

(用太多驚嘆號了吧!)


*說再買剁手的也還沒剁

*還沒上山就替自己找台階下

*這些年大家忍受我的壞習慣辛苦了

*欸但每次我說某任前男友大家都覺得是他真的很靠北

*姊又不是紙糊的也交過幾個好嗎嘖嘖

*好險沒有互相折磨到白頭啦

*今年真的好多人結婚噢

*是說我今年也被求婚很多次好不好

*對方還說要跟我一起領養小孩欸

*啊被發現了嗎

*亂點鴛鴦譜

*一起一年

*經紀人與旗下藝人CP

*還是不要好惹我打不過你男友

*啊講到最後不知道要配什麼圖QQ

*欸那首選當然是寶劍了

*最後還是變成寶劍文了🤷‍♂️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